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0吨爱心蔬菜 从四川崇明到武汉 李明与同事20个小时的驰援

2020年02月13日 18:21:01
分享到:
来源:中国卡车网

突如其来的疫情传播,没有硝烟,却比战场更加残酷、危险,这使得2020年的春节假期显得格外“宅”,公路运输更是出现了罕见的车少景象。

致敬“最可爱的人”

然而,国家在此次打出的疫情防控组合拳中,离不开战略物资的供给,离不开公路运输的支持,部分卡友顶着家人的压力,冒着被感染的危险,参与到了驰援武汉的工作中,李明与他的同事刘忠源便是这群卡友中的一个缩影。

疫情当前,爱心与勇气兼备

2020年2月8日,在送往武汉东湖抗疫一线的爱心盒饭中,盛着来自四川崇州蔬菜基地的50吨爱心蔬菜。当抗疫情工作人员品尝着新鲜的蔬菜时,又有多少人能够想到这些“远道而来”的蔬菜是哪位“勇士”送来的呢?

为了保障武汉市民的蔬菜供应需求,2月初,四川省众城爱心公益慈善促进会便提前发布相关运输车辆的求助信息,需要将50吨由四川本土捐赠的蔬菜运往到武汉东湖。

四川欧卡运力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明

“我大概是2月5号晚上10点左右看到‘卡友飞哥’发到微信群里的车辆求助信息后,给公司车队3个同事打电话准备跑这趟活儿。”作为四川欧卡运力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明与公司车队驾驶员刘忠源说服了各自家人的忧虑后,次日一早,俩人从成都分别驾驶车辆赶往50公里外的崇州蔬菜基地装货。“疫情当前,刻不容缓。我们本来是4人同行,这样途中可以换班,但是另两名同事因为家人的担忧而不得不放弃。”

虽然近年来,物流运输行业运费并不乐观,但是这单驰援武汉的运输业务,李明没有收取任何运费,“2月6日上午10点到晚上11点,60多名志愿者完成了两台车合计50吨蔬菜的采摘、打包、装车工作,这些蔬菜品种有花菜、白菜和莴苣等。”

60多名志愿者完成了两台车合计50吨蔬菜的采摘、打包、装车工作

“带着亲人的祝福与嘱托,即将踏上去往武汉疫区的征途。前方有煎熬的同胞,身后是盼归的亲人。忠孝难两全,感谢所有亲人的理解和支持,切记安全归来!”李明出发前发这条朋友圈时的心情五味杂陈,“说一点都不害怕,那肯定是假的。原计划执行运输任务的有9台车,受到各种因素影响,2月6日到达现场装货的只有我们两台车,这种心情,大家都能够理解。但是,有的事情总归需要有人勇敢地去做。”

刘忠源

为了保障将蔬菜尽早送到武汉,李明一刻不敢耽误,“2月7日早上8点,一切手续齐备后,我们做好防护措施,各自驾驶着一台厢式车前往武汉东湖。”

马不停蹄,星夜兼程奔武汉

“为了尽快将物资送到目的地,我们俩人一路上除了吃饭之外,期间只休息了两个多小时。我们经常跑成都到武汉的线路,所以非常熟悉路况。以前川流不息的G42沪蓉高速车流量很大,现在由于疫情影响,公路上的车非常少。尽管如此,我们在出发前也选择了公司车队性能靠前的运输车,这次我跟老刘分别开的是沃尔沃斯堪尼亚,一路上尽量做到人车不歇,运输车也是非常给力。”

李明感慨说道,“从四川成都到武汉约1200公里,我俩大约跑了20个小时,驱车抵达武汉时,天刚亮不久,大概早晨5点多,因为需要等到8点才能卸货,加上我们一路基本没休息,于是就在车上靠着休息。当时我看着眼前的武汉,内心深处感慨万千:这座原先一千多万人口的大城市,如今像是一座空城,各条公路基本都是空空如也。当我看到国旗的时候,我的内心顿时有一种说不出来的触动,感觉自己像是带着信念与勇气,在同时间赛跑。”

经过20个小时的奔波,李明抵达武汉境内。

2月早上8点,李明与刘忠源按时将蔬菜运输到武汉生态旅游风景区的物资中转站,“我们刚将车驶入东湖楚风园停车场,就看到早已在那里等候我们的武汉东湖风景区管委会、绿道公司工作人员,他们第一时间从车窗外给我们递来了护目镜与防护服。

2月早上8点,李明与刘忠源按时将蔬菜运输到目的地

据李明介绍,物资中转站是为了抗击疫情,专门建设的一个安全区域。“我们在这拿到了武汉市东湖区旅游风景区卫生健康办公室开具的医学证明,以及防控指挥部开具的捐赠接收函、感谢信,感觉心里暖暖的。”

感谢信

医学证明

因为物资中转站是隔离封闭式运行,安全性更高,所以各地运输来的物资在此卸载之后,驾驶员返回出发地并不需要进行为期14天的医学隔离观察,保证了物资运输效率。

武汉生态旅游风景区的物资中转站现场

然而,本着对自己、家人与社会负责的态度,李明与刘忠源回到四川老家后,主动要求隔离,“我俩去的时候就已经做好回来隔离的心理准备,这是疫情期间人人都需要具备的一种态度,我在老家南充隔离,刘忠源在老家德阳隔离。”

谈及这次驰援武汉的事情,李明一点也不后悔,“人生短短数十载,做些让自己余生值得回忆的事!在大爱面前,我们卡友能尽一份力,也是一种责任和义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