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跌到56万都无人问津!百年大路虎,毁在“发现5”?

2020年02月14日 12:05:04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每个男人心中都有一辆路虎。这句话也不是开玩笑,曾经的路虎确实可以算是许多男人心中的理想座驾,四四方方的造型,既硬朗又彰显大气,配上男人散发出来的阳刚之气,自然而然地成为了许多成功人士的标配。在巅峰时期,路虎推出的发现4更是广受好评。

然而顶着路虎光环推出的发现5,却好像没有蹭上路虎最热销的黄金时段,销量几乎可以说惨淡来形容。甚至如今在市面上,发现5在部分地区的售价有着十多万的优惠,而2.0T车型也已经下降到56万。

方盒子变圆润,造型是原罪

发现5在众多人心中地位的急剧下降,首先就是因为它的造型。

在许多人心中,方方正正的大盒子形象才是越野车的代表,毕竟这种硬朗的标志已经深入人心,也已经成为了一种文化符号和特定情怀。以吉普的牧马人和奔驰G级为例,尽管过了这么多年,它们的改款造型仍旧坚持一种方正的形象。

而发现5时至今日也被遭到嫌弃,最大的吐槽点就是随意乱改方盒子造型。可能是为了迎合当时年轻人的口味,路虎在早些年间改款发现5时,毅然摈弃了方正的形象,转而使用了比较柔软圆滑的线条。这个造型可以说颠覆了以前的发现4,圆润的造型让人感觉不到安全和可靠,更看不到越野车的硬气和霸气。

所以尽管也有人认为发现5更具豪华感,但网上骂声是占据多数,都在质疑路虎的设计师是不是进水了,毕竟作为一款越野车,不再方正的造型就是缺少那种味道。而发现5的销量也在骂声之中一路下滑,再也没有了当年发现4的风采。

取消大梁,没有了"野"性

发现4到发现5能够发生如此大的"质变",最大的不同还是因为后者取消了非承载车身设计,改用承载车身设计。

事实上,当下的汽车市场早已不是曾经的那个汽车市场,国内的道路情况也越来越好,柏油路到处都是。反而非承载式车身的SUV劣势就更加明显了:造价高、油耗高,在能源危机日益加重的当下并非是好事;空间小导致整车舒适感差;重心高导致高速过弯时操控性差;而车身重碰撞成绩也不好。而且,取消大梁不一定就意味着路虎放弃了越野。比如发现5其实是装配了空气悬挂,离地间隙可达283毫米,涉水深度900毫米,普通烂路完全没问题。而且其采用的全铝车身抗扭能力比合金钢更强,能够保证车身不会轻易变形。

尽管说发现5还是有着一定的越野能力,但热爱越野车的消费者都知道,非承载式车身可以从某种意义上就代表着硬派越野。非承载式车身的特点就是有底盘大梁,即矩形或者梯形的刚性车架,布置在车身的最底部。而非承载式车身最大的优点就是车身强度高,钢架能够提供很强的车身刚性,也有利于提高安全性,对于载重车和越野车来说,这点尤为重要。

所以要是让如今的发现5去跑跑烂路,过过洼地或许没什么问题,但你要是让它去挑战高难度的越野项目或者冲大破,那确实是有点难为发现5了,毕竟这是硬派越野车才能干的事情,

而放弃大梁的发现5显然更像是一辆豪华SUV。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如今的发现5确实非常尴尬。以前还有着强悍的越野能力作为卖点,但如今直接舍弃这些优点的它还有什么值得大家买的呢?买一台丰田普拉多不是更好吗?所以也不怪现在许多人都开始留念起发现4了,甚至还带动了售价逆势上涨。

小编语

自从发现5开起了这个头,路虎后来的许多车型也开始走上了前者的"不归路"。不要方盒子造型,也逐渐摒弃非承载式车身,这完全就是要把"越野世家"的名头砸烂。所以那些说着"百年大路虎,毁在发现5"的段子也并不是没有道理,尽管有些夸大,但路虎如今也是实实在在地在走下坡路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