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跨界运动对阵硬派越野 柯迪亚克GT VS 途达

2020年02月14日 10:01:03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以下部分配图为2019款 TSI380 四驱旗舰版 国VI柯迪亚克GT 2019款 TSI380 四驱豪华版 国VI,官方指导价25.24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23万左右。

以下部分配图为2018款 2.5L 自动四驱旗舰版 国V途达 2020款 2.5L 自动四驱旗舰版 国VI,官方指导价24.83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23万左右。

柯迪亚克GT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直瀑式进气格栅具有很高的辨识度,前包围两端上扬的设计造型营造了不错的运动氛围。途达采用了家族“V-Motion”设计语言,流畅的线条勾勒出硬朗的造型,粗壮的镀铬饰条配合倒梯形进气格栅,看上去气势十足。

柯迪亚克GT细长的大灯造型动感,大灯组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出色。途达的大灯见棱见角,造型凶悍,大灯组同样标配了LED光源。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柯迪亚克GT多了转向辅助灯,途达多了卤素光源前雾灯。

柯迪亚克GT的尺寸为4634/1883/1649mm,轴距为2791mm。途达的尺寸为4882/1850/1835mm,轴距为2850mm。柯迪亚克GT车身更宽,而途达则在车身长度、高度以及轴距方面更占优势。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途达多了固定车侧脚踏板。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电动折叠、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柯迪亚克GT多了外后视镜加热、记忆、锁车自动折叠、倒车自动下翻。

柯迪亚克GT轮胎品牌为马牌,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50 R19,五辐式轮圈呈现出花瓣状造型,看上去比较时尚动感。途达轮胎品牌为邓禄普,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55/60 R18,轮圈采用了多辐式设计,造型中规中矩。

柯迪亚克GT车尾造型比较动感,下沉式车顶设计使尾部造型更为紧凑,尾部运用了大量直线元素,层次感十足。尾灯的设计比较犀利,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出色。双边双出的排气让整车更具运动感。途达尾部设计比较简洁方正,没有过多复杂的设计,镀铬饰条连接了两侧的尾灯,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黑色的后杠提高了整体的视觉重心。尾灯宽大厚实,点亮后也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

柯迪亚克GT内饰采用黑棕双色内饰设计,造型比较稳重,黑色木纹饰板的装点,让内饰显得更加精致。而且中控台被软质材料覆盖,手感也比较不错。途达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看起来更为朴素,造型略显老气,细节处使用了银色饰条装饰,让内饰没那么单调。中控台采用对称式设计,使用硬塑料材质,质感比较一般。

两车多功能方向盘均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握感出色,多功能按键布局都比较合理,操作起来很顺手。柯迪亚克GT方向盘采用了平底三辐式的设计,相比途达的普通三辐式方向盘,看上去运动气息更为浓郁。柯迪亚克GT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而途达配备了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

柯迪亚克GT采用了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科技感浓郁,显示效果出色。途达仪表盘采用传统双圆环式设计,中间的5英寸液晶屏能显示常用的行车信息,显示效果比较一般。

柯迪亚克GT搭载了8英寸触控液晶屏,途达搭载的是9英寸触控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柯迪亚克GT多了CarPlay、CarLife,途达多了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车联网。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报警、后驻车雷达,柯迪亚克GT多了前驻车雷达,途达多了膝部气囊、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系统、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柯迪亚克GT配备了可开启全景天窗、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多了自动泊车入位、发动机启停技术、自动驻车、电动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防紫外线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车内PM2.5过滤装置。途达配备了电动天窗、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多了360度全景影像、后桥差速锁、单色车内氛围灯、侧隐私玻璃。在安全配置方面,途达略胜一筹,而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柯迪亚克GT表现的更加全面。

两车座椅均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有着不错的乘坐舒适性。柯迪亚克GT的运动风格座椅采用双色设计,造型时尚,途达的座椅以黑色元素为主,造型中规中矩。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电动调节。柯迪亚克GT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腰部支撑调节,多了副驾驶座电动调节、4向高低调节、4向腰部支撑调节,前排座椅加热、主驾驶位座椅记忆。途达多了主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

柯迪亚克GT后排空间表现比较出色,腿部空间富裕,头部空间也没有因为溜背造型所影响。虽然后排有中央头枕,但是地板中央有较大凸起,会让中间乘客腿部空间变得狭窄,影响乘坐体验。途达后排空间表现也还不错,能达到同级别主流水平。虽然地板中央基本纯平,但是中间座椅没有头枕,不适合中间乘客长时间乘坐。两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途达多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

柯迪亚克GT的后备厢空间表现中规中矩,内部两侧有一定的凸起,整体地台较高,不方便拿取大件行李,好在能够支持后排座椅比例放倒,空间灵活性还可以。相比之下,途达的后备厢空间非常出色,内部空间规整,进深很长,放倒后排座椅后能轻松装下大件行李。

柯迪亚克GT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2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途达搭载2.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93马力,峰值扭矩245牛·米,匹配7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柯迪亚克GT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采用前置四驱的驱动方式。途达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结构,悬架为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五连杆整体桥式,采用前置四驱的驱动方式。同时,该车还配备了后桥差速锁,越野脱困能力更为出色。

柯迪亚克GT非常精准的瞄准了轿跑SUV这一市场,时尚动感的外观,强劲的动力性能,很好的迎合了部分年轻消费者的购车需求。同时,柯迪亚克GT有着斯柯达家族一贯拥有的高性价比优势,最低配车型已经下探到了15万元的区间,这个价位能买一台合资品牌中型SUV,还是非常诱人的。

严格意义上来讲,途达和柯迪亚克GT完全不是一个风格的车型,作为一款硬派越野车,途达有着更多的工具车属性,更加侧重于在恶劣环境下的稳定性和耐用性,所以在内饰质感和整体舒适性配置上,途达确实不如柯迪亚克GT,不过真的要买途达这类车型的消费者,对这些方面的要求可能也没那么苛刻吧。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哪一款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周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