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9秒破百+太阳能充电,一年免费跑1610km,这SUV你心动不

2020年02月14日 16:31: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2020年日内瓦车展即将到来,在众多已经确认将会亮相的新车之中,来自美国的一款纯电动SUV尤为引人注意,因为这款车型被视为特斯拉Model Y的又一强大对手。

这款SUV就是由Fisker推出的Ocean(海洋),这是Fisker品牌在2016年重获新生之后推出的第二款车型,按计划将于2021年正式推出市场。

根据已披露的信息,Fisker Ocean采用了前后双电机四轮驱动系统,由容量超过80kWh的电池组提供电能,续航里程最长可达483km;使用快速充电时电池电量从15%补充至80%仅需30分钟。尽管Fisker还未公布这款新车的具体性能参数,但他们宣称Ocean可在2.9秒内完成0-96km/h加速。

除此之外,Fisker Ocean还配备了太阳能电池车顶,只要有阳光,就能为车辆补充电能;根据Fisker公布的资料,这个铺满太阳能电池板的车顶每年可以为车主提供约1610km的免费续航里程。

从技术参数看来,Fisker Ocean的实力不容小视,而Fisker这个品牌本身,也有着相当“精彩”的历史。

2007年,曾任职于宝马的汽车设计师Henrik Fisker在美国创立了自己的新能源汽车公司:Fisker Automotive,其推出的首款量产车型Fisker Karma外形设计非常前卫,修长、扁平的车身比例给人带来极强的运动感,短时间内吸引了众多海外名流的关注。

增程式纯电动力系统、太阳能电池车顶、大量可回收或原生态材料的应用···种种“环保”元素让Fisker Karma很快成为当年欧美社会极具代表性的新潮产品。在好莱坞明星们先后购入Fisker Karma的时候,中国这个极具潜力的庞大市场也引起了Henrik Fisker的注意,使得Fisker决定进军中国市场。

2012年,Fisker Karma终于来到了中国,少数几辆售价过百万的Fisker Karma被国内思想前卫的富豪收入囊中。

然而由于经营不善,Fisker很快陷入财政危机,最终于2013年向美国政府申请破产保护。虽然公司破产了,但中国的资本家们似乎看到了豪华新能源车的发展潜力,多家中国企业都表达了收购Fisker品牌的意向。最终,万向集团于2014年正式收购了这个“昙花一现”的新能源品牌,创始人Henrik Fisker离开公司后,品牌名称也从Fisker改成了Karma,Fisker的故事似乎就此结束。

多次在国内车展亮相的Karma Pininfarnia GT。

不过,Henrik Fisker并没有放弃自己的造车梦,他在2016年重新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先是与通用集团前高管Bob Lutz等人合作成立VLF Automotive,以老款Fisker Karma为基础打造搭载V8引擎的高性能轿跑;随后更宣布重新创立一家汽车公司,名字依然是Fisker,新公司将会致力于研发生产纯电动车型。

基于Fisker Karma打造的VLF Destino V8。

Fisker复活后的首款概念车:EMotion。

Henrik Fisker当年重视的中国市场确实在这几年间得到了快速发展,不仅市场规模扩大了,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规模与速度更是震惊车坛,这使Fisker品牌在复活之后很快就将中国视为最重要的目标市场之一,甚至与杭州汉鼎宇佑集团达成合作,计划在中国建厂。

如今,Fisker已不是当年一度被广泛追捧的Fisker,重生不到4年的Fisker能否靠一款顶着太阳能电池的SUV威胁到已成为行业大佬的特斯拉Fisker又是否能够在中国站稳脚跟,通过发展势头正旺的中国市场获得成功?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