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值得期待的轿车之一:红旗H9有什么看点?

2020年02月14日 13:55: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虽然中国汽车品牌已经快速发展了十几年的时间,但是大部分中国品牌还是不太敢冲击中高端市场,其主要原因还是自身品牌力和豪华品牌确实有不小的差距,而大部分中国品牌还是需要依靠性价比来赢得市场。

不过随着这几年我国汽车工业的高速发展,中国汽车品牌也开始逐渐向高端产品线布局,而红旗品牌全新中大型轿车红旗H9绝对算得上2020年最值得期待的一款轿车之一,作为中国豪华品牌,红旗H9最新的设计语言还是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其配置也比较豪华和丰富。新车于1月9日正式首发亮相,预计也将在今年稍晚时候正式上市。那么这款车型有什么看点呢?又值不值得大家去期待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外观亮点: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气场十足

如果说专注行政需求的座驾,那轿车显然才是第一选择,并且以中大及以上车型最佳,那除了以BBA当中的奔驰E级宝马5系奥迪A6L这三大德系组合为代表的车型以外,在中国本土化配品牌当中还有一个特例的存在,那就是红旗品牌了,而红旗H9定位为中大型轿车,从定位和级别层面看也属于这个竞争范畴内。

红旗H9整体造型采用了红旗E·境GT概念车的全新设计理念,整体为轿跑风格设计,并采用了双色涂装,与以往车型相比可谓是"脱胎换骨"。浓郁的中国风元素展现出中国豪华车的气场,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红旗H9主要由中国设计师丁杨峰及设计团队操刀,于2017年开始就进行了设计评审。

前脸醒目的红旗标识线搭配大尺寸的直瀑式进气格栅,其中前进气格栅采用"高山飞瀑、中流砥柱"的设计理念,显得庄重气势,U型镀铬装饰与矩阵式LED头灯相融,当大灯点亮时,镀铬装饰上的光带也会点亮,并带有动态效果,咖哥觉得仪式感和辨识度都是比较强的。

虽然红旗H9的车身尺寸较为宽大,但侧面线条并不会显得过于臃肿,微微溜背的设计更加符合当代消费者的审美,而双色车身的配色方案则进一步彰显了豪华感。

目前红旗并没有公布H9的车身尺寸,但据咖哥了解到,其长度将在5.2米左右,轴距也将超过3米,在尺寸上超过了宝马5系奔驰E级等对手。

红旗H9车尾造型和前脸一样显得十分庄重,棱角分明的尾灯组搭配贯穿式中央灯带,此外,红旗H9的尾部LOGO采用了汉字设计,也别具一格。

来到内饰部分,红旗H9这次还是注重了豪华感的营造,采用了大量木纹、皮革和镀铬材质进行装饰,同时,全液晶仪表、大尺寸中控屏等应用让这款车也保持着应有的科技感,并搭载12英寸宽幅HUD抬头显示和流媒体后视镜。

三辐式方向盘采用了打孔面料,手感很出色,并采用电动调节,只是造型上与宾利车型还是有着一定的相似度。

中控台的横向视觉效果丰满,在仪表和中控屏中央采用了弯曲设计,副驾驶位置还加入极具中国元素的浮雕设计,让中控台很有层次感,仪表盘和中控屏均采用大尺寸液晶屏,车机部分还搭载了红旗Smile 1.0智能车载系统,UI设计风格简约,便于上手操作。

而目前发布的车型为4座设计,后排乘客可以对于后排座椅进行调节,其中后排配备了大仰角"零重力"座椅,从而得到更为舒适的后排空间,并具备车舱主动降噪和车内香氛系统。

此外,新车还搭载的L2.5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后备厢内部很规整,且尾门为电动开闭,由于第二排座椅为电动调节,所以后排是无法放倒,后备厢空间是无法扩展的。

动力方面:搭载2.0T涡轮增压和3.0T机械增压两款发动机

动力上,红旗H9将搭载2.0T涡轮增压和3.0T机械增压V6两款发动机,参数方面,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52Ps,最大扭矩为380N·m,3.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72Ps,最大扭矩为400N·m。

传动系统,3.0T车型匹配DCT400型7速双离合变速箱。底盘方面,将采用纵置发动机的后驱底盘,并配备空气悬架系统。

咖哥点评

红旗近两年推出的新车大家有目共睹,不论是轿车还是SUV车型都在用不同的手法进行设计创新,而如今的红旗在保留了过去车型的庄严稳重感的同时,更在向年轻化、科技化的方向发展,造出更多普通老百姓能够接受的车型,可以说开始从"国车"向"国民车"的转型。

而作为红旗品牌打造的最新旗舰型轿车,红旗H9带给我们眼前一亮的感觉,不过要真正成为豪华中大型轿车市场中的搅局者,它还需要一个合理的定价,但不可否认作为中国的民族品牌,红旗在国人心中的地位是任何品牌都无法替代的,大家说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