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国:二手车销量是新车两倍?发达国家都这样!

2020年02月13日 16:42: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本篇文章给大家带来2019年德国测试的销量情况。2009年德国汽车总共销售了3,607,285辆,同比增长了5%。德国依然是整个欧洲汽车生产和销量最大的国家。

二手车销量达到700万辆,几乎是新车销量2倍

而且作为汽车市场非常发达的国家,德国二手汽车销量,比新车的销量更大,德国二手汽车销量达到了7,195,430。销量基本上达到了新车销量的两倍。其实不仅仅是德国,同样作为汽车市场很发达的国家,美国,日本,韩国,的二手车市场,也比新车的市场要大很多。

厂商排名大众第一,前十无日系品牌

我们首先来看厂商排名的情况,排名第一的当之无愧是大众汽车,而且领先优势非常明显,2009年的销量达到了667,518辆,同比增长了3.7%。排名第二的是奔驰销量为339,185辆,同比增长6.3%。排名第三到第十的厂商分别是福特汽车,宝马汽车,奥迪汽车,欧宝汽车,斯柯达,西亚特,雷诺以及现代汽车。我们可以发现前10名的厂商当中并没有日系品牌。 在前10名的汽车品牌当中,欧宝是唯一一个销量出现了下滑的品牌。

高尔夫最畅销,是第二名的2倍多

在具体的最畅销车型方面,大众高尔夫依然是最畅销的车型,全年销量达到了204,550辆。但是除了高尔夫之外,就没有其他车型销量在超过10万辆了。因此德国汽车市场高尔夫是当之无愧的销量冠军,而且地位不可撼动,已经连续数年问鼎销量冠军。排名第二的是大众Tiguan,但是它的销量比高尔夫差很多,只有87,771辆。排名第三的是奔驰C级销量为64,403辆。 排名第四到第十的车型分别是大众POLO,大众帕萨特大众T-roc,福特福克斯斯柯达明锐等车型。

纯电动车特斯拉Model 3力压高尔夫纯电版

我们再来看一下纯电动车的销量排名,纯电动车的销量排行榜中,排名第一的并不是大众车型,而是雷诺的Zoe,不过这款车的销量也并不是很好,只有9431辆。宝马i3排名第二,销量为9117辆。特斯拉Model3销量为9013辆。 可以发现特斯拉的销量已经超过了大众高尔夫的纯电动版本。因此可以预测今后特斯拉在德国市场还会有更好的销量。纯电动汽车销量排名前10的车型当中,现代起亚也都有上榜。

汽油,柴油,依然是主流

其实从各种动力的销量占比的情况来看,2019年德国车市汽油车销量达到了2,136,891辆,市场占有率达到了59.2%,柴油车销量为1,115,273辆,市场占有率达到了32%,也就是说汽油车和柴油车依然占据着市场80%以上的市场份额。而油电混合,动力纯电动插电式混动的市场占有率依然不是很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