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民抗疫,“罩”顾好自己,也“罩”顾好Ta

2020年02月14日 12:08: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近期,让全国人民共同关注的事件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莫属,无论是城镇还是乡村,人们都纷纷戴起了口罩,随着疫情的发展,各地口罩告急,市区各家药店断货,可谓是一罩难求!如今,口罩已然成了我们生活中的“奢侈品”,但不同人群对口罩的需求也不同,不同口罩对于飞沫的过滤效果也不同,对于眼花缭乱的口罩我们应该如何选择?

目前我国医用口罩主要分为3种:防护级别最高的“医用防护口罩”,手术室等有创操作环境常用的“医用外科口罩”,和普通级别的“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

医用防护口罩

医用防护口罩可以过滤空气中的微粒,阻止飞沫、血液、体液、分泌物以及阻止大部分细菌、病毒等病原体,推荐医护人员采用颗粒物的防护口罩,以防止医院空气中的病毒感染。

医用外科口罩

医用外科口罩可以保护手术中患者创面免受污染,可为医务人员提供防止血液和体液飞溅的基本隔离,推荐公众包括疑似病例患者、公共交通司乘人员、出租车司机、环卫工人、公共场所服务人员在岗期间佩戴。

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

普通医护口罩用于阻隔口腔和鼻腔呼出的喷溅物,适用于一般卫生护理活动,如卫生清洁、配液、清扫床单等,推荐公众和医疗机构的日常使用。

经过介绍,选什么口罩相信大家心里已有答案,人只要带上合格的口罩就能大幅降低被感染的风险,而汽车作为我们的出行工具,同样需要戴“口罩”,汽车上的空调滤清器就是爱车的“口罩”, 空调滤清器是过滤外部进入车厢内部空气的重要部件,可以形象的形容为“汽车口罩”, 它能过滤掉空气中的PM2.5、有害气体、微生物等,像N95口罩一样为车内驾乘人员提供有效保护。

新型冠状病毒主要通过飞沫传播,一个喷嚏里有数百万个微Th物,可以存活好几天,如果打喷嚏的人是新型冠状病毒的携带者,不管他或它(悬浮于空气中的飞沫核)在车内还是车外,只要他在你周围,都很危险,所以汽车空调滤清器非常重要。

汽车空调滤清器的原材料使用了与N95口罩相同的无纺布,同时通过静电驻极处理、增加活性炭、增加抗菌抗敏图层等方式,提升空调滤清器的品质。它不仅可以过滤颗粒物,还能吸附有害气体,过滤粉尘、病毒、微生物等有害物质,为车内提供干净、清爽的空气,为车内乘员的健康保驾护航。

除了要勤换空调滤芯外,还要经常清洗空调进风口和蒸发箱等位置,因为这些位置也积累了很多灰尘和污渍,空调系统的脏东西和各种细菌会隐藏在蒸发器散热片的小细片中,它从表面上根本看不到,像流感病毒、细菌会不断通过循环气流进入车内空气中,长时间在这种环境中,车主会感到头晕发困等不舒服的症状,最重要的是对驾驶安全也有影响,所以勤清洗空调系统也是很有必要的。

想要安全健康的车内环境,清洗空调系统必不可少,虽然汽车空调滤清器能阻隔大部分病毒和细菌,但还是不能完全防止“个体” 新型冠状病毒进入车内,所以在车内最好也戴着口罩,通过空调滤芯和口罩的双重过滤保护,能够更加有效的降低病毒感染的风险,保证出行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