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混”的好不光节油那么简单 看看第十代雅阁锐•混动就知道啦

2020年02月13日 14:10:06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2020的春天,被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这个“不速之客”绞得稀碎。十几天的时间里,相信,很多粉丝们都跟鬼哥一样, “禁足”在家里,追剧、品美食、刷手机信息。现在,部分地区开始陆续正式复工啦。

鬼斗车的后台上,留言的数量更是快速暴涨,有的粉丝感慨,恨不得马上买辆称心的好车,摆脱特殊时期戴着口罩挤公交和地铁的囧态生活。有的粉丝抱怨,自己的车太OUT,没有任何空气净化功能,为了安全,大冷的天,都是开着窗户驾驶;还有好多粉丝们想让鬼哥推荐一款“全能选手”,跑在路上要足够好看;标配PM2.5过滤装置不用纠结空调的内循环还是外循环;还有车子要节油又能跑,绝不轻易“掉链子”,更能让生活奥利给。

鬼哥想来想去,觉得下面的这款车型还是比较“达标”的,在产品力上,它是吴晓波所说的“绝世好东西”,这款车型是本田匠人经过多年血与汗精心打造而成的;TA也是中高级车市中“混”得最好的车型,在2019年累计销售42,102辆,同比劲增125%,始终占据中高级混动市场NO.1。它就是第十代雅阁锐·混动,凝聚了本田汽车延续70多年的“匠人精神”,采用了本田的独门秘籍第三代i-MMD锐·混动技术。接下来,让我们看看TA的硬核实力吧。

技术“弯道超车” 开起来有趣有味

在当前的汽车市场中,电气化已成为不可逆转的发展趋势,这个进程中,动力稳定、经济实用以及节能低耗的混动汽车成为最佳的过渡性产品。但车市就是这样,谁拥有更领先的技术,谁才有足够的话语权。在这个阵营中,日系车企动手最早,尤其是日系的“双田”,在产品技术、性能和成熟度上更是狂甩竞争对手。

这其中,本田的i-MMD锐·混动技术可谓后来者居上,这套技术的牛气之处在于它成功绕过了丰田混动的专利壁垒,设计出一套更为先进的全新混合动力系统,这套系统在性能、数据以及节油方面都达到了世界一流的水平。在2019年的8月26日,北京理工大学公布的针对i-MMD系统的评测报告认为,i-MMD系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而且,i-MMD混动系统分别在2017年和2019年两次入选沃德十佳发动机。

雅阁锐·混动车型搭载的就是第三代 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搭载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这套动力系统的数据很有杀伤力,最大综合功率达到158kW。发动机的热效率达到了40.6%,百公里最低油耗降至4.0L,刷新同级别同排量混合动力车型的油耗记录,实现更远的续航能力。

数据好看还不够,开过雅阁锐·混动,它会给你更多与众不同的感觉,这款车动力上调校得生动又灵巧,它跟凯美瑞混动明显不同,凯美瑞混动车型的电机输出功率不如雅阁锐·混动,加速时需要依靠发动机启动和电机一同工作输出动力。而雅阁锐·混动搭载的大容量锂离子电池具有高效能量密度和输出密度的特性,并且电机驱动具有高扭矩的特性,鬼哥只要将油门踩下十分之一左右,在动力上就会有很好的反应,而且,驾驶者无论如何急加、急减,车子开起来始终平顺,这样细腻感在B级车中绝对是独树一帜的,可以说,它甚至比斯巴鲁BRZ自吸发动机开起来更灵活,让驾驶有了更多的趣味性和运动感。而且,雅阁锐·混动在中后部加速的强劲感会让更多年轻粉丝们爱不释手。

高价值至上 让生活有“阁”有调

前不久,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与懂车帝整合分析移动互联网及行业相关数据,联合发布《2019中国汽车消费者洞察报告》中分析预测,至2020年90后汽车消费占比将达到汽车市场的45%。而且,这份调查显示,90后用户最爱的汽车品牌是本田品牌。

本田的产品之所以深受90后年轻消费者喜爱,一个最大的原因是因为本田的车型都是以高价值作为终极导向。尤其是广汽本田,在产品设计上不玩套路,不跟风,都是根据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和喜好量身打造,且配备了大量的黑科技,以此满足90后的多元化生活场景。

第十代雅阁锐·混动就是典型的高科技、高价值车型。这款车配备TFT液晶仪表与DA智能互联屏幕,让年轻消费者叫好的是,车子支持CarPlay和Honda CONNECT与手机互联,这套智能系统可实现实时路况导航、拥堵规避引导、紧急呼叫服务以及资讯浏览查询等功能,轻松应对上下班高峰期的道路状况以及行驶时意外突发情况。

而且,在第十代雅阁锐·混动上,广汽本田还标配了Honda SENSING系统,这套智能安全辅助系统含金量十足,它包括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带LSF的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以及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WC盲点显示系统、驾驶员注意力水平监测系统等多项功能。

此外,MVC 360°全景影像显示、CTM后视动态提醒系统、带制动功能的PA自动泊车辅助系统以及PUH行人碰撞防护系统等“黑科技”都应用到第十代雅阁锐·混动上。

最值得一提的是,第十代雅阁锐·混动还标配了车内PM2.5过滤装置, 在这个“疫情”扑面而来的特殊时刻,这个装置显得格外重要,在它的高配车型上,还配有车载空气净化器和负离子发生器,能够很好地控制车内的空气质量,成功把病毒隔离在车外。

为好奇而来 跑起来有型有色

在这个快速发展的新时代,年轻人并不喜欢墨守成规,而是用一颗好奇心去面对未来世界的精彩,这是他们生活一直充满乐趣的法宝。而在第十代雅阁的用户群体中,35岁以下年轻消费者比例达到70%!在第十代雅阁锐·混动的消费群体中,年轻消费者的占比可能会更高。

年轻人选择第十代雅阁锐·混动是因为它是一款为好奇而来的车型,除了强大的科技魅力,第十代雅阁锐·混动圈粉众多年轻消费者的另一秘诀是因为它独具特色的外观设计,年轻化的设计美学,优雅的溜背式造型,动感又时尚。

跟汽油版车型不同的是,锐·混动车型的车身两侧及车尾均增加了HYBRID混动标志,前大灯与尾灯均加入浅蓝色饰条,彰显混动科技的差异化。此外,新车还配备了专用镀铬门把手,双出排气管镀铬饰件+全新18寸专属铝制轮毂,让运动感进一步升级。

除了让人眼前一亮的外观,舒适度也是第十代雅阁锐·混动吸引年轻人的亮点,得益于Honda的MM设计理念,第十代雅阁锐·混动膝部空间增加了约55mm,即使像鬼哥这样190多斤,1.78米高的“大块头”坐在车内,依然觉得宽敞而舒适。而且,第十代雅阁锐·混动将锂离子电池组移至后排座椅下方,实现行李厢的平整以及空间最大化,容积能达到573L,与汽油版的产品相同。

还有,第十代雅阁锐·混动的驾舱静谧性也实现了全面优化,其前挡风和前门双层隔音玻璃为全系标配,ANC主动降噪系统以及轮辋谐振器等专利技术共同打造了安静而舒适的车内环境。

鬼哥手记:在当前的中高级车市场中,第十代雅阁锐·混动创造出了惊人的销售成绩,2019年创下单月5000+辆的销量,持续领跑混动市场,甚至比车市中很多汽油版车型的销量还要高。而且,在疫情防控这个关键时刻,广汽本田的爱心总是比病毒传播得更快。据了解,近日,为了更好应对疫情,广汽本田通过各种形式,积极响应防控疫情,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感,涵盖线上订车补贴、店内消毒防控以及部分经销商上门取送车等服务,减少客户的外出频率,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