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首月跌四成,燃油车撑起销量

2020年02月13日 18:08: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近日,比亚迪汽车发布2020年首个销量快报,1月份销量下降42.68%,新能源汽车和燃油汽车,形成增减两个阵营。

两种车型一增一减,燃油车占比达71.5%

2月10日,比亚迪汽车发布了2020年首个销量数据。数据显示,2020年1月,比亚迪总计销量为2.52万辆,同比下降42.68%。其中,比亚迪旗下新能源车销量为0.7133万辆,同比下滑75.12%,燃油车销量1.804万辆,同比上涨18.28%,占本月总销量的71.5%。

比亚迪燃油汽车和新能源汽车销量,由此形成一增一减的局势。

从车型来看,比亚迪燃油车销量表现良好,其中,SUV车型实现销量及其增量双高,共售1.2254万辆,同比增长108.08%;轿车销量4484辆,同比增长3.56%;而MPV销量1302辆,同比下降达74.13%。

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全面下滑,新能源乘用车降幅较大,共售出7020辆,下降74.93%,其中,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销量1876辆,同比下降84.08%,纯电动汽车销量5144辆,同比下降68.28%;新能源商用车更是下跌超80%,月销刚过百辆。

值得注意的是,虽是新年首发,但比亚迪2020年1月的销量,延续了其2019年12月份销量格局。据悉,比亚迪2019年12月销量同比下滑37.99%,其中,新能源汽车当月下滑71.92%,燃油车同比增长30.86%。

春节假期影响销量,补贴退坡余波犹在

针对比亚迪1月销量下滑、燃油车和新能源车增减对比的问题,中车网采访了分析师贾新光。分析师认为,春节赶在阳历1月份和国内新能源市场下行是主要因素。

一方面,中国汽车市场中,在年末会迎来购车高涨,而春节当月,销量则会减少。因此,处于春节假期的1月或2月份,车企常会出现销量低点。此外,2020年春节处于1月份,而2019年春节在2月份,比亚迪销量同比下降并不奇怪。

另一方面,2020年新能源汽车市场,仍受2019年下半年补贴政策退坡影响较大。2019年下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呈大幅下跌态势,2019年全年,新能源汽车销量为120.6万辆,同比下降4%,成为近十年来首次同比下降。在此背景下,比亚迪新能源汽车持续下滑势头,销量靠传统燃油车支撑。

与往年不同的是,“外来客”特斯拉在中国建厂以及疫情发展对中国车企销量的影响备受关注。

由于降价后的国产特斯拉,价格达25万元以上,与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形成明显价格差,因而对比亚迪销量并未造成威胁;而疫情方面,贾新光告诉中车网,发生了“非典”的2003年,北京地区在疫情过后出现了汽车回购现象,而2003年全年汽车销量,同比呈下降趋势。至于此次疫情将会对车企销量产生怎样的影响,中车网将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