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皮卡进城解禁在即,这三款热门皮卡值得一看

2020年02月14日 12:12:0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卡对于不少国内消费者而言是一种独特的车型,霸气的外观、出色的承载能力和强悍的越野性能让不少汽车爱好者趋之若鹜。只可惜不少城市都有政策限制皮卡车型通行,让不少人只能看而不能玩。

但基于市场需求的不断变化,引入实用性更高的皮卡车型既可满足更多的钢性消费需求,同时从某些层面而言也可缓解严峻的市场压力,因此政策对于皮卡的限制也开始逐渐放宽。

于是在许多城市相继解禁皮卡后,2020年1月15日,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发出通知:通行主城区的多用途货车(皮卡车),对登记地在主城区的实施备案通行管理,通过互联网自主备案,获得相应通行规定(主城区除机场路、渝航大道及部分过江桥梁外均可通行),并按规定通行即可,不再核发通行证;对登记地在我市但非主城区的,实行预约通行管理,按需按次申报进入主城,全年累计申报通行时间不超过120天,申办后按规定通行……皮卡车网上备案管理将于2月底前推出实施,预约通行管理将于3月底前推出实施。

从重庆公安局交巡警总队发出的通知信息不难看出,重庆将成为全国首个解禁皮卡的直辖市,随着政策进一步推动,皮卡将逐渐接触进城限制,真正进入到我们的视线当中。 但正所谓未雨绸缪,既然皮卡都要解禁了,目前又有哪些皮卡车型是值得我们关注的呢?

长城汽车-炮

新车指导价: 9.78-15.98万元

车身尺寸:长度- 5410/5362/5602mm

宽度-1934/1883mm

高度-1886/1884mm

轴距: 3230mm

发动机: 2.0T

变速箱: 8AT、6MT

长城汽车旗下的风骏系列皮卡车型是国内最热销的皮卡车型之一,一直以来深受市场欢迎。 随着市场形态不断演变,皮卡市场将逐渐融入到我们的生活当中,而作为国内皮卡市场的主力品牌,长城汽车决定再度出击,在去年正式推出全新皮卡车型-炮。

虽然长城炮作为一款皮卡车型,但其功能配备方面却传承了长城汽车旗下产品一贯的丰富性,配置上长城炮提供了像360°全景影像、上坡辅助、陡坡缓降、自动驻车、方向盘力度调节等配置,而驾驶模式调节的配备可以满足不同路况下的驾驶状态,更有意思的是还带有换挡拨片,可以说这些功能配置保证了一款皮卡产品在城市驾驶的大部分需求。

在驾驶质感方面,长城炮延续了哈弗H9的驾驶特性,在舒适性以及驾驶感受上和H9十分相似。 当然,长城炮最独特的魅力还在于它强大的越野实力,作为非承载车身的它比一般的承载式车身SUV更适合走烂路,具备更好的车身刚性,另外中后两把差速锁锁让它具备了优秀的脱困能力,在面对复杂路况时也能从容应对。

福田汽车-拓路者驭途

新车指导价: 10.48-19.58万元

车身尺寸: 5340(5630)*1940*1860mm

轴距: 3110(3400)mm

发动机: 2.0T

变速箱: 6MT

当看到拓路者驭途时,相信很多人都会联想到福特的皮卡产品-猛禽。 在设计上,拓路者驭途给人相当不错的视觉冲击感,尤其是它的前脸给人感觉相当霸气,肌肉感爆棚的车身线条也给人不错的印象,超5米的车长,3.4米的轴距长度,为这款车带来强悍的承载性和视觉冲击力,无论是颜值还是实用性上都得到最好的保证。

动力方面,拓路者驭途搭载的是一台2.0T汽油发动机,最大马力达238Ps,峰值扭矩达360N·m,与之匹配的是6MT变速箱。 驾驶质感方面,拓路者驭途的油门初段响应很快,只要挡位保持得当,平时在城市间行驶时超车并线自然不在话下。 而且这台车的中后段的加速能力也有不错表现,整体来说给驾乘者带来的动力感受不俗。 与发动机匹配的6挡手动变速箱能为这款车带来更好的燃油经济性表现,而且相对自动变速箱来说维护成本也会更低。 但相对的,这款6MT变速箱在换挡时所表现出的模糊感是其缺点所在。

郑州日产-纳瓦拉

新车指导价: 13.98-19.58万元

车身尺寸:5263/5266*1850*1808/1790mm

轴距: 3150mm

发动机: 2.5L

变速箱: 5MT、6MT、7AT

要说哪个品牌的皮卡历史悠久,日产算是其中之一,同时品牌里最为知名的皮卡就是日产D22系列,而今纳瓦拉可以看作是D22系列的换代车型。 纳瓦拉可以说是另一款较为受国内市场欢迎的皮卡产品,2017年,纳瓦拉正式通过郑州日产在国内实现国产。 自国内上市以来,纳瓦拉的市场表现一直不错,在2019年共售出17968辆,占据高端皮卡市场榜首位置; 而且作为一款合资皮卡,纳瓦拉13.98-19.58万元的定价确实吸引了不少皮卡消费者的关注。

就产品层面纳瓦拉的表现是全面的,5263mm的车身长度和3150mm的轴距长度,尽可能保证了它作为皮卡应有的承载性,满足我们对实用性的追求。动力方面所配备的2.5L发动机对于这个大块头而言,虽不能说动力充沛,但配上日产独特的底盘调校和四驱系统,为其带来非常不错的越野性能,加上与之匹配的7挡自动变速箱,保证了其拥有更高的传动性和平顺感。但相对的,从日常使用而言,纳瓦拉相对简陋的内饰和配置表现是其短板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