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瑞虎7的卖相非常不错,要想打赢这场销量战争,瑞虎8成了关键

2020年02月13日 21:25:05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其实,我对瑞虎7并不陌生,大概三四年前就有过试驾经历,当时感觉还不错。上一次接触是在广州车展上,当时它的名字是Teaser car,也就是我们今天要和大家聊的是全新瑞虎7。

目前,全新瑞虎7已经发布了官方预售价,在8.69万-14.59万之间。

对于奇瑞来说,全新瑞虎7非常重要。因为瑞虎系列在奇瑞的产品序列中就非常重要,而全新瑞虎7无论从价格区间、车型定位等方面,都能看出它们所针对的竞争对手就是哈弗H6吉利博越长安CS75PLUS等车型,面对的细分市场是紧凑级SUV。

众所周知,紧凑级SUV市场是竞争最激烈、消费者关注度最高的细分市场,这个市场里强手如云,谁都不是省油的灯。

既然如此,全新瑞虎7和这些竞争相比,究竟有什么样的实力呢?

和诸多竞品相比,全新瑞虎7推出的时间较晚,所以它在外观设计看起来更具个性,更讨消费者喜欢,而配置上的优势就更加明显。

全新一代瑞虎7的设计风格较为饱满,前脸采用了大尺寸多边形进气格栅设计,尺寸进一步增大,中网轮廓上窄下宽,内部搭配点阵排布的繁星式镀铬饰块,并与两侧大灯相连,整体造型锋芒毕露。

车身侧面的线条十分流畅以及悬浮式车顶设计,使得新车侧身更为修长、动感。

车尾部分,尾灯采用了贯穿式设计,拉伸车尾视觉比例,同时,后保雾灯下的银色饰条设计,与前保饰条相呼应,整体尾部造型看起来完成度很高。

虽然现在全新瑞虎7还没有正式上市,但是从官方公布的信息来看,全系标配的配置有ACC全速域巡航系统,可实现变道提醒、盲点监测、限速标识监测、车道偏移预警等L2级自动智能驾驶功能。值得一提的是,最为亮点的技术就是奇瑞最新FAPA全景探测全自动泊车系统,支持自动搜索车位,并一键水平、垂直、斜向泊入,另有360°鸟瞰式全景倒车影像。

此外,全新瑞虎7还具备带车辆、行人及自行车保护的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车门支持开门预警系统。

为了应对不同的需求,全新瑞虎7提供了瑞虎7和瑞虎7PRO两款车型,它们最明显的区别就是搭载了两款不同的发动机。全新瑞虎7搭载1.5T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峰值扭矩230牛·米,百公里油耗仅为6.8L。传动方面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和可模拟9速的全新cvt无级变速箱。

而瑞虎7PRO搭载的则是功率更大的1.6T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45 kW,峰值扭矩29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台发动机的热效率高达37.1%,即便和合资品牌相比也不处于下风,最直接的效果就是具备超高的燃油经济性,百公里油耗仅为6.9L。

而在加速方面,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8.8秒,对于SUV来说十分出色。

综合来看,充满竞争力的预售价和配置,瑞虎7已有爆款的潜质。

对于全新瑞虎7来说,外部的问题相对来说还比较简单,就是和销量榜单上的几个常客硬碰硬,谁的产品表现更出色,谁的价位更有诚意,谁的市场营销做得更好,狭路相逢勇者胜,谁强谁就能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这都是摆在明面上的。

更大的问题可能是来自内部,因为瑞虎7还有一个同门师兄弟瑞虎8,起售价为8.88万,和瑞虎7的预售价格8.69万相差不多,而且瑞虎8的定位是中型SUV,尺寸要大出不少,动力参数保持一致(唯一的区别就是瑞虎8的1.5T车型变速箱用的是6速双离合)。

在这种情况下,选全新瑞虎7还是瑞虎8就成了一个问题,当然对消费者来说,选大不选小,瑞虎8显然就成了分流全新瑞虎7的一个重要因素。

或者说,瑞虎7在面对销量表现出色的瑞虎8,如何破局就成了一个生死攸关的问题。

当然,从奇瑞的角度来说,两者的定位还是有很大区别的,全新瑞虎7在设计上更迎合年轻人的喜好,而瑞虎8则更加务实。

所以对于全新瑞虎7来说,它要想避免和瑞虎8的内斗,那么最终的市场定价就非常重要,如何突出瑞虎8的重围,就成了全新瑞虎7能否取得销量的重要因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