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冷峻动感和前卫潮流你选谁 柯米克 VS KX3傲跑

2020年02月13日 19:02:05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配图为2018款 1.5L 自动舒适版 国V柯米克 2018款 1.5L 自动舒适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2.84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2万左右。

KX3傲跑 2020款 1.5L CVT潮流版,官方指导价12.58万元,新车刚刚上市,目前暂无优惠。

柯米克采用了家族式的水晶切割设计,并加入镀铬装饰条进行装饰,直瀑式格栅显得比较大气,内部搭配竖幅镀铬饰条进行装饰,看起来非常大气动感。KX3傲跑的前脸线条设计饱满,整体风格比较时尚,虎啸式中网的辨识度十足,内部加以黑色点阵式饰条进行装饰,让风格更显个性前卫。

柯米克的大灯看起来富有简约气息,远近光灯标配了卤素光源,点亮效果一般。KX3傲跑精致的大灯给人一种设计感,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不错。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KX3傲跑多了卤素光源前雾灯。

柯米克配图为2018款 1.5L 自动舒适版 国V,KX3傲跑配图为2020款 1.5L CVT智慧版柯米克的车身尺寸为4390/1781/1606mm,轴距为2610mm。KX3傲跑的车身尺寸为4345/1800/1650mm,轴距为2630mm。柯米克在车身长度方面的表现要好一些,而KX3傲跑在车身宽度、高度和轴距方面更有优势。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KX3傲跑多了驾驶位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

柯米克采用了马牌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05/55 R17,轮圈采用了双色双五辐式的设计。KX3傲跑配备的是耐克森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60 R17,轮圈采用了双色花瓣式的设计。

柯米克车尾设计体现了立体感,下包围加入了贯穿式镀铬饰条点缀,提升了尾部的精致感。尾灯造型也比较立体,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出色。KX3傲跑尾部设计比较敦实,简洁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时尚感,中部还装配了贯穿式的镀铬饰条,提升了尾部的层次感。尾灯造型也比较简约,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也比较出色。

柯米克内饰采用了家族式设计,风格比较简洁,通过银色饰条和亮黑色饰板装饰,增加了内饰的可看性。中控台采用了对称式布局,材质较硬,触感一般,但做工尚可。KX3傲跑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调,设计比较运动,搭配了橙色缝线和黑色饰板,让内饰更显时尚。中控台面板采用钢琴烤漆工艺处理,用料一般,但比较美观。

柯米克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使用了塑料材质,虽说略显廉价,握感也一般,但好在功能按键比较齐全。KX3傲跑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真皮材质,握感相当舒适,多功能按键使用起来也非常便利。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

柯米克仪表盘采用双炮筒式设计,造型美观,获取读数比较方便。KX3傲跑的仪表盘采用了传统双圆式设计,仪表盘造型直观,也比较简洁。

柯米克配图为2018款 1.5L 自动舒适版 国V柯米克搭载了8英寸触控液晶屏,设计比较简约,功能多样。KX3傲跑搭载的是10.25英寸触控液晶屏,各项功能齐全,造型设计比较精致。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CarLife,柯米克多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CarPlay、语音识别控制系统。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后驻车雷达。柯米克配备了胎压报警,多了前/后排头部气囊,KX3傲跑配备了胎压显示。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系统、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车内PM2.5过滤装置。柯米克配备了电动天窗,多了雨量感应式雨刷。KX3傲跑配备了全景天窗,多了自动驻车、车载空气净化器。柯米克的安全配置更完善一些,KX3傲跑的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更占优势一些。

柯米克座椅材质为皮/织物混搭,舒适性还算不错。KX3傲跑的座椅标配采用仿皮材质包裹,舒适性也不错。两车前排座椅均为手动调节,并且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

柯米克后排空间一般,但是满足日常使用还是没问题的,中间地台凸起较大,而且没有配备中央头枕,所以后排中间乘客的乘车体验不会太好。KX3傲跑后排乘坐空间不大,仅能满足日常出行需求,由于没有配备中央头枕,并且地板也有较大凸起,所以中间座位只适合中短途乘坐。KX3傲跑多了后排出风口。

柯米克的后备厢空间表现非常出色,造型规整,进深也很不错,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放倒后能轻松装下大件行李。KX3傲跑的后备厢空间表现不错,且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内部造型规整,方便人员拿取行李,实用性非常不错。

柯米克搭载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2马力,峰值扭矩145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KX3傲跑搭载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5马力,峰值扭矩144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模拟8挡),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悬架均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柯米克作为斯柯达旗下的小型SUV,在内外设计上都沿用了柯迪亚克的风格,看起来十分硬朗大气,比较适合作为家用车。虽然在配置方面没有起亚KX3傲跑丰富,但是也能满足基本的家用需求,性价比方面也更有优势一些。

起亚KX3傲跑的整体设计非常前卫激进,外观的层次感比较突出,运动时尚的氛围很明显,比较能吸引年轻人的关注。配置方面比柯米克要丰富很多,甚至和一些中国品牌车型相比也不显简配。无论是代步驾驶,还是家用都能满足基本的需求。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哪一款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韩志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