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T+8AT动力表现如何?吉利轿跑SUV星越值不值得买

2020年02月14日 16:07: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不得不承认,近几年中国汽车品牌的发展速度可谓是比较迅猛的,尤其是在众多新技术和新设计理念的武装下,"国产车"或已经摆脱掉了粗制滥造的帽子,涌现出了越来越多的精品车型。而这一两年,众多中国品牌的轿跑SUV也涌现了出来,诸如"年轻"、"运动"这样的词汇也出现在越来越多的SUV车型上。

而今天咖哥给大家介绍一款轿跑SUV车型,那就是来自吉利汽车CMA架构下打造的跨界运动轿跑SUV车型:星越,不管是从平台、设计、动力来看星越都赶超同级,那么这款车型目前产品实力如何?值不值得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聊。

外观亮点:最新家族式设计风格,造型激进

经过了博越、缤越,到了现在的星越,大家都能发现吉利汽车在设计方面的进步,在保留了标志性元素的同时,星越的车头看起来更加简洁化,少了很多零碎之后,更容易找到车头的视觉中心,前脸涟漪状格栅中加入的红色线条和獠牙般的下包围都彰显出了一定的运动感。(配图为:2019款星越350T 耀星者)

前保险杠下部采用了"大嘴"式设计,泊车雷达、摄像头等电子元件都被隐藏在了保险杠下方,整体感较强。

配备的ADB矩阵式LED大灯来自知名供应商法雷奥,具备自动大灯、远近光自动切换、弯道辅助照明功能。

车身侧面星越采用了"竞跃"设计语言,线条流畅协调,营造出了较强的俯冲感。后视镜尺寸较大,外部集成了LED转向灯、全景摄像头等部件,2.0T高配车型还配备了20英寸轮圈。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605/1878/1643mm,轴距为2700mm。

鸭尾式的尾翼,不仅使尾部线条更加流畅,也有效的降低了风阻,两边LED尾灯与银色饰条相链接,营造出了贯穿式尾灯的视觉效果,后挡风玻璃平缓下落营造出了溜背感,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更是来了一定的运动气息。

作为吉利基于CMA构架的首款车型,星越的内饰也不同于吉利以往的任何一款车型,整体设计比较独特,中控台微微向驾驶者一侧倾斜以便于操作,中控台上部和仪表台上部遮光板都采用了软质搪塑材料,结合金属饰板,内饰高级感营造的还是不错。

配备的平底式运动方向盘,采用了Nappa真皮包裹,触感细腻,粗细刚好,握感出色。

中控屏与仪表盘虽不是完全相连,但加以镀铬饰条的装饰,营造出了视觉上的一体感。采用全液晶显示仪表盘,选择不同驾驶模式下可搭配相应的主题,支持全屏显示导航信息。

全系车型标配一块12.3英寸触控液晶大屏,内部搭载了GKUI 2.0智能车机系统,依托于移动数据流量,具备在线地图、在线音乐、智能语音等实用功能,触控反应比较灵敏,操作流畅。

另外,不同车型还配备了BOSE音响系统,全车有12个扬声器,能带来很不错的听觉体验。

中控大屏下方采用了一排按键和旋钮来控制空调系统,更便于驾驶员进行盲操,并且旋钮侧面装饰采用了花纹图案,强调了一些中国元素,显得比较有精致感。

前排的运动座椅舒适性和包裹性都不错,中高配车型还配备了座椅通风/加热功能,主驾驶座椅也支持8向电动调节和2挡座椅记忆。

为了缓解溜背式设计对后排头部空间的侵占,星越的后排车顶采用了内凹处理,大大提高了头部空间,后排座椅填充物柔软,坐着有一定下陷感,且后排座椅靠背略陡,长时间乘坐咖哥觉得舒适性一般,遗憾的是全系车型并不具备后排靠背角度调节。

常规状态下,星越的行李厢容积为326L,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放倒后可拓展出一个平坦宽阔的空间。

动力亮点:配置丰富,多种动力组合可选

动力上,星越搭载了1.5T发动机的插电式混合动力和48V轻度混合动力系统,以及一台2.0T发动机的组合,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0kW(177Ps),最大扭矩为255N·m,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5kW(238Ps),最大扭矩为350N·m;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纯电续航里程可达56km和80km两个版本。传动系统,1.5T车型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2.0T车型匹配8AT变速箱并还提供适时四驱系统。

两驱版车型提供了Comfort舒适、Eco节能、Sport运动三种驾驶模式,每种驾驶模式下车辆的动力输出和转向手感都有一定不同,四驱版车型在此基础上还增加了Off Road越野和Deep Snow雪地模式。

在驾驶感受上咖哥重点说下2.0T+8AT的动力组合,星越开起来还是很轻松的,2.0T的动力表现游刃有余,前段加速并不暴躁,动力输出在偏向后段时发力,高速超车和上山时借道超车都会给你很强的信心。

爱信8AT变速箱的整体平顺性表现也很出色,舒适模式下,当加大油门给出动力请求时,变速箱的降档反应还是比较快的,基本能跟得上脚下的节奏,没有拖泥带水的感觉,换挡逻辑也比较清晰。

星越的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回正力度也很合适,转向阻尼增益与速度比较匹配,简而言之就是低速轻高速稳,变化过程线性,方向偏虚位也很小。星越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组合,底盘属于那种很有韧劲的调校,对大小震动的抑制都比较出色,同时还保留有一定的路感,但坐在后排震动还是很容易反馈给乘客,一定程度上还是会影响到车内乘坐舒适性。

咖哥点评

吉利星越CMA架构的出身,出色的机械素质、丰富的科技配置,都让它拥有了很好的驾驶及乘坐舒适感受,如果您的购车预算是15-20万元,并且中意轿跑造型的SUV,那么咖哥觉得星越还是很值得推荐的一款车型!至于哪一款最值得购买?咖哥个人推荐指导售价为16.58万的350T耀星者和18.88万的400T耀星者版本,综合下来这两款车型性价比更高,当然如果预算充足,插电混动版顶配车型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其纯电续航里程可达80k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