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是鸡肋还是真正有用,新车到底有没有必要贴膜?

2020年02月13日 13:28: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新车到手,我们都喜欢装饰一番,比如脚垫、坐垫、行车记录仪以及汽车贴膜等等。而现在买新车,4S店一般都会赠送车窗贴膜,也就是我们所说的防爆膜。那么对于新车来说,玻璃到全车贴膜到底有没有必要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首先可以肯定,车窗玻璃贴膜是有必要的,它不仅能阻挡紫外线、防眩光,降低车内温度,还能防止玻璃突然爆裂伤害到车内人员,更重要的是它可以更好的保护我们的车内隐私。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买到不合格的贴膜,对驾驶视线影响是非常大的。所以前风挡玻璃要选择浅色的高透防爆隔热贴膜,对实现基本无碍,要么就不要贴膜。而前排两侧的车窗也要采用透光度在80%以上的贴膜,不仅为了避免被交警处罚,更是为了驾驶安全。

而全车身贴膜,普通车主是没必要贴的,除了考虑到车身贴膜的价格成本以外,更多的是贴膜虽然能避免一些轻微的划痕,但真正发生碰撞就起不到作用了。而且车身膜在撕下的时候也容易损伤到原本的车漆,另外,做完钣金喷漆还需要重新贴新的,显得很鸡肋。当然,平时保养可以给车子做下镀膜、镀晶之类的项目,也能达到很好的防护了。

另外,因为贴膜改变了车身颜色,我们还得到车管所对行驶证进行更改。如果不继续使用车身贴膜,撕下来后依然需要到车管所进行相关的更改手续。虽然手续不复杂,但是对于新手司机往往会忽略这一点,上路被交警抓到,就得受到相应的处罚了。

其实,贴不贴膜都是看个人喜好,但一定要选择正规的产品,避免增加不必要的麻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