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旧貌换新颜 车长超5米的中型车福特金牛座

2020年02月14日 12:03:03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新款金牛座的外观不像老款那么沉稳严肃,变得更加年轻有活力。整车的商务气息没那么强了,更多偏向了家用,也更能迎合年轻用户的审美。但是小哥觉得还是上一代略显“油腻”的外观看着更大气一些。

前脸还是圆润的造型,银色格栅加镀铬的装饰和整车气质很搭,配置上全系标配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但小哥觉得这个格栅没能凸显出金牛座大气沉稳的美式风格。

大灯采用了开眼角的设计,很时尚,不像老款那么规整严肃。功能上金牛座全系标配LED大灯、日间行车灯和自动大灯等,还有自适应远近光、转向头灯等配置,符合这个级别该有的水平。

金牛座整车尺寸为5018/1884/1506mm,轴距为2949mm。造型中规中矩,直直的腰线配上下方的镀铬装饰很显大气。不得不说超过5米的车长确实有气势,这也是小哥认为金牛座最好看的角度。

金牛座全系共三款车型,低配车型配备了18英寸轮圈,其余两款车型则配备造型不同的19英寸轮圈。视觉感受上大一号的轮圈确实更有气势,中配车型上的轮圈造型有点过于平淡,没什么亮点。

车尾依然是偏圆润的造型,虽然没什么明显的亮点,但整体还是比较耐看的。尾灯中间的白色区域和中间的镀铬装饰营造了一种贯穿式的感觉,时尚感还挺不错,别的不说,气势这块还是可以的。[5X:0102]

坐进车内,中控设计很简洁,旋钮式换挡机构质感不错,但四辐式方向盘显得有点没跟上时代。除了基础配置外,小哥实拍的中配车型还有并线辅助、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和自适应巡航等配置,对小哥来说这配置相当够用了。[5X:0103]

要说车内什么最吸引小哥,那就得是这个大屏了,科技感有,用起来也挺不错,但小哥就是觉得有点突兀。以金牛座的定位,采用中庸甚至有点油腻的设计风格都是合理的,但是把过时的四辐方向盘和大尺寸屏幕搭配在一起,就有点让人看不懂了。

作为福特在国内的旗舰轿车,金牛座的后排空间很足,座椅坐着也舒服,配置水平也不错,但是地台中间的鼓包多少还是会影响中间乘客的乘坐感受。

小哥实拍的尊享版车型还选装了科技舒享包,包含后排座椅加热、通风、 按摩,独立空调以及后排遮阳帘等配置,可以说应有尽有。虽然是选装包,但这样的配置表现确实体现出了这辆商家两用的旗舰中型轿车的水平,家用便利商用有面儿。[5X:0155]

最后聊聊动力,金牛座全系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5马力,峰值扭矩390牛·米,相比老款车型均有提升,变速箱也由6AT升级到了8AT。从动力参数上看还是不错的,尽管没有哪方面特别突出,但也算表现均衡了。

新款金牛座的外观内饰见仁见智,买它的人普遍看中了大空间以及不错的配置水平,但整体优惠政策不明朗,所以现在买并不划算,建议有意向的人再等等。而就汽车本身的表现来说金牛座还是很扎实的,全系车型中小哥推荐性价比最高的中配尊享版,如果预算到位又非常喜欢的话,早买早享受也未尝不可~【文/鲁俊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