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早点:1月汽车销量同比下降18%;国产特斯拉Model 3长续航后驱来了

2020年02月14日 09:02:06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1、1月汽车销量同比下降18%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于2月13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1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78.3万辆和194.1万辆,环比分别下降33.5%和27.0%,同比分别下降24.6%和18.0%。其中,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144.4万辆和161.4万辆,环比分别下降33.9%和27.1%,同比分别下降27.6%和20.2%,降幅大于汽车总体。

新能源汽车1月的产销预计分别完成4.0万辆和4.4万辆,同比分别下降55.4%和54.4%。其中,乘用车产销预计完成3.5万辆和3.9万辆,同比分别下降56.3%和54.5%;商用车产销预计均完成0.5万辆,同比分别下降37.4%和51.7%。(来源:EV世纪)

点评:1月份受到假期和疫情的影响,产销数据不好看是必然的,预计2月份的产销表现也不会很好。但这都是一时的,相信等疫情结束后,车身会迅速回暖,在疫情期间不方便购车的订单会在后期集中消化,车企们只要备好货就可以了。

2、国产特斯拉Model 3长续航后驱来了

据工信部新车申报信息显示,又一款国产Model 3即将问世,而且大概率是Model 3长续航后驱版,续航里程将达到664公里。

根据产品申报信息,新车型的车身尺寸与现款国产特斯拉Model 3一致,但整备质量为1745kg,电机功率为202kW。此前的进口长续航后驱版的整备质量为1753kg,两者相差8kg,由此猜测新申报的国产车型或为后驱长续航版。

作为参考,原进口长续航后驱版Model 3的NEDC续航里程达到664km,国产后的续航数据应该不会相差太大。进口长续航后驱版Model 3停产时的售价为42.1万元,较进口标准续航升级版贵出4.4万元。而国产后的标准续航升级版Model 3目前售价为29.905万元,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未来上市后的国产长续航后驱版Model 3售价可能会在33-35万元区间内。(来源:EV世纪)

点评:相信今年将涌现出一批续航里程超过600公里的车出来,但如果国产Model 3的长续航版车型真的能达到续航超过650公里,售价30万出头,应该还是最“香”的。

3、英国拟最早2032年禁售燃油车

英国淘汰化石燃料驱动车辆的截止日期越来越早,现在可能只有12年了。

英国交通大臣格兰特·沙普斯周三表示,首相约翰逊的政府正在寻求到2032年禁止新的汽油和柴油车辆销售,以实现其到本世纪中叶实现净零排放的目标。

约翰逊上周刚刚宣布,将禁售燃油车的时间从2040年提前至2035年。但沙普斯周三接受英媒采访时称:“首相上周说的是,我们可能最晚到2035年这样做。我们说的是2035年,甚至是2032年。”(来源:新浪财经)

点评:英国禁售燃油车的时间往前一提再提,说明全球电动化的趋势真的是很迅猛。虽然我们的国情不同,但对禁售燃油车的问题不能模棱两可,还是要分批次、分区域划定好一个时间节点,别让我们的电动化起大早赶晚集。

4、蔚来ES6拿下纯电动SUV销量四连冠

2月13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称“中汽中心”)公布了2020年1月国内车市上险数据。根据数据显示,2020年1月蔚来品牌整体上险数达1600台, 其中,品牌旗下智能电动全能SUV ES6 的1月上险数量达到1483台,在豪华中型SUV榜单上排名第九,排名前三的车型分别为奔驰GLC、奥迪Q5L宝马X3,一月上险数分别为20160台、12707台和11372台。

作为一款豪华电动SUV,ES6的销量和上险量依旧是中国销量榜榜首,以35万元以上的单价拿下纯电动SUV市场销量四连冠。同时,作为唯一入榜的纯电动SUV,ES6已连续第六个月进入豪华中型SUV细分市场前十。

其他豪华电动SUV方面,特斯拉Model X 上险数为367辆,奥迪e-tron 为240辆,奔驰EQC为 61辆,捷豹I-PACE 仅有17辆。(来源:雪球)

点评:蔚来的势力还是有的,缺的是钱和时间去证明自己,希望能有外力助其渡过难关,将中国的豪华汽车品牌树立起来。

5、特斯拉建设试点电池产线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正在美国加州弗里蒙特建造一条试点电池生产线,并同时设计自己的电池生产设备,这也是特斯拉首次尝试自行生产动力电池。

面对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的日益增长,以及相比2019年扩大40%、目标为50万台的年销量目标,即便拥有日本松下、韩国LG和中国宁德时代这样的一线动力电池供应商,特斯拉仍然希望将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里,以避免出现捷豹那样因为电池供应不足停产一周的窘境。(来源:EV世纪)

点评:随着电动汽车销量的日益增长,电池供应的争夺也会愈发激烈。未来想在电动化领域脱颖而出,自建电池工厂可能是绕不开的一条路,有了自己的电池工厂才能不用看别人脸色。

6、广汽新能源Aion V申报信息曝光

日前,我们从工信部获得了广汽新能源Aion V的申报信息。Aion V为广汽新能源Aion系列的第三款车,新车沿用了家族式设计语言,不过Aion V的前大灯组没有采用Aion S和Aion LX的T字型,而是换为直瀑式日间行车灯和转向灯。

Aion V整车长宽高分别为4586/1920/1728mm,轴距2830mm,定位为中型纯电动SUV。新车将搭载一台由日本电产汽车马达(浙江)有限公司所生产的型号为TZ180XYA1201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135kW。电池组将使用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来源:EV世纪)

点评:Aion目前产品的覆盖度还是划分得比较细的,三个产品覆盖了三个级别车型,不像吉利新能源那样,4款车型全部扎堆儿在紧凑级,大大降低了用户的选择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