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菱的“顶梁柱”,欧蓝德即将迎来换代,这次能否顶住压力?

2020年02月13日 21:57: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长久以来,三菱发动机可谓家喻户晓,但是三菱汽车在国内的存在感明显不足,这多少显得有些尴尬。不过据相关数据统计,广汽三菱在去年全年累计终端销量13.62万辆,同比增长3.5%的成绩。这个成绩在国内车市整体大幅下滑的情况下,也算是不错的了。

据悉2019年欧蓝德的销量为8.5万辆,占三菱总销量的62.4%。目前国内在售的第三代欧蓝德车型在2012年上市距今已有8年时间,月均销量依然能保持7000辆左右,虽然对于广汽三菱来说还能接受,但是想要进入主流SUV市场已经很难了。此外,奕歌和劲炫在当前的市场成绩,并不能让人满意,月均销量仅为2000辆左右,处于市场的边缘状态,因此使得广汽三菱更加依赖欧蓝德这个“顶梁柱”。

而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欧蓝德的竞争力显得已经力不从心。并且自身的缺点也在逐步放大,例如内饰整体水准较差,车内大量的廉价塑料材质,拉低了整个内饰的档次。并且科技配置的欠缺,让其当前只能靠大幅降价来维持销量。

而广汽三菱也早已认识到这点,据悉在2018年的日内瓦车展上,三菱就对外宣称,新一代欧蓝德插电混动版将会迎来更强的动力,而在日前三菱再度对外爆出消息称,这款新车将在今年正式发布,预计最快将在3月份的日内瓦车展亮相。而已经投入雷诺-日产联盟怀抱的三菱,也将会得到更加强大的技术支持,并采用与全新奇骏的同平台策略,产品竞争力或将大幅提升。

从此前曝光的谍照信息来看,新车或将采用去年3月份在日内瓦车展发布的三菱Engelberg Tourer概念车的设计元素,分体式大灯组和X型前进气格栅,搭配银色的护板,让整个前脸更显霸气。而车身侧面来看,新车将采用双腰线设计,从而营造出更加立体的视觉效果,更加增加了车辆的力量感。

而在内饰方面,以概念车作为参考,新车或将装配全液晶仪表及悬浮式中控屏,下方空调控制区域也将采用触控式屏幕,科技感得到进一步提升。

而在动力方面,新一代欧蓝德插电混动版将搭载一台2.4升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26马力,之配合的是两台最大功率为69千瓦的电机,电池组容量为13.8千瓦时,因此,该车的纯电动续航里程也将得到提升。

而从当前曝光的信息来看,全新一代欧蓝德在颜值和内饰科技感的打造上得到不小的提升。而在动力系统上也将更加迎合消费者的需求。

写在最后

据悉,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广汽三菱也在不断提升自身的实力。在2020年,广汽三菱研发中心和零部件产业园将建成并投入使用,研发中心主要为广汽三菱未来的产品提供车型本地化研发支持。除了即将发布的全新欧蓝德,到2023年广汽三菱计划每年推出2-3款新车型(含改款),并在五年内推出3款新能源车。而全新欧蓝德的实力到底如何?能否改变不温不火的销售局面,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