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返程高峰中的绿色健康生态座舱,比亚迪宋Pro给你一个出行新选择

2020年02月14日 12:19:04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全国的新冠疫情牵动着无数人的心,在凶险的疫情面前,我们是命运共同体。对于武汉人民来说,这是艰难的时刻,也是最焦虑的时刻。在这个节骨眼上,相信很多人戴好口罩,走出家门之后,不禁会觉得,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家用车实在是太重要了。

的确,在病毒的影响下,今年的返程高峰也比往年来得更晚了一些。除非万不得已,火车、公交等公共出行方式已经成为了下下策,连专家都建议:公众出行,优选私家车。所以我猜很多人都想选择一台10万元左右的大尺寸家用SUV来完成此次的返程任务,而且它一定要兼顾舒适、安全和乐趣。那么今天这台车,刚好能满足你的所有需求,它就是比亚迪宋Pro燃油。

质价比:打动你的先决条件

比亚迪宋Pro燃油的定位是一款全球品智大五座SUV,车身尺寸达到了4650/1860/1700mm,轴距为2712mm,尺寸在同级中非常突出,价格却只有8.98-11.98万元。

我们在选车时,第一感觉是非常重要的。这台车虽然与哈弗H6、博越Pro、长安CS75 Plus定位相同,却有着比它们更高的质价比。宋Pro燃油全系均为自动挡,这样的价格在同级紧凑型SUV市场中基本上只能买到一些手动车型;而且它的配置也非常高,这一点从它全系标配的LED大灯当中就有所体现。所以论质价比,宋Pro燃油在自主品牌当中是非常突出的,这也完全符合它“Pro”的命名。

其实在一台车的外观设计中,我一直都不想有过多的评判,但这台车却是真正吸引到了我。Dragon Face的设计语言升级到了2.0版本,贯彻全身的龙元素设计使得整台车非常的大气,尤其是前后LED大灯当中的“龙爪”元素,也让整个“龙脸”更加动感。

从这台车上,我们能够明显看出,Dragon Face与比亚迪的融合越来越成熟,这离不开前奥迪设计总监沃尔夫冈·艾格的大师级设计功底,宋Pro燃油也成为同价位中颜值最高的车型。

安全性:选择它的必要基础

如今,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注重行车的安全性,除了高强度车身之外,一套功能强大的主动安全系统更是能够吸引消费者的重要法宝。宋Pro燃油上面搭载了一套L2 Plu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比如在城市环路上行驶时,打开它的ACC全速自适应巡航,就可以轻松驾驶,配合PCW碰撞预警和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也可以让我们的路途变得更加安全和放心。

在我们驾驶车辆时,像是盲区监测、车道偏离预警、后碰撞预警等辅助功能也是非常贴心的。另外这里还有一个比亚迪的黑科技——全息透明影像系统,有了这一系统的加持,我们除了能够360°环视四周状态,还能洞察车底,视野盲区从此跟我们说拜拜,实用性很高,科技感也是非常强的,同级中只有比亚迪做到了这样。

在大气污染仍然严峻的今天,我们日常出行所呼吸的空气也与身体健康息息相关。这台宋Pro燃油搭载的PM2.5绿净™空气质量智能优化系统,可以持续净化车内空气,显著改善车内空气质量,相当于给车辆也戴了一层口罩,在如今的返程高峰也可以做到健康出行。这一级别,能够做到这样也是难能可贵了。

当然了,大家还是要听钟院士的话,疫情期间,做好个人防护,能不出门就不出门。

舒适性:超越同级的重要前提

其实在10万左右的紧凑级SUV市场,把车做到极致舒适还是非常难的,而比亚迪对这台车的舒适性打造,更多的是体现在细节方面。

首先内饰中,它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简洁但又不失豪华。这是因为它的内饰是由前奔驰内饰设计总监米开勒·帕加内蒂所打造的,又是一个大师级作品,所以它能够给宋Pro一个超越同级的设计和质感。

中控台上只有一块12.8英寸的超大屏幕,整体向驾驶员方向倾斜了7°,能够有效减少反光的现象发生,在不影响副驾驶操作的基础上更体现了对驾驶员的关怀。视线往下延伸,我们可以看到,这台宋Pro将空调、驾驶等按键都集成到这里,组成了一个“BYD Heart”操作区,“龙鳞”按键的设计操作起来非常方便。

作为一台家用车,后排的表现更为重要。这台车的后排座椅支持11挡角度调节,长途乘坐调到“微躺”才是最舒服的。而且在主副驾座椅底部和扶手箱后方,还拥有四个空调出风口。一辆后排乘坐舒服的车才是合格的家用车,而宋Pro燃油便是如此。

其实高配置并不等同于舒适,能够让高配置发挥更好的作用才是真正的舒适。比如这台宋Pro燃油的远程启动,可以在你起床洗漱的时候,提前打开发动机和空调预热。上车就能享受到非常舒适的温度,简直不要太舒服!

在动力表现中,我们可以很明显地感受到,这台宋Pro燃油对于舒适所下的功夫。全系均配备1.5T+6DCT的黄金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60马力,最大扭矩为245N·m,作为一台“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它的动力更加强劲,行驶起来非常平顺,品质也更加可靠。

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四轮独立悬挂,在前奔驰S级底盘调校专家汉斯·柯克的调校下,更有一种德系豪车的质感存在。另外我想说的是,这台车通过声学包的提升以及在发动机各处的NVH优化之后,整车NVH确实给了我一个很大的惊喜。一台车是否高级,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它是否足够安静。这台宋Pro燃油在这方面做得就很不错。

智能性:同级车机系统的标杆

作为一台A+级大五座SUV,它可能会是很多家庭拥有的唯一一台车。那么除了要做到安全、舒适之外,科技感和乐趣也是非常重要的。在这方面,我们考验的更多是它在车机系统上的表现。宋Pro燃油所搭载的DiLink 12.8英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则是同级中的标杆。

现在几乎所有品牌的车机系统都开始主打科技,但是比亚迪的悬浮Pad是我认为目前为止最好用的,尤其是它搭载了一个开放式的DiLink2.0智能网联系统,各方面都很突出。因为它是基于安卓的底层研发,所以除了常规的地图、音乐、听书软件之外,它还能够安装超过400万+的APP。我们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去安装不同的导航、音乐,甚至游戏、抖音等等。而且针对不同的应用,这块屏幕还能够实现自适应旋转和分屏,还是挺好玩的。

作为一个智能的车机系统,DiLink2.0在OTA升级、智能语音识别、云服务等方面的表现也是非常突出的。除了远程启动,它还能通过手机APP实现远距离寻车、实时监控车辆状态等丰富功能。不得不说,这块Pad能够给我们带来的乐趣是其他品牌没法比的。

其实单就产品而言,我认为比亚迪宋Pro燃油在8.98-11.98万元的价位区间内,是非常有竞争力的。宽敞的A+级大空间、全系1.5T+6DCT的黄金动力、细节处的深度优化以及同级突出的高配置,共同造就了这个乘坐舒适、又非常有性价比的优秀产品。

自2019年7月上市以来,宋Pro车型连续6个月销量破万。截至2020年1月,宋Pro车型已收获超过10万名用户的信赖,累计销量达到104,185辆,站上新的历史台阶,稳居自主品牌紧凑型SUV第一阵,成为去年上市的同级SUV中最快突破10万辆的车型。

所以我说,比亚迪宋Pro燃油作为同级最具价值SUV一点问题也没有。这台兼顾了舒适、安全和乐趣的产品,也足以成为中国品牌A+级SUV的新标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