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经营得最成功的三款车!二手怎么买都不后悔

2020年02月13日 21:20:1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出于市场原因,很多热门车型在停产之前都还会有非常大的市场需求,因此就有了经典款同堂销售的玩法。最早玩同堂销售的是现代,最巅峰的时候伊兰特、悦动、朗动和领动四代同堂,简直是空前绝后。不过尽管韩系品牌为了扩充产品线疯狂玩同堂,最终也没有得到很大的成果。反倒是后来的模仿者从中得益,经营出好几款经典的车型。

今天懂哥就来跟大家盘点几款同堂销售玩成经典的车型,买了这几款车的老车主有福了。(指导价均已当代车型最宽的价格区间为准)

第六代凯美瑞

指导价:18.28-36.48万

有网友看到36.48万的指导价可能有点蒙,这凯美瑞顶配当年落地要四十万?在2010年买顶配还真的要这个价!六代凯美瑞的混动版在当年可是高端车型,而且有专属的名称的叫“尊瑞”,尊瑞的身份再加上之前丰田雷克萨斯的G-book它身上,指导价就去到了36.48万。

G-book可能现在的消费者会比较陌生,这可是当年丰田用来对标通用安吉星的产品,选装价格超过3W。以前选装此配置的丰田车主和雷克萨斯车主,不知道现在看到这些互联网配置这么高大上且便宜会有什么感想。

由于六代凯美瑞进入中国市场已经是接近中期改款,所以它如果跟着海外同步换代的话就会导致它这一代车型在中国市场的生命周期非常短。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广汽丰田打破先例,让六代和七代凯美瑞同堂销售,并且当时的凯美瑞经典款最入门的价格下探到了12万。

十几年后再来回看六代凯美瑞,你会发现它是当年同时代的合资B级车里面现今保有量最大,口碑最好,保值率最高的车型。如今六代在二手车市场依然非常抢手,经典且大气的造型让它的面孔早已深入人心,尤其是在广东沿海地区,在路上跑的六代凯美瑞还非常多,而同年的迈腾和帕萨特已经成为稀有物种。

第十二代日产轩逸

指导价:9.98-21.48万

现在回看那个年代的车型顶配售价普遍都偏贵,懂哥有个亲戚就买的就是2008款顶配,落地办下来要二十多万。这预算放到现在已经能买一台配置不错的天籁,可见当年的轩逸在消费者心目中也是品牌力比较强的。

第十二代轩逸正好就是蓝鸟向轩逸转型的一代,前期款的定位都还偏高端,但后来整个消费者市场划分清晰之后,紧凑型定位的它就再也不敢把价格探到20万之上。由于出色的口碑以及可靠性,十二代轩逸在中国市场非常受欢迎,再加上日产在中国市场缺少像锋范和威驰这样出色的紧凑型车。于是在轩逸换代的时候,日产就保留了十二代轩逸继续销售,并且命名为轩逸经典。

轩逸经典上来之后销量一发不可收拾,甚至一度抢了十三代轩逸的风头,毕竟它的价格实在是太低了,再加上当年高端的口碑保障,成为了众多家用消费者的拥簇。轩逸经典款在市场上的生命力非常顽强,直到去年清国五库存的时候它依然还有成交量。十几年的生涯不仅让它有着非常高的保值率,同时也铸造了轩逸车系的优良口碑。

大众途观

指导价:18.98-31.38万

途观从2009年进入中国市场,到去年国五清完库存之后,整整走过了十年的生命周期。作为大众品牌在家用SUV领域的“试水之作”,它的成功为日后整个国产大众SUV家族打下了扎实的市场基础。

很多网友都不太明白,为什么上汽大众不把途观L这个车型直接跟海外同步换代,而是要硬生生把它轴距拉长,成为一台尺寸尴尬的准中型SUV。其实当时的大众早已有更多SUV车型的规划,老途观之所以跟途观L同堂销售那么久,是因为它要在新车型上市之前暂时填补这块市场的空白。如今探岳上市之后老途观也可以功成身退。

其实途观这款车一开始卖得好有很大一部分功劳是来自于大众的品牌光环,毕竟它作为一款全新车型,要从CR-V以及RAV4手上抢走市场并非易事。但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口碑流出,途观在底盘质感以及机械水准上相比对手的领先,让它逐渐成为了家用紧凑型SUV市场的标杆。即便是现在再去拿老途观的底盘质感去对比全新的CR-V以及RAV4,它的优势依然是比较明显,这就是德系车天然的优势。

写在最后

只有从那个年代一路走来的消费者才能领会到这种经典的韵味,尤其是六代凯美瑞,懂哥当年觉得它是一款平平无奇的轿车,但如今打败对手的杀手锏正是因为它的平平无奇。低调中庸,历久常新,这就是属于它的经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