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绝对肌肉的美系SUV,GMC发布全新Yukon,车长超6米配6.2L V8动力

2020年02月14日 12:15: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不同于世界其他任何一个地方,北美大陆的辽阔,加之相当亲民的油价,使粗犷豪放的北美人民对大排量大块头汽车情有独钟,即便是同级车型,他们也要把车身尺寸造的更大一点,尤其在SUV领域,比如林肯领航员凯迪拉克凯雷德就很好的诠释了北美地区独有的全尺寸SUV。但遗憾的是,尽管这两款车型以中规进口方式引进国内多年,但在我看来,它的血统不够“纯”。

GMC这个品牌我们中国消费者可能接触不多,不过在很多美国大片中都能看到它们的产品。GMC是通用汽车旗下的高端子品牌,而旗下车型的推出也是专为商务人士打造的豪华型商务车型。GMC Yukon、雪佛兰Suburban和凯迪拉克凯雷德均为通用旗下旗下全尺寸SUV,三台车可看为姐妹车,同一平台搭载,动力共享。其中Yukon(育空)于2015年正式引入国内市场销售,虽然其售价区间要明显高于奔驰GLS、宝马X7等车型,但其较大的空间设计还是吸引了诸多消费者前来买单。

近日,通用旗下GMC品牌就发布了新一代Yukon官图,包括走高端豪华路线的Denali以及走越野性能路线的AT4。超大的车身尺寸加上宽敞车室空间与大排量引擎,以现代汽车市场的角度来看,完全不符合讲求环保的时代,而对于老美来说,这才是他们所认识的SUV。

新一代GMC Yukon整体造型霸气硬朗,外观设计一如既往的采用大量平直线条,Denali版本走豪华路线,前脸有一个专属的中网,采用了全新的多边形镂空花纹,据官方介绍其拥有10000多个反射面,可以很好地凸显豪华感。相比之下,AT4版本则更为硬派,通过大尺寸的黑色横幅式格栅凸显其越野性能。在中网的两侧是全LED光源的“C”字形大灯和日间行车灯,整体辨识度极高。

车身侧面以平直线条为主,C柱的折角式设计突出其硬朗风格。另外,AT4车型还换装了新样式的20英寸双色双六辐轮圈,以及275/60 R20规格的固特异全地形轮胎。除配备可支持4英寸(101.6mm)车身高度升降的悬架系统外,驾驶有越野模式以及还有陡坡缓降功能,完美诠释了美系大尺寸豪华车。

尾部设计简洁大气,“C”字形尾灯辨识度很高,后窗下方则印有“GMC”logo的镀铬装饰条。车尾下方的排气采用双边共四出的布局,把美系肌肉车的形象演绎的淋漓尽致。不论是哪种外观风格,YUKON的整体造型都能体现出十足的霸气,官方称YUKON是专门为用户打造的高端全尺寸SUV车型,所以在YUKON上可以看到大量的高级配置。

内饰方面,中控台采用大量软包材质,无论是质感还是做工,都达到了很高的水准,副驾驶前方的木纹饰板,提升了车内整体的豪华感。中控配备了镶嵌式大屏,除此以外,新车还配备了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电子按键式换挡机构,进一步营造了豪华氛围。Denali豪华版车型还配备了电控移动前排中央扶手,提供15英寸HUD显示等,更显逼格。配置方面,自动紧急制动在全新Yukon全系标配自动紧急制动等配置。

值得一提的是,AT4版本采用了相比普通版本截然不同、更加前卫的设计,采用了对称式中控台设计,配备悬浮式中控屏,全车共有9个摄像头,组成360°环影+流媒体后视镜+ProGrade拖车后视系统。另外还配备带加热/通风功能的专属真皮座椅、电加热方向盘、第二排座椅加热等配置。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5.3L V8、6.2L V8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一款3.0T柴油发动机,其中两款汽油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360马力、426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519牛·米、760牛·米,传动系统将匹配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官方数据显示,换装新的变速器后,新车在城市路段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将降低至18.8L。

四驱系统方面,新车将搭载Active Response 4WDTM系统,拥有自动双速分动箱,牵引模式选择、底盘模式选择以及电子限滑差速器,越野能力强大。另外新车配备了自适应空气悬挂,在四驱环境下可以将离地间隙抬高50mm,以获得更好的越野通过性。值得一提到是,“飓风转弯”作为一项黑科技应用在新一代GMC Yukon上,必定会成为新车的一大卖点。

如果说丰田兰德酷路泽是“陆地巡洋舰”,那GMC Yukon就是“陆地航母”了。因为“大”所付出的代价,需要多金的支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