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帕萨特将成为情怀车 后续会由纯电形式接任?

2020年02月14日 11:28:01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中保研的碰撞测试,将帕萨特的国民形象撞成了舆论黑点,一时间这款在销量排行榜上长期高居前三甲的B级车成为了人们吐槽的对象,但也许这一代帕萨特将会是最后一代的帕萨特了。 近日根据有关外国媒体所报道的消息称,Passat车型的历史将极有可能在新能源车型不断地普及和扩大的趋势下而终止。 而未来的中型车将由一款纯电的新产品担任主力产品,这或许也是大众品牌全面向电动化转型的一个信号。

大众品牌向纯电动化领域的转变动作幅度可谓相当之大,前不久,大众官方制定了未来近十年内的新车规划: 其中包括在2029年之前要推出多达75款的纯电动车型、至少60款有点混合动力车型。

中国市场或许不会完全砍掉

据了解,该消息是美国大众首席运营长在接受当地一家媒体采访时所提及,但是原话也并未完全坐实Passat车系将在短时间内完全终止寿命,仅仅是说 “可以合理假设Passat后继车型有可能不会使用传统内燃机引擎。”

这或许是跟Passat在美国销量下滑严重有着密切的关系,美规版本的Passat在去年在美国当地市场的销量仅仅为1.4万辆左右,跟2018年超过4万辆的销售数据有明显的落差,因此Passat车型对于大众品牌美国市场而言获得不了可观的利润, 加之大众品牌的全球战略布局近年来也发生较为明显的向SUV和纯电动车型的侧重, 在此基础上,仅仅将北美市场的Passat车型停产用纯电动车来继任大众品牌在美国市场的中型车产品布局,自然具有一定的可行性。

但反观中国市场,南北大众的中型车分别是上汽大众的帕萨特(倾向美规Passat)和一汽大众的迈腾(欧规Passat), 这两款车型可以说是大众品牌在中国当之无愧的摇钱树, 凭借着多年累积的人气,在行情看好之时一个月的销量就完全可以超过美国市场Passat车型的一年销量。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是哪一家中国合资的大众品牌,对于“中国特供”的经验都非常雄厚,在市场基础之上,无论是帕萨特或者迈腾,或许都不至于在短时间内成为历史遗留产物。

而被盛传将成为帕萨特纯电版本继任款型的车型,很大可能将会是2018年日内瓦车展展出的I.D.VIZZION和I.D.Space Vizzion两款纯电概念车,分别为三厢轿车和旅行轿车,根据多方媒体的猜测,这也是未来大众纯电品牌I.D.旗下中型车I.D.5的设计雏形。

从产品类型的布局上看,的确很像现在大众的欧规Passat车型的布局方式,分为三厢Sedan和旅行版本Wargon,根据设计蓝本,I.D.VIZZON的电池容量高达111kWh, 在WLTP工况下可以达到665km的理论续航里程。

当然,电动化几乎已经是完全不可逆的大趋势所在,但全球化的车企往往会根据不同的市场特性而因地制宜,就以中国市场而言,尽管纯电动车型是受到政策保护,但考虑到市场成熟度、实际用车需求和人均汽车保有量等诸多因素,纯燃油车型“寿终正寝”的时间或许并不会太早,而 想要在中国市场获取更多的利润,包括大众在内的所有海外汽车品牌,或许都要顺应这个全球最大单一汽车市场的规则和现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