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要BBA,不到30万的捷豹XEL是不是好选择?

2020年02月13日 15:34: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说到豪华品牌中级车,大家首先会想到奔驰C级奥迪A4L宝马3系,虽然这三款没什么不好,但就是有那么点烂大街的意味,特立独行的人们一定不会喜欢。那么就没有什么价格又实惠品牌又响亮,又能彰显自己个性的豪华品牌中级车吗?

我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款个性十足的车型,那就是捷豹XEL,优雅而不失运动的英伦式外观,让它一下子就有了有别于德系BBA的气质,而且7折豹的名头也让它性价比十分突出,官方指导价28.18-41.48万元,终端成交价普遍可以打上7折,20万出头就能买到一款具有独特气质的豪华品牌中级车,何乐而不为?

外观亮点:两种外观风格,各有特色

去年11月29日,2020款正式上市,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为28.98-38.06万元,仍然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主要的是满足了国六排放标准,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其针对外观进行了一定的调整,并且提供两种外观风格的车型供消费者选择。新款车型分为运动版和优雅版,最主要写区别是中网配色以及大灯下方的设计,优雅版采用镀铬中网,运动版采用全黑中网。

大灯配置上XEL全系采用了LED光源,唯一遗憾的是矩阵式LED大灯需要选装,哪怕是顶配车型,而且最低配车型还无法选装。

2020款将前后雷达升级为了全系标配,这为日常用车提供了不少便利。

车身侧边线条相对比较圆润,并没有很十分凌厉的线条。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为为4778/1850/1429mm,轴距为2935mm。

车尾造型上层次感比较丰富,尾灯组也采用了大量相对软润的线条;只是"奇瑞捷豹"四个中文略微出戏,感觉和车尾整体不搭。

内饰亮点:全新内饰设计,更有科技感

2020款虽说是中期改款车型,但采用了全新的内饰设计,整体氛围上科技感更为突出。不过作为一款豪华品牌车型,没有实木、碳纤维、拉丝金属等彰显豪华感的饰板一个都没有,这是否合适有待商榷。

有别于老款的两个机械仪表加小液晶屏的仪表区。新款车型采用了机械表针和液晶屏融合的方案。高功率车型上更是采用了全液晶仪表。

中控区域将除了空调以外的功能都集中在了这块10.2英寸的屏幕上,空调采用了物理旋钮加按键的控制模式,方便驾车中的盲操,高功率车型还有空调的独立液晶显示。遗憾的最低配车型没有GPS和CarPlay功能,日常使用不是很方便。

2020款车型取消了老款那个仪式感满满可以自动升起的旋钮式换挡,换成了普通的电子档杆,虽然格调有所下降但操作更为普世。

前后双天窗是捷豹XEL的标配,这也有别于一般的全景天窗,虽然采光不如全景天窗,但可以分别开启,方便后排乘客控制自己的天窗。

真皮座椅对于豪华品牌车型都应该是标配,但捷豹并不这么认为,2020款的XEL只有顶配车款配置了真皮座椅,其余车款均为皮质座椅。加热要到高功率车型才有配置,低功率车型只能选装,最低配车型再次失去选装资格。

由于是后驱车型,所以捷豹XEL后排中部隆起较高,后排并不适合坐三个人,但这也是一般后驱轿车的通病。后排没有独立的空调控制这对于一款豪华品牌的车型就有些说不过去了,那么低配没有高配总该有吧,事实是全系后排就只有出风口。

动力及驾驶操控表现如何?

动力方面,2020款捷豹XEL换装了满足国六排放的2.0T发动机,并调教车两档功率输出,200PS车款最大功率147kW(200Ps),最大扭矩320N.m,250PS车款最大功率184kW(250Ps),最大扭矩365N.m。传动方面均搭配一台采埃孚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驾驶操控上,我想说一下这台2.0T发动机,要知道捷豹路虎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是没有自己的发动机可以用的,只到研发成功这台Ingenium 2.0T发动机,目前这台发动机广泛应用在捷豹路虎的各种车型上。这台发动机是动力还是十分强劲的,而且涡轮迟滞反应也很小,动力可以做到只要踩就绝对跟得上的表现。发动机表现还是不错的,但变速箱就不敢恭维了,宝马3系同样也采用采埃孚的变速箱,但捷豹的调教明显欠缺火候,一台AT变速箱都能感觉到明显的顿挫。

悬架结构采用这一级别常用的前双叉臂和后多连杆的组合,整体的表现还是不错的,对于路面细碎的颠簸过滤都很彻底,支撑也很到位,就算激烈驾驶时侧倾也一直处于可控范围。

全铝的车身结构的好处就可以有效的控制车重。轻量化的车身也为操控增分不少。唯一要注意的就是铝件维修很麻烦,不能钣金只能更换,还请开XEL的同学多多注意。

点评

个性绝对是捷豹XEL的主打标签,如果你想花不到30万买一台可以彰显个性又充满英伦范的豪华中级车,它可以成为你的备选,毕竟捷豹的品控口碑一直不怎么样,买车如同抽奖。如果真要购买,我还建议不要选择最低配车型,次低配的进取版就是不错的选择,不仅多了一个外观选择,也多了不少实用的配置,重点是卖到了不少配置的选装资格,有7折豹的名头在那里,就算选些配置落地价也不会超过30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