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以续航论英雄,英国十佳电动车榜单发布,你怎么看?

2020年02月14日 11:07:04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近日,英国某汽车媒体结合续航、价格、驾驶感受和配置等因素,评选出了2019年度10辆最值得购买的电动汽车。但就榜单来看,国内热销的前十纯电动车无一上榜,取而代之的则是一票完全陌生的产品,那么,究竟英国市场会更偏好哪些车型?英国消费者对电动车的需求又为何同中国差异明显?

更加偏向驾驶感受,续航并非唯一标准

从榜单来看,入选前十的分别是起亚e-Niro、、现代昂希诺纯电动、起亚秀尔 EV、、雷诺Zoe、宝马i3、名爵ZS EV、现代Ioniq EV和大众e-Up这10款车型。其中,非常明显的一点便是,大部分车型比较注重驾驶感受,该媒体也将驾驶感受作为衡量车辆能否入围的一个重要标准。

与此同时,像是现代Ioniq EV的续航也仅仅只有293km,但在排名上却比后面那些动辄500km起步的车型要相对靠前。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英国消费者对于续航里程的重视程度不高。甚至于续航可以为驾驶感受让路,牺牲一定程度上的电池容量,来获得更好的操控体验。

单一车型价格不菲,小车情节依旧明显

同时,这些入围的车型售价同样不菲,其中大部分换算成人民币都在25万左右甚至更高。以名爵ZS EV为例,其英国入门版车型的售价高达25000英镑(约合人民币23.42万元),而在中国,同款车型售价只需11.98万元起。即便排除掉关税等因素的影响,这样的价格同样有些偏高。

与此同时,几乎排行靠前的车型均为两厢小车,似乎欧洲人对于小车的情怀在纯电动车上同样得到延续。而像是名爵ZS EV这样所谓的紧凑型SUV尺寸也并不算大,可以说,英国市场消费者还是偏向于购买小尺寸、驾驶感受好以及续航够用的精品小车。

国情不同差异合理,适合自己才是最好

实际上,由中国和英国的地理和市场偏好差异,自然也就催生了完全不同的用车需求。像是日产聆风(中国曾由启辰生产)、宝马i3、名爵ZS EV、大众e-Up等车型在国内同样可以买到,但也正是因为这些用车差异,最终导致了这些在欧洲大火的产品,在中国却是无人问津。

现如今大众ID.3也将在未来入华,销量表现能否达到预期,归根结底还得看其能否符合市场需求。现如今中国消费者需要的是长续航、大空间以及价格实惠的车型,至于在驾驶感受上的要求并没有欧洲市场消费者那么苛刻。只有适合自身使用需求和使用场景的,或许才是最好且值得购买的纯电动产品。

结束语:英国此番评选出的十佳纯电动车,可以说给车企们提供了新的发展思路。在市场全球化的当下,一味鼓吹进军国际市场并非好事,只有推出适合目标市场需求的产品,才是取得成功的关键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