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1月份销量下滑严重,今年是否还会打破最好记录呢?

2020年02月13日 20:08:01
分享到:

沃尔沃1月份销量下滑严重,今年是否还会打破最好记录呢?

作者 李晨晨

今天是足不出户的第15天,你呢?近期我们老百姓最关心的无疑就是疫情问题了,很多企业、学校都已经接收到了延迟复工、开学的通知,很多人想必跟我一样已经在家宅了两个星期了,但是为了国家,同时也为了自己的身体着想,我们一定要百分之百的配合国家的相关措施和要求。而且近期来看相信我们很快就能回到正常的生活节奏中。

言归正传,像上面说的那样,面对疫情,企业延迟复工势必会对国家经济造成较大经济损失,对很多产业都大大小小的造成了冲击。而汽车行业就位列其中,我们拿沃尔沃来举例,从在进入2020年第一月的销量成绩来看,沃尔沃的在全球市场的终端累计销量为45752辆,相比去年同时期下降9.7%,而中国市场1月份总销仅为10015辆,成为沃尔沃单一市场下滑最严重的地区,同期相比下滑了高达16.2%之多,可见这次疫情对汽车产业造成了不小的冲击,毕竟面对这次困难,很多人挣不到钱,也就不会在去添置什么东西了。

其实除去中国市场,沃尔沃在欧洲地区的总销量也不尽如意,作为沃尔沃最大的单一汽车市场,总共也仅仅卖出22810辆,同比下跌超过12.9%。沃尔沃方面称欧洲市场受瑞典所推行的全新税收制度影响,造成销量大幅度下跌,从而影响整个地区销售情况。

在回头看中国市场,第一月份仅仅只售出10015辆,虽然只是单月销量,但是我们要知道在去年,2019年的全球销售总量突破70万辆,仅中国市场就贡献了其中的16.14万辆,沃尔沃的XC60和S90成为最大功臣。

面对这样的局面,沃尔沃也是做出对相应对策,在1月份推出的纯电和插混的Recharge系列的到了很好的回报,在总销量方面占据了很大的比例,相信沃尔沃方面也会着重新能源汽车这一方面。同时,面对销量下跌的情况,降价销售似乎成为最好的方法,据悉,沃尔沃将推出全新S90,所以说,现款的S90在价格方面预计会做出下降的调整。

其实面对销量下跌这一问题,沃尔沃方面还是很有信心解决的,信心从哪来我们也无从得知,我们也就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