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要安全还是要颜值 讴歌RDX VS 沃尔沃XC60

2020年02月13日 19:02:08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讴歌RDX 2019款 2.0T 畅享版 国VI,官方指导价32.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30万左右。

沃尔沃XC60 2020款 T5 四驱智远豪华版 国VI,官方指导价41.9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33万左右。

沃尔沃XC60配图为-2020款 T5 四驱智逸豪华版 国VI讴歌RDX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多边形的进气格栅整体造型让人眼前一亮,并且镀铬饰条的装饰也很好的提升了前脸的精致感。沃尔沃XC60的前脸风格比较稳重,搭配流畅的线条以及直瀑式中网,所以使整个前脸极具辨识度,配合镀铬饰条进行装饰,看着很有时尚感。

讴歌RDX矩阵式的大灯造型看上去十分精致,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沃尔沃XC60“雷神之锤”大灯具有很高辨识度,而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两车都配备了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沃尔沃XC60多了LED日间行车灯、大灯延时关闭。讴歌RDX多了自适应远近光。

讴歌RDX的尺寸为4752/1926/1668mm,轴距为2750mm。而沃尔沃XC60的尺寸为4688/1902/1658mm,轴距为2865mm。讴歌RDX在车身尺寸方面表现均比沃尔沃XC60要好,但在轴距方面沃尔沃XC60的优势比较明显。沃尔沃XC60多了车顶行李架、全车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但是沃尔沃XC60多了外后视镜加热、记忆、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倒车自动下翻。

讴歌RDX轮胎品牌为马牌,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55 R19。轮圈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设计。沃尔沃XC60采用的是倍耐力轮胎,而且其标配规格为235/55 R19的轮胎。采用了多辐式的轮圈。

讴歌RDX尾部设计的比较敦实,而且立体感十足,还加入了镀铬饰条的点缀,所以提升了尾部的质感。而尾灯的设计比较锐利,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比较出色。排气口采用双边双出的设计,看上去充满运动的气息。沃尔沃XC60车尾设计的比较运动,并且平稳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视觉效果也比较不错。后尾灯组采用了维京战斧的造型设计,点亮之后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排气口采用双边双出的设计,整体运动又不失优雅。

讴歌RDX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看起来比较运动时尚,而且银色饰条的点缀也增加了内饰的丰富性。此外中控台采用对称式设计,也便于驾驶员操纵,并且整体被软性材料包裹,又增强了高级感。沃尔沃XC60的内饰以双色为主,整体风格比较典雅,再搭配亮色饰板的装点,从而很好的提升了车内的精致感。另外中控台采用对称式设计,并使用了柔和的线条进行勾勒,整体触感也十分不错。

两车方向盘均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讴歌RDX方向盘采用了三辐式的设计,握感出色,多功能按键使用起来也非常便利。沃尔沃XC60配备三辐式方向盘,用料讲究,握感也比较上佳,两侧的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操作也较为顺手。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讴歌RDX多了方向盘换挡。

讴歌RDX仪表盘采用的是双圆环式设计,并配备了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实用性比较好,沃尔沃XC60仪表盘则采用更加简约的12.3英寸全液晶屏幕设计,不仅功能比较强,造型也比较炫酷。

讴歌RDX搭载了10.2英寸普通液晶屏,显示非常清晰,功能也比较丰富,沃尔沃XC60搭载的是9英寸触控液晶屏,造型精致,功能也十分丰富。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语音识别控制系统。沃尔沃XC60多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讴歌RDX配备了胎压显示,沃尔沃XC60配备了胎压报警、多了前/后驻车雷达。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无钥匙启动系统、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车载空气净化器。讴歌RDX配备了全速自适应巡航、前排车窗一键升降、单色车内氛围灯,多了可变转向比、主动降噪、防紫外线玻璃,沃尔沃XC60配备了自适应巡航、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多色车内氛围灯,多了倒车影像、陡坡缓降、感应后备厢、远程启动、雨量感应式雨刷。所以在安全配置的方面,沃尔沃XC60略占优势,而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各有侧重,相差并不大。

讴歌RDX的座椅标配采用仿皮材质包裹,舒适性尚可,沃尔沃XC60的座椅标配采用棕色的真皮材质包裹,舒适性还是不错的。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4向腰部支撑调节、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副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4向腰部支撑调节。沃尔沃XC60多了主驾驶座椅腿托调节、副驾驶座椅腿托调节、前排座椅加热、主驾驶位座椅记忆、副驾驶位座椅记忆。

讴歌RDX后排空间表现十分出色。不仅地板中间基本纯平,后排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也比较好。沃尔沃XC60采用了2-3的座椅布局,后排空间表现出色,较大的乘坐空间能够带来更好的乘坐体验。由于没有配备中央头枕,并且后排中央地板凸起较高,所以对中间乘客影响较大,不便于乘客长途乘坐。两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

讴歌RDX配图为2019款 2.0T 畅享版 国V讴歌RDX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660L,将后排座椅放倒后还可以得到更大的空间,满足日常的家用需求也还是没问题的。沃尔沃XC60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为483L,放倒后排座椅后容积可扩展为1410L,空间表现还是不错的,在应急情况下搬些大物件也不在话下。

讴歌RDX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65马力,峰值扭矩380牛·米,匹配10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沃尔沃XC60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54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讴歌RDX前后悬架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多连杆独立悬架,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而沃尔沃XC60则采用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并采用前置四驱的驱动方式。

来做一下总结吧,首先这款讴歌RDX在二线豪华SUV序列中,虽然并不是非常的抢眼,但是该车的表现还是有可圈可点之处的,比如说该车的油耗以及该车的驾驶品质等等,所以假如您想买一台比较有个性的高档SUV,那它就显的比较合适了。

再来说这款沃尔沃XC60吧,该车最大的优势就是性价比高,而且也是二线豪华品牌SUV车型中,安全性最高的一款车,所以总的来说,这两款车中,小哥更愿意把票投给它,您觉得呢!这两款车你会怎么选,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杨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