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悍马:我胡汉三又回来了,而且如今老子不吨吨吨了

2020年02月14日 16:13:03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悍马早早躺在了历史的长河里,而在行业转折之际,有人叫醒了悍马昏昏沉沉的耳朵。

2009年,金融危机横扫美国,通用汽车帝国轰然倒塌。在破产重组之后,通用仅保留了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GMC,其余品牌或出售或停产。

Hummer悍马处在“其余品牌”之列,油耗高、销量低,被通用视为需要“断舍离”的资产。在这个过程中,还浮出了一家中国民营企业四川腾中重工。该公司愿意以1.5亿美元收购悍马品牌,但闹剧最终并未达成。

2010年5月,悍马正式停产(军方采用的是HMMWV车型,并未停产)。不论当初收购之事是否“罗生门”,悍马作为一个遥远的美国品牌,其军事背景以及美国梦的征服象征,的确成为了一种“悍马情结”,拐着弯说,也可以是一种“悍马心理学”。

十年过后,通用决定“复活”悍马

在美国“超级碗”现场,通用旗下的GMC发布了一则53秒的广告视频。

悍马Hummer以预告图的形式现身,定位于纯电动皮卡车型。我们可以看到居中有大写的“HUMMER”标识,露出的正好是车头部分,由LED灯贯穿其中,右下角贴有GMC

在外媒的假想图中,我们还可以看到,在悍马EV车头的下半部分,还有一个大的通风口设计。两侧轮胎之上,是喇叭口形状的挡泥板。车顶并排有5个照明灯。

官方给出了三个关键的数据信息:1、0到60英里/小时(96.5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3秒;2、最大功率1000英制马力(等于746千瓦);3、最大轴扭矩11500磅•英尺(约合15580牛•米),如此夸张的数字,请注意是“轴扭矩”。

遗憾的是,官方并未公布悍马EV的电池容量、电机和充电时间等“电动时代”的关键数据。

但考虑到悍马EV作为皮卡,需要具备“off-road”的越野能力,四驱系统是必备的,那么,至少应配备2个电机,前轴、后轴各一个。另外,皮卡车身尺寸大,电池容量也不必太过担心。

据悉,悍马EV将在密歇根州的底特律-哈姆特拉克工厂投产。凯迪拉克凯雷德也可能在这座工厂生产,但这条消息并未得到通用的官方确认。

悍马EV正式亮相的时间为2020年5月20日。我们不禁遐想,悍马品牌正式停产是在2010年5月24日,“十年”之隔对于这次正式亮相来说意义重大。

那么,悍马EV何时正式上市?又该怎样定价呢?

同样来自于外媒消息,悍马EV或于2021年秋季上市。至于定价如何,可以参考一下悍马EV的竞品们。

电动皮卡并不是一个稀奇物。美国人民爱皮卡,而电动浪潮席卷全球,“电动+皮卡”的组合顺理成章。近两年,电动皮卡还将迎来一波井喷潮。

正如特斯拉的Cybertruck,预计在2021年底开始投产,起售价低于4万美元。还有一家美国的造车新势力,名为Rivian,已获得福特、亚马逊等大佬企业的投资,预计在2020年底量产RT1电动皮卡,起售价6.9万美元。

特斯拉Cybertruck

Rivian RT1

悍马的品牌价值相对更高,而GMC也一向定位于高档皮卡车型,所以,悍马EV的起售价不低于7万美元(约49万人民币)。同时,不排除通用后续推出悍马纯电SUV车型。

没有了V8发动机,没有了引擎的咆哮声,复活后的悍马从原先的“高油耗”肌肉大块头,转变为“高性能”的环保主义者。这个转身力度很大,但世道变了,电动化是当家花魁,不然,福特野马怎么也推出了电动车型?

正如当年SUV热潮席卷全球,各家豪华超跑也纷纷涉足SUV车型。没有什么绝对,反而是行业的转折为悍马留下了一个重生的机会。

悍马心理学”需要调整了,不再是历史教科书,但你在接受这个品牌新生之前,还需要接受引擎盖下的电之魂。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曹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