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一定要选思域、卡罗拉?高尔夫嘉旅不香吗?

2020年02月13日 14:06: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15万有什么轿车值得买?”,这个问题常年在我耳边环绕,经常收到的答案是:“15万买思域”、“买朗逸”、“买卡罗拉”、“买轩逸”、“买领克03”...基本上这个级别最热门和销量好的车型都推荐了个遍。

不过,并不是那些销量和热度不怎么好的车型就都是不值得买的,比如——高尔夫嘉旅。关键是,如今高尔夫嘉旅的优惠力度特别大,大部分地区平均优惠高达3万左右,甚至它的1.6L入门车型已经跌破了10万元。

高尔夫嘉旅并不是一辆名不见经传的车型,只是由于在国内高尔夫的名气太大而掩盖了它的存在,而在欧洲它比高尔夫卖得更好。高尔夫嘉旅和高尔夫之间的关系这里不再赘述,它俩除了造型几乎就是同一辆车,而这里想跟大家讨论的是:为什么推荐高尔夫嘉旅?

推荐嘉旅的第一个原因,空间大。相比高尔夫,嘉旅在长、宽、高以及轴距上都有所加大,虽说造型上显得有些胖乎乎的,但带来的比好处却更大。首先,由于嘉旅的车身高度增加了108MM,所以其头部空间比高尔夫好上太多。其次,后备箱常规下容积就足足比高尔夫多了120L,可达500L,比一辆普通的紧凑型SUV都要大,后排座椅放到之后实用性更强。最后,由于车身高度的增加,嘉旅在驾驶位的视野也比较好,个子很高的人也不容易觉得压抑。

第二个原因,性价比高。前面说的嘉旅目前优惠巨大是其中一个,不过即便将嘉旅的配置放在15万左右价位的合资车里来比,它也具备一定的优势,比如:嘉旅一共提供了3种动力,可选择的范围同价位车型少有;几乎是合资同价位唯一一辆,第二排座椅带靠背调节且带前后调节功能的车型;同价位,非常少见的全系标配LED大灯等等。此外,嘉旅也继承了高尔夫的一些运动特性,开起来也非常具有驾驶乐趣。

第三个原因,小众。或许这一个原因稍微有些牵强,但对于嘉旅来讲我认为它虽然小众,但不失体面,更没有其他一些小众车的毛病。嘉旅毕竟是产自大众,源自高尔夫,所以它的质量、稳定性和保值率都不必担心。最重要的是,由于它的产品特点,它能够给你带来不一样的生活体验,想象一下,若你是一个玩车迷,但同时又是一个奶爸,嘉旅它不比高尔夫差多少的性能以及它比高尔夫还要好许多的实用性,是不是真香?

嘉旅的优点还有很多,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到4S去进一步了解,而这里需要再给大家解答的是,嘉旅哪一款车型最值得选?我的答案是:1.4T车型均可以选,最优为——2019款280TSI自动守望型国6版。

原因如下:首先,根据目前的优惠力度,嘉旅1.4T车型的裸车起步价仅为13万出头,但整体配置足够丰富,甚至比同价位思域还要高。其次,280TSI的动力在同价位同样非常强悍,比1.6L的轩逸、1.2T的卡罗拉强太多,零百加速能力只比思域慢了O.1S。再者,从保有量来讲,1.4T车型比1.6L、1.2T更高,日后二手车残值和转手率更高。

结语

优惠巨大、产品力强悍、大众品牌,但嘉旅在国内的表现却一点也不如意,难道真的是消费者不懂车吗?其实不然,一个是嘉旅进入国内比较晚,2016年才正式国产,再加上高尔夫在国内的影响力,嘉旅的知名度很难提升,再加上嘉旅由进口转向国产的头几年,优惠也并不大,甚至比热销且可玩性颇高的高尔夫还少,许多人也就忍痛放弃了。不过,如今嘉旅狠狠地放下了姿态,它的确是15万左右中一辆非常值得购买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