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TEST评分最佳车型,这些新能源车很靠谱

2020年02月13日 12:08:0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新能源车型在某层面上给人的感觉还有很多未知性,尤其是在可靠性和实用性方面,新能源依旧给人一种难以捉摸的感觉。 而造成这样的情况主要还是在于两个方面,一是市场普及性不够,很多消费者对于新能源车的认知更多的还是在道听途说阶段,少了能够让人信服的实质性体验。 二是对于新能源车测试方面,目前专门针对新能源车测试的机构还是相对稀少,缺少了让人信服的数据和测试结果。

但测试机构稀缺并不表示国内没有相应的机构对新能源车进行测试评定,例如EV-TEST就是专门针对新能源车的测试平台之一。 而就在前段时间,EV-TEST第二批车型成绩正式公布,此次测试的车型共有四款,分别是蔚来ES8 创始版、吉利几何A标准续航幂方版、广汽 AionS 2019款 魅MAX630、小鹏G3 2020款尊享版。 在此次测试中仅有几何A获得五星评价,从五星评价比例上来看,EV-TEST的表现还是相对严谨的。

在EV-TEST中对于新能源车的评价主要由5个部分组成,分别是续航、电耗、充电、安全和动力。 在进行这5个方面的测试评价后再得出相应的综合成绩。 目前EV-TEST利用这套测试机制已经进行了3个批次共21款车型的测试。 在这21款车型中,综合评分90分以上的车型共有9款,评分在95分以上的车型仅有3款,可以说是EV-TEST测试中表现最好的车型。 而今天小编就要来分析一下这三款车型究竟好在哪里。

广汽传祺GE3 530(智享版)

评价总分: 97.8

综合星级: 5星

续航: 97.4分;电耗:92.6分;充电:99.6分

安全: 105分;动力:95.7分

广汽传祺GE3属于2018年第二批EV-TEST的车型,有着相当不错的综合成绩评价。 在5项测试中,广汽传祺GE3的安全评价成绩最高,其次则是充电能力,平均评分在98分以上。 2018款传祺GE3主要分为两个续航版本车型,分别是310km和410km,而测试中的车型续航里程为410km,采用的是一台总功率为132kW的电动机,最大扭矩达290N·m。 电池方面采用的是一款54.75kWh的三元锂电池,慢充时间为8小时,快充时完成0-80%电量补给仅需30分钟。 从整体的性能而言,广汽传祺GE3还是相当不错的。

但广汽传祺GE3的主要亮点并不在于它的整体性能表现上,而是在于它所表现出的驾控感觉有着别样的味道。 广汽传祺GE3的整体调校更倾向于柔顺轻快的感觉,少了其它普通电动车所具有的那种急促感,在加速时给人的感觉更加舒适平顺。 至于底盘方面,GE3反而没有照搬同平台的姊妹车GS3那种调校。 要知道GS3其实路感会比较丰富,悬挂设定属于偏硬朗的类型。 而在GE3上厚实感这方面还是继续发扬的,比较快速地过烂路,底盘生硬和滤震的质感都很好,不会有单薄的感觉。

北汽 EU5 R500(2018款智风版)

评价总分: 95.8

综合星级: 5星

续航: 88.3分;电耗:95.5分;充电:97.5分

安全: 105分;动力:100分

很多人将这款北汽 EU5 R500称之为“网约车小王子”,因为现在你能看到的网约车中,有不少一部分都源于这款车。 北汽 EU5 R500的测试同样在2018年EV-TEST第二批次中,成绩上虽然要比广汽传祺GE3稍低一点,但它的综合成绩在EV-TEST目前所测试的所有车型中都是拔尖的存在。 北汽 EU5 R500目前有3种续航版本车型供市场选择,分别是416公里、460公里和501公里,而测试的车型为416公里车型,搭载的是一台总功率为160kw的电动机,最大扭矩达300N·m。

从评测成绩中可以看出北汽 EU5 R500的短板在于它的续航能力表现,可能会设涉及到动能回收和虚电问题。 而其长处则在于它的性能方面,目前官方只公布了510公里续航版车型百公里加速成绩为7.8秒,这就意味着搭载电池重量更低的416公里续航版车型至性能上会更为突出,带来更富激情的驾驶体验。 但相对的,北汽 EU5 R500的内饰质感和做工方面依旧存在一定的不足,这是其主要的缺点所在。

长安奔奔EV260(2018款 时尚型)

评价总分:99.3

综合星级:5星

续航:99.2分;电耗:91分;充电:102.8分

安全:105分;动力:100分

长安奔奔EV系列也算是前期最早进入新能源市场的车型之一,一直以来长安奔奔EV在市场上都有着不错的表现,而且随着长安奔奔EV加入共享汽车行列,其也越来越被市场所熟知。 在巡航里程方面,长安奔奔EV的实力其实并不突出,分别有210公里和301公里两种续航版车型供市场选择,而此次测试的则为210公里续航版车型。 但其之所以能够在续航评价上获得高分,主要还是在于其实际电量与表显电量之间的差异较少,能让人更准确地判断行驶里程。

长安奔奔EV第二个优势点在于它的充电能力,当然,这当中也会牵扯到其采用较小的电池的缘故,在充电速度上肯定会比上面两款车型要快上不少。 但这个充电项目评价不仅评价的是充电速度,同时也会评定充电时间、电量、行驶里程这三者间的比例,由此可见长安奔奔EV在实用性方面相比其它车型更有优势。 但从续航能力而言,这款车更适合成为一款日常代步的便利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