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微信车载版问世,长城、广汽、长安的这几款车可体验

2020年02月13日 20:12:01
分享到:
来源:百家车说

每天,马路上总会有这么一群人:坐在驾驶位上,左手抓着方向盘,右手握着手机,趁红灯时紧急敲几个字,或者拿起手机发一段长长的语音。

他们也知道,开车使用手机绝对是不安全的。但是让他们开车还拿起手机的,往往是紧急又重要的事,哪敢有一秒的懈怠?不回复客户消息吧,好不容意接下来的大单子也许就黄了;拿起手机回消息吧,又极容易发生交通事故,非常危险。

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既不用手机,也能按时回复重要信息呢?

为此,腾讯提供了一种正确的“姿势”——推出了车载版的微信,采用全语音交互的方式,并在方向盘上设置了控制按键,让用户在开车时能够安全、便捷地进行沟通。

一看名字,可能很多人觉得微信车载版应该和我们手机上的微信大同小异,其实它们完全不一样。从功能上看,相比手机微信,微信的车载版做了精简,目前只支持语音播报微信消息、发送语音消息,接听和播打微信语音通话,以及将微信上收到的位置连接到车机的导航上,直接发起导航等。如果想在微信车载版上收发红包、表情、视频、小程序,甚至发个朋友圈?骚凹瑞,为了你的安全,微信车载版不允许你这样做。

从使用方法上来看,在车机端登录上微信车载版以后,只需通过语音和方向盘上的专属微信按钮就可以操作,全过程都不需要用手去触摸大屏幕,也不用专门盯着车机大屏,操作手法既简单又非常安全,避免开车的时候一会儿看路一会儿看中控,精神没法集中。

那么,操作如此便捷的微信车载版在哪里才可以尝鲜呢?

据了解,目前与腾讯官方合作,并已经量产的车型有广汽第二代传祺GS4、2020版哈弗F5以及长安CS75 plus。另外,小编得知,理想ONE将在3月份的OTA中更新微信车载版功能。请认准以下版本:

No.1 第二代传祺GS4

在第二代传祺GS4上,微信车载版的车机按钮位于方向靠左的位置,只需点击微信图标所在的按键,微信车载版即可启动。此外,在中控界面上找到微信的图标,点进去后用手机微信扫描界面上的二维码也可登录。

而且,第二代传祺GS4上的ADiGO智能物联系统也非常给力,结合了腾讯车联的能力后,比如通过“腾讯我的车”小程序就能实现车队集结、无感支付等非常智能的体验。

No.2 2020版哈弗F5

2020版哈弗F5是一款定位“年轻”、“潮”的车。它和第二代传祺GS4一样,都在方向盘上安装了一个微信车载版的按钮,通过按钮以及语音,都能启动微信车载版。

除了微信车载版这样贴心的设计, 2020款哈弗F5还搭载了全时娱乐在线(腾讯海量的内容、娱乐生态)、全时双地图(腾讯地图、高德地图)等,这些技能都源于2020款哈弗F5首次搭载Fun-Life智能网联系统。在车上,音乐可根据车主的习惯与喜好进行智能排序;智能的在线服务,能够根据出行场景,主动向车主推荐服务;语音、触控、按键等多种交互形式既智能又便捷。

No.3 长安CS75 Plus

作为微信车载版首次亮相的车型,长安CS75 Plus在8月就进行了微信车载版的公开演示。搭载微信车载版的版本将在今年陆续量产问世。

腾讯与长安汽车通过系统层的合作,将微信车载版通过前装的方式预装在「梧桐 TINNOVE 汽车智能系统」中,同时,方向盘上同样有一个印有微信 logo 的专属按键,让双手在不离开方向盘的前提下启动微信功能。

腾讯与长安的合资公司梧桐车联的TINNOVE系统,深度集成了腾讯的内容生态和核心技术能力,包括智能语音、车载娱乐、远程控车、个性化推荐等丰富的智能功能。

No.4 理想ONE

日前,理想汽车产品经理发布视频称,理想ONE的下一个OTA版本将推送微信车载版的功能,预计将在3月左右。视频中,该产品经理进行了详细的演示。

去年11月20日,理想ONE 2020款在理想汽车常州基地正式量产下线,并于12月上旬开启全国用户的批量交付。据悉,理想ONE第一个月生产了生产了1530辆汽车,交付超过1000辆。

可以看到,每一款车上的微信车载版都是腾讯与车企共同量身打造的,与不同的车机硬件和系统都有针对性地进行了结合,究竟体验如何,有条件的朋友们可以去试一试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