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奔驰称每天损失4亿 希望批准供应商尽快复工 你怎么看?

2020年02月14日 14:23:01
分享到:

作者:wanyyy

说到2020年,相信很多人都想重启这一年,可是时光没法重来。疫情的发生谁都不想看到,它来势汹汹,昔日的繁华都市,如今却为空城,从武汉开始,渐渐地城市中的大多数工厂、学校、车站……停止运转,汽车业的多家工厂也因此受到影响而不得不停产,北京奔驰公司更是给天津市紧急发出函件,要求天津的19家零配件供应商提前复产,表示如果不能如期复产的话,将一日损失达4亿元。

其实在这个特殊时期,受到这种停摆危机的不止奔驰,甚至远在日本的日产汽车的制造工厂也因无法采购到来自中国的零部件而被迫停产。

据了解,很多地方通知的复工时间都在2月10日到2月17日左右。2月10日,北京奔驰已经开始单班复产,然而供应商的复产时间仍然未知,这种未知的等待最是折磨。

说实话,对于一个企业来说这是一个两难的境地,一方面是利益的损失,另一方面又是疫情的不可控因素。工厂工人众多,即使做到了安全防疫工作,但也难免会出现意外。而停产之后的损失确实是很难接受的,该如何权衡呢?

对这次奔驰向政府紧急发函要求供应商复工,网友们的评论很热烈。有人说:“复工之后,如果有因此被感染的人增加及不良影响一律由北京奔驰负责”。但大多数网友都表示:“绝对安全前,不能复工,生命是不能用金钱衡量的。”也有人表示:“现在复工是不可或缺,如果再等,就得产业转移,中国经济又会受怎样的影响?”

总之疫情带来损失是肯定的,想挽回损失也可以理解,但是,必须要确保人民的生命安全不是吗?如果能有安全保障,复工当然可以。现在只能希望疫情快快过去,愿恶魔早去,岁岁平安。

对这次奔驰向政府紧急发函要求供应商复工,您有什么看法呢?欢迎下面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