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轿跑版探岳即将上市,搭载2.0T动力,这次将把途观拉下马?

2020年02月14日 18:11: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如果说,途观代表了大众SUV产品的辉煌过去,而探岳无疑代表了大众SUV产品的未来。众所周知,2019年国内车市跌跌不休,而大众探岳作为一款极其“年轻”的SUV,销量却节节攀升,势如破竹。根据数据统计,大众探岳2019年全年累计销量达16.77万辆,直接闯进SUV销量排名前十,位居第九位。

不仅如此,探岳更是在去年的9-11月份连续闯进SUV销量排名前三甲。上市仅一年多就取得如此成绩,大众探岳的表现成为SUV市场的一大亮点。不过当前的成绩,一汽-大众并未满足,日前有媒体曝出消息称,一汽-大众将推出探岳的衍生车型探岳X,拉进一步抢占国内SUV市场的份额。

日前,国家工信部网站已经公布了一汽-大众这款全新轿跑SUV的申报信息,根据申报信息中车辆尾标推测,新车或将命名为探岳X(TAYRON X),新车预计最快将于今年上半年上市。据悉探岳X的准量产车已经在去年7月份,在一汽-大众华北生产基地(天津分公司)正式下线。

从申报信息上可以看出,新车外观上仍然采用的是大众最新设计语言,前脸设计与探岳R-Line基本保持一致,但采用了更多镀铬饰条装饰,更显时尚。由于定位为轿跑SUV,新车采用了溜背式设计,而且后包围加入了类似排气管口的装饰。另外,新车还采用了全新设计的尾灯,拥有不错的视觉效果。

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26/1860/1662mm,轴距为2730mm。同时,根据车型不同,新车提供高配LED大灯、普通LED大灯以及不同样式的轮圈、行李架、尾部标识、不同色A柱等供消费者选装。

新车在内饰设计及用料方面,与探岳基本保持一致。由于是探岳的衍生车型,探岳X在配置上或将全系标配10.3英寸液晶仪表盘,同时配以大尺寸的中控屏。而且新车还将配备全景天窗、隐私玻璃等配置。高配车型上将配备L2级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在动力方面,申报车型上搭载的是型号为DKX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2kw。而在传动方面,或仍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且新车有望推出四驱车型。未来新车是否推出1.4T车型及2.0T低功率车型,目前还未知。

而探岳X上市后,其销量预计也将与探岳的销量合并。如此一来,也使得探岳的整体销量进一步上涨,而这样一来,超越途观成为2020年合资SUV销量冠军,也不是没有可能。而且据大众内部透露,探岳X的规划产能为6.5万辆/年。如果产能可以完全释放,那么对探岳销量的大幅提升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写在最后

从曝光的信息来看,探岳X无论是从外观设计还是配置方面,都能够赢得年轻人的好感,这也是一汽-大众想要达到的目的。不过值得关注的是,当前合资SUV市场也不乏实力好手,例如丰田威兰达本田皓影等都将是其未来的主要竞争对手。而未来这款新车的市场表现如何,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