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日产500万只口罩!多个车企出手了,怒赞!

2020年02月14日 16:03: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截止至2020年2月13日下午,全国现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59900例,疑似病例16067例,累计死亡1368例。

本应走街串巷的热闹春节,如今落得空前紧张的“戒备”状态,这是大家都始料未及的。

肺炎无情,人间有爱,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手。但相比起捐钱,目前更需要行之有效、避繁就简的解决方法,目前缺的是实实在在的防护物资。

弛缓疫情,刻不容缓。教授特地搜罗出车企积极转型、拓展“副业”的案例,在国家危急关头雪中送炭,理应点赞!

上汽通用五菱转产口罩

2月6日,上汽通用五菱宣布联合上游供应商广西德福特科技有限公司改建制车生产线,筹备生产口罩。随后5天时间,首批20万只口罩便成功下线,该批口罩将主要用于民用领域。

先供市售是有原因的,待二月底五菱建成无尘车间后,将批量生产专用于医疗用途的高防护标准口罩。据悉,无尘车间将设置十二条生产线,分为一般医用外科口罩和N95口罩两类。

比亚迪新增消毒液产品的研发生产

比亚迪官方表示将调配现有资源,援产如今紧缺的医用口罩与消毒液,缓解全国对防护物资的迫切需求。据悉,比亚迪中央研究院、比亚迪电子事业群第九事业部将分别负责研发生产消毒液和口罩。

此次生产的口罩、消毒液将于2月17日发货援助前线,负责人表示,到2月底,生产线将日产五万瓶消毒液和五百万只医用口罩,产能喜人。

广汽集团打造口罩生产设备与生产线

援助社会,广汽同样不甘人后。据悉,广汽集团目前在研究生产口罩生产线,并交由零部件事业本部负责该项目,目的是确保不影响整车制造产能。

为尽快掌握生产防护口罩的技能与熟悉相关生产流程,广汽零部件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于2月7日派出多名党员员工赶赴东莞快裕达公司进行为期半个月的学习,危急时刻闪耀党员光芒!

中石化旗下子公司生产口罩

2月6日,中国石化对外求购生产口罩的相关设备,将用于协调生产口罩,以支持湖北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与志愿者。同时,也用于支持企业所在的地方防疫,以飨当地市民。

据悉,该次生产任务将交由中国石化子公司易派客主导,要知道它可是目前最大的工业品电子商务平台,综合实力毋庸置疑。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易派客拥有丰沛的熔喷布等口罩原材料,只要设备到位,高产量是分分钟的事。

远不止此,中国石化还表示熔喷布储备不足的企业可发出求助,中石化将第一时间送货上门。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中石化表现出一个龙头企业应有的社会担当与责任感,值得各企业学习。

如你所见,上述极具社会担当的企业在疫情当前都交出了实实在在的满意答卷。但愿能有更多有效力量汇聚,共度时艰,迎接春天的到来。

正如钟院士所说:“待春暖花开之时,我们都可以走上街头,不用口罩,繁华与共,共享春光灿烂!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