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1月的日系、自主车企一样难

2020年02月13日 18:55:07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1月份,春节假期提前,不少汽车品牌的销量表现都受到较大波及。 据中汽协发布的最新产销数据,1月份中国汽车产销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78.3万辆和194.1万辆,同比分别下降24.6%和18.0%。 在此背景下,各大车企交出的答卷也都不尽如人意,无论是处在第一梯队的自主车还是日系车,都在感叹,“太难了! ”

长城汽车

1月销量:80261辆

近日,长城汽车率先公布1月销售新车80261辆,其中哈弗品牌累计销量58720辆; WEY品牌累计销量6395辆,长城皮卡累计销售13421辆; 欧拉品牌累计销售1300辆。 另外,长城出口销量同比劲增18.36%,达4,442辆。

具体来看旗下主力车型的表现。 "国民神车"哈弗H6不负众望,继续以26,414辆的销量,再度夺下SUV月销售冠军,这已经是H6第80次拿下该宝座。 哈弗M6的销量也突破了万辆,1月销售14291辆,同比劲增18.36%。 就连哈弗H9也有不错的销量表现,同比大增50.12%,售出1237辆。 哈弗F系车型方面,走出国门实现海外本土化生产的哈弗F7,累计13个月销量破万,1月卖出10193辆。

WEY品牌旗下,VV5、VV6、VV7分别销售1,724辆、3,120辆、1,551辆。 作为中国品牌向上的代表,WEY品牌持续发力高端,品牌影响力愈显。 皮卡领域也是长城的天下,长城炮、风骏7、风骏5再次包揽中国皮卡市场单车型销量前三名,分别销售5,551辆、4,530辆、3,340辆。

对比2019年1月,长城汽车实现月销111715辆。 今年的1月,长城汽车也着实遇到了难关。 不过,稳居中国车企第一梯队,长城汽车近年来的发展颇为稳健,即便是在车市下行时期,依旧实现逆势突围。 另外,长城进军印度市场,加快全球化步伐的举动也是其实力渐增的体现。

比亚迪

1月销量:25173辆

在目前已公布销量数据的车企中,比亚迪的跌幅有些惨烈。 1月份,比亚迪累计销量25173辆,同比暴跌42.68%。 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7133辆,同比大跌75.12辆! 燃油车销量18040辆,同比增长18.28%。

冰火两重天,比亚迪怎么了?

据轱辘哥了解,比亚迪新能源汽车波动较大,主要是受到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影响。 众所周知,新能源汽车的新车指导价高出普通燃油车不少,一旦补贴大幅减少,势必影响消费者的购买。 终端表现也证实了这一点,比亚迪纯电动车销量同比下降68.28%,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销量同比下降84.08%。 虽然具体车型的销量数据并未公布,但不难猜测,唐、宋、元、秦等新能源系列车型都受到了巨大冲击。

另一方面,比亚迪在燃油车领域表现不错。 轿车和SUV板块分别出现了3.56%的小幅增长和108%的暴涨局面。 特别是在宋PRO的助攻下,比亚迪稳住了在燃油车市场的销量表现。

在轱辘哥看来,掌握了核心的三电技术,吸引丰田与之深度合作的比亚迪,实力不容忽视。 短暂失利或因前期战略部署不当,只要稳扎稳打,推出好的产品,翻盘的机会还是很大的。 (更何况,转而生产口罩,未尝不是比亚迪的出路……)

东风日产

1月销量:92158辆

东风日产早前便发布了最新的销量数据。 1月份,东风日产的销量为92158辆,同比下降8.1%。 在轿车市场,东风日产有轩逸+天籁组合,轩逸作为销量主力,1月售出3.99万辆; 而天籁也在1月迎来较高增长,销量为8821辆,同比大增44%。 合资A级轿车和B级轿车市场向来是兵家必争之地,东风日产有两员大将在手,销量自然是不愁的。

SUV市场方面,奇骏和逍客这两大主力车型也为东风日产的稳健发展贡献良多,1月销量分别为15031辆和14094辆。 逍客在去年迎来中期改款,产品力十分出色,无论是高颜值设计、大空间还是丰富的配置等,都有较大的优势,持续热销不出意料。 而奇骏凭借强大的产品口碑,在皓影、荣放等车型夹攻下,依旧实现销量破1.5万辆,可见消费者的信赖程度。

东风日产的产品布局较为均衡,轿车与SUV均有拳头产品,这也促使其在车市寒冬之中仍能屹立不倒。 尽管下滑8.1%对于东风日产来说也是一道不小的难关,可相对于其它车企来说,这个成绩算是很不错了。

马自达

1月销量:20963辆

作为日系车的代表之一,近日,马自达也公布了最新销量数据。 1月份,马自达的销量为20963辆,同比下滑8.23%。 不过,一汽马自达销量转好,1月销量为7539辆,同比增长了7.45%。 其中阿特兹售出3699辆,CX-4销量为3840辆。

长安马自达1月销量为13424辆,其中主力车型马自达3昂克赛拉月销破万,达到10698辆,CX-5的销量为2648辆。 综合来看,马自达3昂克赛拉撑起马自达在华销量半边天,发展不平衡的局面一目了然。

除了老马6和马自达3,马自达并没有一款真正意义上的爆款车型。 就算是在SUV市场,马自达先后推出的CX-4、CX-5、CX-8,都没有令马自达走出销量萎靡的低谷。 一方面,这是产品线不够丰富的缘故。 另一方面,马自达迟迟不愿将最新技术引进国内,也受到部分消费者诟病。 据轱辘哥了解,马自达将在今年引入多款新车型提振销量,其中全新CX-30受到较多关注。 只能说,觉醒吧,马自达! 别为这小小的销量沾沾自喜了。

目前已公布销量的,还有同比下滑16.2%的沃尔沃,同比大跌55.54%的北汽新能源,同比下滑11.47%的蔚来汽车……一句“山川异域,风月同天”,日本友人表达了武汉人民的支持和安慰。而在全球车市下行阶段,用在日系车、自主车的销量表现上也尤为贴切。“同气连枝,共盼春来”,则是汽车行业的共同心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