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ix5增四驱,3款燃油+2款新能源,东风风光2020年将推出5款新车

2020年02月13日 13:58:02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东风风光相继推出ix5、ix7两款车型后成功提升了品牌溢价,其SUV序列在车市下行的环境下也表现出十足的韧性。根据数据显示,2019年12月,东风风光实现SUV销售21,640辆,同比增长24.83%,自6月起连续6个月环比增长。2019年全年累计销量为155,712辆,累计同比下降11.85%。

经过2019年下半年的逆势反攻后,东风风光将在2020年推出更多具有竞争力的新产品。根据我们从东风风光官方获悉,计划于今年推出5款新车(乘用车型),其中轿跑SUV风光ix5将增搭2.0t动力,以满足对动力有更高要求的消费者。

2020款东风风光S560:车长增加,外观小改

东风风光S560是一款紧凑型的SUV,凭借较高的性价比和不到10万元就能购买的豪华配置赢得不少消费者的青睐,另外该车也是一款主打智能网联的车型,不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非常受年轻人的欢迎,目前在售车型的售价区间为6.59-9.69万元。

2020款风光S560作为小改款车型,主要针对车身前脸进行调整,除了进气格栅变为三幅式外,车身长度也进行了加长。从现款车型来看,进气格栅很好的与两侧大灯组连接到一起,一体感很强,运动范十足,下方采用了黑色装饰,两侧的雾灯和日间行驶灯造型犀利,这也呼应了格栅的设计。

侧面线条设计简洁,尾部很有层次感,线条比较凌厉,尾灯通过贯穿样式镀铬装饰条连接,视觉效果好,下方采用黑色装饰,上面融入了示宽灯,显得比较稳重,这也和前脸大嘴相呼应。

新车的长宽高分比为4560/1815/1735mm,轴距为2690mm,相比现款车型车长增加了45mm,其它不变。

内饰方面自然是有所提升,采用简洁的设计风格,增加不少软性包裹,悬浮样式的中控大屏提升了整车的豪华感,下方的空调出风口则采用宽大的镀铬装饰包围,整体显得很时尚,下方空调按键很多,操作起来也很方便。

动力部分,新车将搭载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ps,最大扭矩为230N·m,从这里可以看出,动力较1.8L有所提高,在原本动力就比较充足的情况下又有所提升,与之匹配6速手动或cvt变速箱,直接进一步提升整车的性价比。

东风风光ix5 2.0T:动力大幅度提升

东风风光ix5定位于轿跑SUV,此前仅提供1.5T动力车型,售价区间为9.98-14.98万元。日前,有消息称,东风风光ix5将推出搭载2.0T发动机的新车型,新车型将在2020年上半年推出。

此前,工信部已经曝光过东风风光ix5 2.0T车型的申报图。新车型的外观设计将延续在售车型设计,前脸贯穿式进气格栅配以两侧熏黑式LED光源大灯,整体很有气势。

新车前保险杠棱角分明,两侧带有类似进气口造型设计同时底部加入黑色饰条点缀,十分运动。溜背式造型设计加上侧窗较为高挑并辅以银色镀铬饰条,整体看上去更显精致。

东风风光ix5 2.0T车型采用贯穿式尾灯,且中间加入镀铬饰条,点亮效果十分醒目,另外,与1.5T车型不同的是,新车黑色保险杠底部尾排换装为双边共四出样式,彰显运动气息。

从申报信息来看,东风风光ix5 2.0T车型配置方面可选装全景泊车、车门把手、倒车影像、前雷达、不同样式格栅、尾部标识、不同样式18/20英寸轮圈、迎宾灯、尾门装饰件及后雨刮等。

动力方面,东风风光ix5 2.0T车型将搭载全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2kW,峰值扭矩预计为355Nm,传动系统方面或将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或将搭载四驱系统。

风光F527EVR:全新MPV车型,尺寸超奥德赛

随着市场格局变化,MPV在国内市场也成为新宠,各大车企也加速在MPV市场的车型布局,希望能成为该细分市场的头部企业。

图片来自myauto

据悉,东风风光也将在今年第四季度推出一款代号为F527EVR的全新MPV车型,该车定位为中大型7座乘用MPV,车身尺寸极有竞争优势。

从之前曝出的新车官图来看,该车采用了MPV常规造型,车身比较较为协调,前脸沿用东风家族式设计,而大灯及雾灯区域启用了不少全新设计元素,整体很是时尚动感。

图片来自myauto

从侧面来看,该车使用了电动侧滑门,在同级车型中也不落下风,悬浮式车顶也增加了动感。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30/1935/1765mm,轴距为2810mm,整体尺寸也超过了本田MPV奥德赛。

图片来自myauto

新车采用插电式混动驱动,并且还有增程器增加车辆的纯电续航里程,使得该车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1.6L。同时该车的驱动电机动力性能十分优异,最大马力达到了346匹,新车的百公里加速仅需7.5秒。并且纯电工况下,新车的续航里程可达100Km。在动力及空间方面,在国内的MPV市场中极具竞争力。

ix7插电混动版预计将会沿用风光ix7的外观和内饰设计,只是在细节方面加入凸显新能源身份的标识,目前暂时没有得到更多有关该车的消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