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放车库一个月不管也没事?修车工:没有开坏的车,只有放坏的车

2020年02月14日 15:56: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在这个“特殊时期”,“足不出户”肯定是目前绝大多数朋友的日常状态。掐指一算,从这次事件爆发至今,没有一个月也有大半个月了。不少朋友都提前屯好了食物和生活必需品,以备需要。

话说,虽然已经快要“憋疯了”,但无论怎么说。只要有充足的食物和水,在房子内待上些日子其实对人类来说并不成问题。但大家是否想过,车库里的车长时间停放也完全没问题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我们都曾听过业内流传的一句话:“没有开坏的车,只有放坏的车”。今天,我们就为大家科普一下,车辆长时间停放需要注意的问题。

蓄电池最需关注

蓄电池,也就是我们日常口中说的“电瓶”。汽车作为大量电子元件集成的产品,启动它们的关键就是靠蓄电池。但很多人认为,只要不着车,蓄电池就不会工作。其实这是一个误区。事实上,即使你的车熄火不开,蓄电池也一直处于放电的状态。

为什么这么说?首先,别说当下的新车型,就算是老车,都有防盗系统吧?你的防盗系统无时无刻都在耗电。其次,包括很多车型的行车电脑,在停放时也需要耗电。如果你的车型上还加装有什么不间断行车记录仪,那就更耗电了。所以,长时间停放不开就等于长时间放电,很快,你的蓄电池就会亏电最后导致车辆无法启动。

所以,为了避免这种情况,你必须要有所行动。方法如下,如果你是个懒人,你只需打开发动机舱,找到蓄电池后打开盖板,摘掉蓄电池的负极。这样一来,整车就处于完全断电的状态,就无需担心电瓶亏电了。当然,如果你足够细心和勤快,你甚至可以把电瓶摘下后搬回家,定期给电瓶充电,保持电池的活性。

如果你都既不想摘电瓶也不想拔掉负极怎么办?还有个简单粗暴的方法。定期下楼着车,围着小区车库跑上几圈,让发动机定期给电瓶充充电,也是一样的效果。

轮胎状态别忽视

首先,要告诉那些长时间把车停放在室外的朋友。如果您的车长时间不动,最好还是定期去观察一下轮胎状态,避免长时间的风吹日晒导致橡胶老化甚至开裂。

其次,对于在车库停放的车辆,也不是就可以不管不顾了。轮胎作为车辆上的受力支撑点,如果出现了胎压不足,很容易造成轮胎失圆。其实也就是我们轮胎内的钢圈变形,导致这个问题就是源自受力不均衡,更严重的甚至还会出现轮毂变形。那一套换下来,没有个大几千块钱估计是不够了。

所以,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大家可以在车辆长时间存放之前将轮胎的气压调整到3-3.5Bar左右的气压。这样可以最大程度避免轮胎失圆。

车漆同样要保护

车漆问题,也就涉及到车辆外观部分了。这里,同样要再次提醒那些在户外停车的朋友们,如果你的车长时间在户外停放,请一定要注意。在风吹日晒下,你的爱车车漆必然会加速老化。再伴随着雨雪的冲刷和鸟粪、树脂等物质的侵袭下,会对车辆的油漆造成不可逆的损伤。为了避免全车喷漆,笔者建议大家还是购买一套车衣,费用绝对比全车喷漆低多了。


说到这,那些把车停在停车场的朋友先别高兴太早。不是说放在车库就万事大吉了。首先,在这个特殊时期,由于不能出门,地下车库已经成为了很多家长带孩子遛弯散步的好地方。所以,保不齐谁家的熊孩子就会随机挑选车辆进行“艺术创作”。买个车衣罩起来,还是万无一失的。

当然,如果您家的车库空气湿度较大,那我不建议使用车衣。因为水蒸气得不到挥发的情况下,会导致车身生锈、胶条老化。最好还是尽量将车挪到通风、干燥的地方。

结语:其实,大家一定要明白一个道理。作为电子元件和机械构造的综合产品,使用的越多,其实故障反而越少。反倒是长时间停着不动,问题才会越来越多。当然,目前这个情况下,我们虽然不鼓励大家强行出门遛车,但在做好防护的同时定期开车出去,不也是个放松心情的好机会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