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帕萨特纯电版曝光!续航或超500km

2020年02月14日 18:42:01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近日据海外媒体报道,大众汽车已确认将于2021年正式投产帕萨特纯电版车型,并将于2022年内率先登陆海外经销商处开售。

据悉,新车外观方面或将基于帕萨特旅行版车型所打造,并取消尾部两侧排气布局,充电插口或将位于左后或右后翼子板处。动力方面预计将配备大众ID.3同款纯电动力总成,并搭载三款不同容量电池组,分别为45kWh、58kWh、77kWh,最大续航里程分别为330km、420km、550km。

帕萨特PHEV

从2000年初以来到现在,帕萨特在国内已经经过了5代车型的洗礼,帕萨特的发展历程几乎就是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史的缩影。数据显示,2019年1-12月,大众帕萨特在中国市场的累计销量达到了193,502台,其销量数据也已超越同级对手丰田凯美瑞,并与本田雅阁不相上下。而目前雅阁在中国市场仅推出了轻混版车型,插混和纯电还没有透露出量产规划,帕萨特在中国市场则已推出插混版车型,销量表现还不错。

尽管成绩不错,但是,最近帕萨特的处境却有些"堪忧",先是被中保研碰撞成绩推上了舆论的火山口;1月份还一度登上了车质网用户投诉榜单的第一名。作为国内合资中型车市场的领军人物,价格一度下探至15万元,多少有些尴尬。

全新一代帕萨特燃油版

而在美国市场,帕萨特去年销量仅为14123辆,这一数量似乎已无法支撑起一个车系。在2020芝加哥车展上,大众汽车美国公司首席运营官Johan de Nysschen在演讲中也谈到:"帕萨特车型在我们的计划中是有其寿命周期的,2019年该车型在美国的销量仅为14123辆,所以在新的中型车上作出重大改变,比如推出纯电动车型也可能是一个不错的方向。"

大众ID.VIZZION概念车

因此业内预测,帕萨特或将为纯电动车型让路,顺势推出新的继任者,而这个继任者则很有可能会是此前推出的纯电动的ID.VIZZION概念车量产版。

大众ID.VIZZION概念车

报道称,大众汽车纯电动中型概念车ID. VIZZION的动力系统由前后双电机组成,可实现四轮驱动,系统最大功率为225kW,0-100km/h加速时间为6.3秒;搭配111kWh容量的动力电池,可在WLTP工况下提供665km的续航里程。

总结:作为曾经的中级轿车一哥,帕萨特甚至曾经影响了一个时代。然而曾经的"枭雄"终将落幕,在电气化的浪潮下,或许会有更多的经典车型将逐渐退出历史舞台,而对于帕萨特来说,顺势而为也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