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疫情影响颇级整个汽车产业 1月乘用车同比下降20.2%

2020年02月13日 17:30:03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2月13日,行车视线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获悉,其发布了2020年1月中国汽车产销数据。今年1月中国汽车产销降幅明显,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78.3万辆和194.1万辆,环比分别下降33.5%和27.0%,同比分别下降24.6%和18.0%。其中,乘用车产销预计分别完成144.4万辆和161.4万辆,环比分别下降33.9%和27.1%,同比分别下降27.6%和20.2%,降幅大于汽车总体。

今年1月,中国商用车产销预计分别完成34.1万辆和32.6万辆,环比分别下降31.4%和26.7%,同比分别下降7.8%和5.7%。新能源汽车方面,1月产销预计分别完成4.0万辆和4.4万辆,同比分别下降55.4%和54.4%。其中,乘用车产销预计完成3.5万辆和3.9万辆,同比分别下降56.3%和54.5%;商用车产销预计均完成0.5万辆,同比分别下降37.4%和51.7%。

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对中国汽车产业影响甚大,本次疫情对中国经济的短期影响大于2003年的非典。本次疫情直接影响小微企业的运行及降低相关从业人员的收入,而消费者增加自我保护意识,居家自我隔离,减少了消费者短期内的购车行为,而线上看车的情况远不及实体店,因此很多消费者也放缓了购车计划,等待疫情彻底结束,再计划购车。对于车企而言,生产进度也将受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