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质量竟不如韩系的它,别克开三年问题比丰田还少?

2020年02月14日 17:29:04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2020年2月14日情人节,送花太俗,送口罩马拉车市又抢不到,今天马拉车市把全球汽车可靠性报告送给大家。

2月12日,JD.Power公布了2020年汽车可靠性报告。关于JD.Power大家已经很熟悉了,它是一家全球性的市场咨询公司,主要就顾客满意度、产品质量和消费行为等进行独立公正地调研。他们发布的产品质量和客户满意度评估报告,以独立性和客观性著称,在全世界都获得了高度认同。

这次公布的报告叫做Vehicle Dependability Study,也就是车辆可靠性调研。该调研通过调查市面上满足3年车龄的汽车、调查了3.6万车主份使用反馈,在过去12个月中、每100辆车出现故障的次数。结果以PP100(平均每100台车出现的故障数)来表示。举例来说,一款车型,1000台车共出现了2000个故障(平均一辆车出现两次故障),那么这款车的PP100就是200。PP100得分越低,就代表车型故障越少、质量越好。先看2020榜单,哪个品牌是质量最值得信赖的?

雷克萨斯丢了榜首,韩国品牌一跃而上

2020JD.Power榜单和以往有很大不同,榜首易主令人惊讶。众所周知,雷克萨斯的质量一直是车界的神话般的存在,而2020年在连续霸榜8年的情况下被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品牌抢了名头。2020年韩国现代的豪华品牌Genesis捷尼赛思,以PP100为89分的高分夺得榜首!

捷恩斯犹如丰田雷克萨斯的存在一般,其在中国是有销售的,但是存在感几乎为零,即使是在美国、韩国也是小众中的小众。而今捷恩斯夺得JD.Power榜单第一名,也再次证明销量不一定代表质量。

第二名依然是熟悉的味道,熟悉的配方。2019年雷克萨斯在中国可是如日中天,差点就夺走了二线豪华的榜首,至于雷克萨斯的质量问题消费者都心知肚明,而今免费保养和故障率低已经成为了雷克萨斯的代名词,只是性价比有些许的低,但是依然抵挡不了消费者对他的热情。

别克夺得季军,令人意外。在众人的常规意识里,美系车的质量一直都不是特别的稳定。但是2020年别克以PP100为103的成绩,成功挤进第三名,成功将拥有可靠标签的标杆丰田甩在了身后。

丰田的质量,以往在国内还是国外,一直都是各大榜单中的常青树。但是在2020年质量排名中,只取得113的成绩,排名第五名,相比去年,跌落了两名。并且据JD.Power新车质量报告来看,2019年一向以质量稳定著称的丰田排名竟然在平均线之下,排名倒数,甚至质量排名竟然比故障频发的Jeep品牌还低。

2020年汽车质量报告的第四名毫无意外,被保时捷摘下。而作为豪华品牌的保时捷由于比普通品牌搭载了更多高科技和配置,其实更容易发生故障,但保时捷还能保持如此高的排名。足以证明,保时捷的质量把控肯定十分严格。

说完丰田就不得不提大众,毕竟这两个品牌在中国都有着一群忠实的拥趸。尤其是大众,只要顶着VW的光环,在中国几乎是款款爆品。2019年大众仅排在行业平均线之下,今年有了巨大改观以116的好成绩排在第六名。而将有着可靠耐用好口碑的本田日产,远远甩在了身后。也算是没有让国内大众粉们的失望。

接下来就是林肯宝马雪佛兰福特马自达凯迪拉克也都以不俗的成绩排在行业平均线之上,相较于以往有着非常不错的表现。更值得夸奖的是林肯福特,分别以119的成绩和126的成绩排在了榜单前十,相比去年的表现有了明显的进步,希望林肯在中国也把自己宣称的林肯之道落到实处!除此之外还发现,相比去年而言凯迪拉克减少了35的PP100,马自达减少了29的PP100,林肯也减少了28的PP100,总体车辆可靠性比去年提高了不少。这说明,在车企们不断研发新技术的同时,越来越多的车企也在提高车辆的质量。

韩系标杆没有了2019年的强势,近些年来韩系车在中国颇为坎坷,自主品牌将要赶超韩系车的呼声不绝于耳,2019年韩系车频频在各种质量排行上疯狂刷奖,刚刚有些许起色,但2020年事以愿违。现代起亚仅仅是刚过平均水平线,没有了2019年的强势。也可以看出,在三年时间的使用下,中低端韩系车的质量并没有想象中的可靠。

2020年三年汽车质量报告平均分为134。而有些品牌着实令人失望,譬如日产136分,本田139分,奔驰152分完全对不起消费者对他们的信赖。

哪辆车三年来故障率最少?

而在具体车型来看,雷克萨斯ES成为了最可靠的车型,其得分只有52分,同时这也是JD Power有记录以来出现的最低分数。值得一提的是,日产Leaf在紧凑型汽车领域获得了最高荣誉,这是电动汽车首次获得该奖项。此外,像福特F-150雪佛兰Silverado HD、雪佛兰Tahoe、雷克萨斯GX等车型都在各自细分领域成功上榜。

马曰:看完榜单,不管你的车是否上榜,都希望大家保持一个平常心来看待。毕竟评价一款车的质量,有很多维度和方式。除了VDS三年质量报告,JD.Power还有IQS新车质量报告(以90天内的新车为调查样本),一个侧重新车质量、一个侧重车辆可靠性。但总的来说两者是正相关的。

总之JD.Power的质量报告只是一个方面,质量排名也不能完全代表一款车的质量,都只能作为我们一个的参考指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