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最小SUV的终极形态什么样?看看300马力的SQ2香不香

2020年02月14日 11:48:02
分享到:
来源:分秒汽车

奥迪目前在售的最小的SUV应该就是Q2了吧,这台外观有点方正的小车在国内上市后也颇受欢迎。Q2的动力系统采用了大众主流的1.4T发动机和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开起来够用但是并不算多凶猛。不过Q2的终极形态,S化之后的SQ2就不一样了,它使用了能够输出300马力的2.0T发动机,配合7AT变速箱,动力马上就强悍起来了。

从外观来看,SQ2并没有做出太夸张的改动,前脸跟普通版的Q2保持统一风格。

全LED的大灯,银色的网格状进气栅格再加底部一条银色的横向装饰条,看起来并没有性能车常用的各种黑化,各种大尺寸进气之类的夸张设计。

进气栅格中镶嵌的SQ2的铭牌可以算是前脸上唯一能够识别它身份的了。

奥迪SQ2使用了235/45/R18的轮胎,轮毂造型让人意外的很朴素,不过其中还是安装了一个印有S标致的红色刹车卡钳,算是给过于低调的外观一个还算说得过去得装饰了。

全LED大灯的造型很平实,不过确实也很精致,战斧一样造型的日间行车灯点亮后很漂亮。

车身同色的后视镜,如果做成银色或者黑色,让它略有点S版车型的特殊性多好。

车尾造型虽然跟普通版Q2基本一致,不过相比车头多了不少S版车型的独特感。

SQ2的车尾铭牌,左右共四根霸气的排气管,这才是S家族车型应该有的样子嘛。

车身后方的线条很犀利,非常宽大的C柱使用了银色的设计,如果在这里来个大大的S的logo大家觉得怎么样?

尾翼尺寸也是保持了Q2的标准,颜色也是车身同色,如果换成黑色是不是更多些运动感?

内饰方面同样还是Q2的样子,不过在一些细节上更换了材质,提升了运动感。

平底的方向盘看起来颇具运动感,底部还有S的logo。全液晶的仪表盘是目前大众的标准型号,科技感也不错。

方向盘的打孔真皮看起来手感不错,红色的缝线也是凸显运动感的一个小细节。

SQ2的座舱整体来看还是简洁,运动,富有科技感的,奥迪在它的装饰条上使用了密集的流线型线条做装饰,也增加了不少精致感。

液晶仪表上也增加了SQ2的标记,奥迪大众的这套液晶仪表已经非常广泛的应用在各种车型上了。

相比之下,中控屏幕的尺寸就不显得那么大了,下方两个空调出风口被加了红色的装饰条,也烘托了一些热情的感觉。

奥迪内饰的精致感,按钮,旋钮操作起来的机械感是它一贯的强项,SQ2只是在上面烘托了一些更加运动的气氛。

为了配合300马力的2.0T发动机,奥迪SQ2使用了一台7AT的手自一体变速箱,圆头的变速箱换挡杆摸上去应该手感不错,看起来会有点手动挡把的错觉,无钥匙启动的按钮周围也被镶嵌了一圈红色,车内的氛围是比车外看起来要浓厚多了。

SQ2还配备了ACC自适应巡航功能,大众一贯是把巡航系统的控制功能单独成一个小的操作手柄,不像很多车一样把它集成在方向盘上。

门把手和踏板都更换为了更有质感的亮银色装饰,地垫上也有大大的SQ2的字样。

就连车门槛上的迎宾踏板也给了一个红色的S的logo。

空间上自然不会有变化,不过奥迪倒是在座椅的中央位置换装了带菱形花纹的红色皮革来凸显S车系的独特。

虽然在肩头位置印有S系的logo,不过这套座椅的做工和色彩搭配总觉得有点汽配城风格,奥迪理应给SQ2弄一套更有氛围的座椅的。

后备箱就没什么变化了,保持了Q2原有的样式。

并没有提供备胎,而是补胎液和充气泵,倒是能给整车做一些减重。

SQ2的核心,这台300马力的2.0T发动机,在奥迪大众的很多性能车上都有使用,搭载在SQ2这种尺寸的小型SUV上,百公里加速能力应该可以做到5秒左右。对于一辆SUV来说,足以让它开起来非常爽了。

奥迪SQ2在海外售价约合人民币38.1万元,暂时还没有引进国内,不过这样的售价你会接受一台高性能的SUV么?是不是直接买一辆S3开起来更简单直接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