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可怕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哈弗留给竞品的空间越来越小

2020年02月13日 16:45:02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果不其然,看到长城汽车发布的2020年1月销量数据,速递哥觉得哈弗品牌的强大越来越明显了,尽管受到春节假期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今年1月份,长城汽车还是实现了“开门红”:销售新车80261辆。其中,其中,哈弗WEY、欧拉、长城皮卡分别销售58720辆、6395辆、1300辆和13421辆,出口销量同比劲增18.36%,达4442辆。

抛开长城汽车旗下的其他品牌不说,今天,速递哥就来和大家聊聊哈弗品牌。作为长城汽车的发家品牌,哈弗的强大主要表现在哈弗H6这款车上,用一款车支撑起一个车企的一片天,用一款车带领兄弟车型横扫车市来形容也不为过。累计80个月位居SUV月度销量冠军,哈弗H6的强大可以说是难遇对手。

哈弗H6为圆点,哈弗品牌圈起了一座让竞争对手无从下手的“碉堡”,产品覆盖了低中高三个档次,市场定位也覆盖了小型、紧凑型和中型三个级别,车系也有H系、F系和M系三个系列。作为哈弗品牌“3+3”战略,完整的体系虽然还没有全部形成,但初露端倪的成功和强大已经够竞争对手害怕了。

不管过往取得了多么辉煌的业绩都已是属于过去,但就2020年1月份哈弗品牌的销量来说,58720辆的月销量真的是备受关注,尤其是哈弗H6、M6和F7的月销过万,更是体现出了哈弗品牌“3+3”战略,每一个车系打造出一款热销车,主攻各自的细分市场,力求业绩的最大化。

从2019年哈弗H6哈弗M6哈弗F7的业绩来看,三款车的年销量分别为386405台和118811台以及140770台,加在一起的总销量占据了长城汽车60%以上的份额。2020年开年首月又分别拿出了26414台和14291台以及10193台的月销量,继续成为月销过万俱乐部里面的VIP车型。

从这三款车的布局来看,也都是属于紧凑型SUV,这也是长城汽车的高明之处。众所周知,反观整个SUV市场走量的产品,很大一部分集中在紧凑型,比如奇迹、CR-V、博越和CS75以及传祺GS4等等,其他的无论是小型还是中大型SUV几乎都是陪衬,即使是有也都是屈指可数,且大多数集中在合资阵营。

所以说,如今的哈弗重心都不在小型还是中型SUV上,比如哈弗H9的存在只是作为旗舰产品说明其技术,哈弗M6是来替代H2的市场。作为老款H6平台下的产品,长城汽车推出性价比更高的哈弗M6,采取的是越级竞争,利用紧凑型的定位来获取小型SUV的市场份额,不能白白失去老平台的利用价值。

如果说哈弗M6是弥补H6低端市场的产品,是哈弗H6的左膀,那么,哈弗F7就是H6的右臂,是弥补其稍微冲高的车型,要知道,哈弗H6无论是价格还是定位等等都已在消费者中形成了固定的印象,稍有不慎就会影响其大局,而又不甘心失去偏高一些的市场,因此,哈弗F系的诞生就在于此。

写在最后:借用一个成语就是“项庄舞剑”。面对哈弗品牌的精心布局,看到哈弗品牌“3+3>对手”的战略已经形成,等到所有的竞争对手明白后已为时已晚,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关注车市风云,传递汽车文化,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