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春节过后,你的爱车停放多久没开过了?老司机告诉你这样真伤车

2020年02月14日 12:13: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今天我们要说的这个话题很有意思,也很实用。话说这个春节过得可以说是这辈子最值得记忆的了。因为新冠yiqing事件导致很多人不能出门,蜗居在家,一天最大的乐趣就是下楼扔个垃圾,去客厅散散步了。我们的爱车和车主一样,也成了车库车位的收藏品了,基本没挪过窝。

那问题来了,你的爱车停放多久了?你的爱车多久没开过了?经常闲置的话有没有问题呢?汽车最多可以停放多久不开呢?为此,我们联系了多个车行的维修老师傅,维修老师傅们也给出了近乎同样的解答:不开车长时间停放尽量别超过这个时间。

一方面,如果你的车如果停在地上车位或空旷地露天环境存放的话,长时间存放的话,会影响你爱车的外观。以夏天为例,会接受雨水侵袭,而冬天的话,比如最近,全国多地又迎来了大雪,长时间积雪也会对车漆造成影响。春秋两季,会有落叶和大量灰尘,鸟粪等也会时不时出现在你的爱车上。要知道,这些脏污腐化后产生的无知会腐蚀爱车车漆。

还有一点,就是长时间停放会影响你的爱车电池了,我们知道,爱车长时间不开,车内的车载蓄电池中电量会流逝干净,就像我们锁车后,车不是自动大灯的话,爱车车内的氛围灯和大灯未关的话,长时间电池也会耗尽。等到下次再看车时,你的爱车打火都不会打着,不仅如此,如果电瓶长时间亏电或亏电太久,电池性能也会急剧下降。

有车主表示,那放在车库里,车子的腐蚀问题就不会有了,最多就是电瓶亏电,到时候使用时搭电再用就行。但这样会出现另一个问题,这个问题就是长时间重压下,万一轮胎再出现胎压慢跑的话,就会造成轮毂变形甚至破损。另外还有一个问题就是,车辆长时间不开的话,油液管路机油不能很好浸润发动机部件,油液高度长期不足导致其他问题出现。

我们上面提到的,针对长时间不开车,车辆长时间放置的话,会造成很多问题,问题严重的,还会对发动机造成故障,我们咨询的车行维修师傅给出的答案是多少呢?车辆如果停放超过2个月,这种几率会更大。因此,我们不宜把车子放得太久,时间放久了,可以启动车辆,短时间在有限的范围进行活动,再停回车位、车库也是可以的,就当开车散散步了。

这次春节事件,应该不会导致我们车辆停放那么久,但我们也要引起注意,还有一点,我们在文末做个提示:雨雪天气,车辆在露天停放时,雨雪停后,我们最好尽快对车辆进行清理,洗个全身浴是很必要的。另外,车辆清洗也不要间隔时间太长,这样会对你的爱车外观造成影响,比如车漆。

关于今天的话题,各位有什么想说的呢?欢迎在文章下方评论,和我们互动交流。

备注:文章系车市特评工作室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