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特斯拉Model 3长续航后驱来了,超660km续航让谁发慌?

2020年02月13日 16:47:04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都说特斯拉老车主不如x,看来这次又要应验了。

此前,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公开表示,中国上海工厂将仅生产标准续航版本的Model 3和Model Y车型,不过工信部新车申报信息显示,又一款国产Model 3即将问世,而且大概率是特别“香”的长续航后驱版,续航里程将超过660公里。

根据产品申报信息,新车型的车身尺寸与现款国产特斯拉Model 3一致,但整备质量为1745kg,电机功率为202kW。此前的进口长续航后驱版的整备质量为1753kg,两者相差8kg,由此,我们猜测新申报的国产车型或为后驱长续航版。

从申报图看,新车的整体造型与现款在售的国产标准续航升级版一致,伏地魔般的前脸造型,溜背式车身,车尾同样加入了“特斯拉”中文标识。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94/1850/1443mm,轴距2875mm。

目前在售的现款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整备质量为1614kg,电机功率为175kW。此次工信部公布的Model 3新车型的整备质量为1745kg,电机功率为202kW,虽然与已经停产的进口长续航后驱版车型稍有不同,但已经极为相似了。业内人士猜测,出现差异的原因可能和特斯拉更换电池供应商有关。

此前,松下是特斯拉长期独家合作方,为其提供18650电池和21700电池。但随着销量的爬坡和上海工厂的建成,除松下外,特斯拉也开始寻找新的电池供应商。继与LG化学确立关系后,今年2月,宁德时代也宣布与特斯拉达成合作,7月开始将为特斯拉供应新的电池。

国产Model 3长续航后驱版会采用宁德时代的方型电池吗?从特斯拉和宁德时代签署的电池供货时间推断有这种可能性。不过,宁德时代有关人士向EV世纪表示,目前尚没有这方面的信息。

作为参考,原进口长续航后驱版Model 3的NEDC续航里程达到664km,国产后的续航数据应该不会相差太大。而目前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版仅为445km。另外加速性能上,长续航版车型的0-100km/h加速时间小于5.3s,而国产标准续航版为5.6s。

进口长续航后驱版Model 3停产时的售价为42.1万元,较进口标准续航升级版贵出4.4万元。而国产后的标准续航升级版Model 3目前售价为29.905万元,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未来上市后的国产长续航后驱版Model 3售价可能会在33-35万元区间内。

这个价格对消费者来说就非常有吸引力了,特斯拉的成熟三电系统以及前沿的设计和自动驾驶功能,对于任何一个喜欢电动汽车的人来说都是无法拒绝的,如果30万出头买到一台续航至少660km的Model 3,那只能说太香了。

同时,这个消息对国内一众自主新能源企业来说又是非常有压力的。从去年开始吉利几何、广汽新能源等先后带起了对标特斯拉的节奏,但除了价格方面,包括几何A、AionS等等国内主流纯电动轿车在内,从理念、技术到智能化,距离特斯拉Model 3还有着不小的差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