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说国产车费油?这4台不到10万的家轿说“不”

2020年02月14日 18:51:03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过去,由于大多数国产品牌不注重动力系统效率和轻量化,导致造出来的车型油耗偏高,以至于给人“国产车费油”的刻板印象。事实上,随着多数车企研发实力的提升,市面上已经出现了不少比较省油的国产车。下面这四款7万元左右的家轿,都是在有车以后PT8-120油耗测试中表现较为出色的车型。

东南A5翼舞

官方指导价:4.99-7.89万元

测试车型:2019款 1.5L CVT翼铂版 国VI

发动机:1.5L

变速箱:CVT无级变速

实测综合油耗:6.9L/100km

编辑点评:尽管起步价还不到5万元,东南A5翼舞仍有一定的实力。它油耗较低的原因,一是沈阳航天三菱的4A91发动机效率不俗,二是CVT变速箱能把巡航转速压得比较低。加上较好的空间表现和舒适性表现,虽然整体的驾乘质感还是较为廉价,A5翼舞仍然算是一台好坐好用的家用代步车。

比亚迪秦

官方指导价:6.49-8.19万元

测试车型:2019款 1.5L 自动尊贵型

发动机:1.5L

变速箱:CVT无级变速

实测综合油耗:6.3L/100km

编辑点评:尽管搭载已有一定年头的BYD473系列1.5L发动机,借助一台压转速能力较强的CVT变速箱,比亚迪秦还是能在测试中取得6.3L/100km的成绩,算是令人满意的表现。只是这套动力的匹配水准比较一般,调性也过于佛系,只适合城区日常代步。当然,秦的车厢空间较为宽敞,配置水平也不低,整体性价比颇高。

长安逸动

官方指导价:7.19-10.39万元

测试车型:2019款 蓝鲸版 280T GDI 自动光速型

发动机:1.4T

变速箱:7挡双离合

实测综合油耗:6.2L/100km

编辑点评:顾名思义,逸动蓝鲸版搭载长安蓝鲸系列发动机。根据官方数据,这台排量为1.4T的蓝鲸发动机可以达到40%的最大热效率,燃油经济性表现自然优秀。加上传动效率较高的7挡双离合变速箱,它在油耗测试中取得仅为6.2L/100km的成绩。如果变速箱的换挡速度和响应速度能再提高些,这套动力几乎可以说是无懈可击了。

吉利缤瑞

官方指导价:7.58-11.08万元

测试车型:2018款 200T DCT缤耀版

发动机:1.0T

变速箱:6挡双离合

实测综合油耗:6.0L/100km

编辑点评:来到国六时代,吉利缤瑞取消了原有的1.4T动力,现在全系只提供1.0T一款动力。好在这台发动机跟6挡双离合变速箱搭配后,能让缤瑞在实测中取得6.0L/100km的油耗数字,证明这套动力足够高效。只是变速箱换挡速度不快,低速换挡平顺性也有提升空间,匹配水平仍然称不上完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