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CX9将国产,搭2.5T四缸涡轮机+8AT,大7座比汉兰达大一圈

2020年02月14日 18:25:03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随着国内SUV的火爆,空间更大、实用性更强的7座合资SUV 已经开始崭露头角,而丰田汉兰达福特锐界大众途昂的持续热销也表明了合资7座SUV的市场潜力。其实日系品牌中,马自达也在2018年引进了一款中型SUV——CX-8,但目前来看,马自达CX-8就有点边缘化了,相信很多消费者在选购中型SUV时,很难会想起CX-8这款车。

究其原因,马自达CX-8的整体造型设计跟CX-5接近,只是进行了加长而已,类似于放大版的CX-5。25.88万的起售价在这个豪华品牌纷纷自降身价的市场下,CX-8的定价没有丝毫优势可言。也正是这样的设定,使得定位“新驾享主义大7座SUV”的CX-8,上市当月销量仅为972辆。

然而作为一个汽车品牌,想和日系两田齐头并进,还需要更为丰富的产品线,全新一代CX-9的出现,正有此意。目前,新款马自达CX-9已经在海外上市,新车售价区间为45,920—69,303澳元(约21.8—33万人民币),并获得强烈反响。预计将会在今年下半年引入国内,并将由一汽马自达实现国产。新车定位中大型SUV,上市后将对标大众途昂丰田普拉多三菱帕杰罗等车型。

一直以来,马自达的外观都是颇受消费者喜爱的,毕竟魂动设计风格很难有人能招架得住。2020款马自达CX-9也是如此,其前脸的设计延续了家族一贯的优良传统,大面积的盾型进气格栅加入了横幅式镀铬饰条装饰,搭配上马自达家族的车标LOGO,带来了极高的辨识度,灯组的造型很激进,看上去非常的锋利,内部采用的是疝气大灯,并且加入了LED光源,点亮后的效果很吸睛。

侧面造型更是出众,将“魂动”理念发挥得淋漓尽致,车身线条较为流畅,整体律动感十分强。底部并配有镀铬装饰条,提升整车的质感。车辆尾部,该车采用了简单化的线条处理更加有层次感,同时两侧尾灯被一根镀铬装饰条所连接,恰到好处。排气该车采用双边共两出布局,动感十足。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悬浮式的大屏、真皮包裹的方向盘、还有全液晶仪表盘等等都十分亮眼。除了镀铬元素的装饰外,还加入了少量的木纹材质,高级感和科技感出众。配置方面,其标配了座椅加热、主驾座椅电动调节、后视镜加热、雨量感应雨刮、自动大灯等配置。

车身尺寸上,2020款马自达CX-9长宽高为5064/1968/1752mm,轴距为2928mm,和同级汉兰达相比整整大了一圈,其车身长度已经快赶上了5069mm的奥迪Q7了,轴距也与宝马X5(2933mm)不相上下。可见车内空间表现将更为出色,而座椅布局方面, 将提供6座和7座选择。

动力方面,马自达一直都坚持自吸动力,但是2020款马自达XC-9却并没有使用自吸动力,搭载的是一台搭载创驰蓝天技术加持的2.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230匹马力,峰值扭矩是460牛米,传动系统为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且底盘驱动为全时四驱。另外,马自达使用了创驰蓝天技术,让这台发动机的油耗在9L以下,这是大众做不到的。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对现有的牵引力控制系统进行了重新编程,即马自达宣称的“越野牵引力辅助系统”,再搭配马自达一直引以为傲的GVC Plus黑科技,这样的动力表现和操控媲美宝马,毕竟在驾驶操控这一块马自达素有“东瀛宝马”之称。

马自达全新的CX-9亮相,我们可以看出。在生存的压力下,马自达还是对残酷的市场做出了一些妥协。但是消费者对于马自达的“豪华”是带有偏见的,毕竟不管是曾经马自达的产品,还是如今的马自达CX-9,我们都很难拿其与豪华二字相提并论。最后,马自达CX-9卖多少钱合适?欢迎下方评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