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品牌高品质中大型SUV的代表 奔腾T99 VS 荣威RX8

2020年02月13日 19:02:03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奔腾T99 2019款 20TD 自动尊贵型,官方指导价17.49万元,新车刚上市不久,目前暂无优惠。

荣威RX8 2019款 30T 智联网两驱超群旗舰版 7座 国VI,官方指导价18.8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7万左右。

奔腾T99的前脸设计十分前卫,线条非常硬朗,大尺寸的中网内部配备了蜂窝网状镀铬格栅装饰,让整车看起来更加精致豪华。荣威RX8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前脸轮廓比较饱满,倒梯形中网内部采用了粗壮的镀铬饰条嵌入其中,不但增加了整车的精致感,还拓展了前脸的视觉宽度。

奔腾T99的大灯看上去深邃,大灯组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很棒。荣威RX8矩阵式的大灯看起来稳重霸气,远近光灯也标配了LED光源,点亮后视觉效果不错。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奔腾T99多了自适应远近光,荣威RX8多了转向辅助灯、LED前雾灯。

奔腾T99的尺寸为4800/1915/1685mm,轴距为2870mm。而荣威RX8的尺寸为4923/1930/1840mm,轴距为2850mm。奔腾T99的轴距表现更好一些,而荣威RX8在车身尺寸的各个方面表现均比较占优。两车都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荣威RX8多了车顶行李架、固定车侧脚踏板。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功能。奔腾T99配备了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荣威RX8配备了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奔腾T99轮胎品牌为固铂,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45/50 R20,采用了双色双五辐式的轮圈。荣威RX8采用了普利司通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55/55 R19,配备了十辐式轮圈。

奔腾T99的尾部造型棱角分明,视觉效果较为不错。贯穿式的尾灯比较精致,富有设计感,点亮效果很棒。排气方面,双边双出的排气布局看上去精气神十足。荣威RX8的车尾比较敦实厚重,中部加入了贯穿式镀铬饰条点缀,提升了尾部的质感。尾灯造型较为大气,点亮后也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排气上,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设计让它显得更加霸气。

奔腾T99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看起来比较简洁,用缝线装点,给内饰增添了几分精致感。中控的层次感很强,被仿皮材质包裹,触感不错。荣威RX8的内饰风格比较大气,镀铬饰条和木纹材质饰板的加入,让内饰更显豪华。中控台被软质材料覆盖,有一定的质感。

两车方向盘均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奔腾T99方向盘采用了平底三辐式的设计,设计比较有运动气息,且握感不错。荣威RX8配备三辐式方向盘,握感同样舒适,且多功能按键使用起来也非常便利。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荣威RX8多了方向盘换挡。

奔腾T99配备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造型比较具有科技感,显示效果也不错。荣威RX8的仪表盘采用了双圆形设计,并在中间配有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虽然看起来科技感稍显不足,但显示效果同样不错。

奔腾T99搭载了12.3英寸触控液晶屏,显示效果和流畅度都非常不错。荣威RX8搭载的是10.1英寸触控液晶屏,各项功能齐全,造型设计比较精致。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荣威RX8多了道路救援呼叫。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前/后驻车雷达,奔腾T99多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奔腾T99配备了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多了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入位、陡坡缓降、感应后备厢,荣威RX8配备了前排车窗一键升降,多了速度感应式雨刷。奔腾T99的安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均更加丰富。

奔腾T99的座椅标配采用了仿皮材质包裹,有较好的舒适性。荣威RX8标配了真皮座椅,舒适性也十分不错。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2向腰部支撑调节,以及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功能。

奔腾T99的后排空间无需担心,不管是商务接待还是日常家用表现都十分出色,后排中央配备了头枕,而且地板中央基本纯平,对提升中间乘客乘车的体验有一定的帮助。荣威RX8采用了2-3-2的座椅布局,第二排空间比较宽敞,第三排空间表现中规中矩,不适合长时间乘坐。两车都配备了第二排座椅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荣威RX8多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前后调节、独立空调。

奔腾T99的行李厢常规容积表现不错,放倒后排座椅后还可以形成一个比较大的空间,满足日常需求没什么问题。荣威RX8的行李厢常规容积表现一般,后排座椅同样支持比例放倒,放倒后的空间表现不错,空间灵活性也很棒。

奔腾T99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24马力,峰值扭矩34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荣威RX8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22马力,峰值扭矩360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奔腾T99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荣威RX8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结构,悬架为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五连杆整体桥式,采用前置后驱的驱动方式。

奔腾T99整车的豪华感营造的比较到位,外观和内饰的设计风格强调科技感,整车给人的感觉比较科技前卫。内部的空间表现符合这一级别车型应有的水平,不管是日常家用还是自驾出行舒适性都比较不错,整体的配置也比荣威RX8丰富很多,性价比优势明显。

荣威RX8相对于奔腾T99更显硬派风格,无论是外观和内饰的风格,还是非承载式的车身结构,都在彰显它本身不俗的越野能力。虽然在风格上没有奔腾T99那么有科技感,但内饰的豪华感和品质感一点不输,配置方面也比较丰富,不但能成为在城市中家用代步的好帮手,在自驾游时也能在崎岖的道路上给驾驶者足够的底气。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哪一款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韩志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