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听销售忽悠了!买车时选有这几个配置的车型就够了

2020年02月14日 18:51:08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有车以后 用车】现在这个时代,家里有一辆车已经是再正常不过的一件事了。不过,我们在买车的时候,通常会遇到这样的一个问题,选择哪个车型配置比较好呢?我是新手司机,哪些配置对于我来说是非常有用的?今天我就来给大家推荐以下这几个十分实用的配置,希望大家在买车的时候擦亮眼睛,那些没必要的配置,就不用花多几千块钱去选装了。

倒车影像+雷达

倒车影像和前后雷达可以说众多司机的福音,尤其是对于新手司机来说,开车上路没什么问题,倒车则成了问题了。加上现在的人都喜欢买SUV,喜欢高大的车型,但这也意味着它的视野盲区就更大了,倒车比轿车就更困难了一些。这个时候,有个倒车影像的话,那大大减轻我们倒车的压力了,实时呈现画像,只要控制好刹车,多加注意,也就不怕被刮花了。

现在很多倒车影像基本都有倒车雷达连在一起,实时影像+倒车障碍物警示音,已经能应对绝大多数的倒车入库了。如果你有必要的话,还可以加上前雷达。此外,大家在选择倒车影像的时候,最好还带有引导线的。这样能更好地引导驾驶员倒车的方向,而不至于让新手司机忘记自己的方向盘打了几圈。

胎压监测

大多数的交通事故,都是由于汽车爆胎引起的,每次开车前我们最需要的就是检查车辆的胎压是否在正常的胎压范围内。所以,就有了我们常说的胎压监测这个配置。

现在很多车型在低配的车型是没有配有胎压监测的,或者一些车型的胎压监测是不直接显示四个轮胎的胎压数值的。这里我建议在买车的时候,跟4S店销售谈时能不能让他们加一个,如果不能,我们也可以自己买一个显示数值的胎压监测。我们自己买的胎压监测一般有外置式和内置式的,两个都可以实时监测胎压数值,外置式价格便宜(一般在200元左右),插上就能用,但不防盗;内置式价格贵一些(一般在400元左右,再加上100元安装费),就不用担心被盗的问题,而且内置式的胎压监测也比外置式的数值精准一些,这里看大家各取所需了。

行车记录仪

行车记录的重要性,我想也不用多说了,既可以防碰瓷,也可以防交通事故纠纷等一大利器。如果发生交通事故时,对方来跟你纠缠不清的话,这时我们只需把行车记录仪拿出来给交警叔叔一看,责任便一目了然了,谁都赖不掉。

跟上面一样,行车记录仪有便宜也有贵的。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不能直接查看影像,需要把记录仪的内存卡的数据读取才能查看,价格比较便宜(一般在200元左右);另外一种是可以直接查看影像的,价格贵一些(一般在400元左右)。两者都是即插即用,十分方便。

定速巡航

现在大家开车,一年当中多多少少都会有那么几次跑远路,跑长途的时候,比如春节回家或者节假日出门游玩。而跑长途的时候,有个非常实用的配置就是定速巡航。我们只需根据道路所需时速,调好具体数值,比如高速公路快车道限速120km/h,你就100-120km/h之间设定,按下开始键,之后不需再踩油门,车辆就可以按照一定的速度前进,非常方便。当需要减速时,踩下刹车踏板即可自动解除定速巡航,驾驶员可再按钮重新以先前设定的速度恢复定速巡航。如果没用过这个配置的消费者,你去4S店试车的时候,在有条件的情况下,也可以来试用一下这个配置,这样你就知道它的便捷性了。

电动座椅

最后一个实用的配置,我给大家推荐的是电动座椅调节。电动座椅调节由于采用电机调整,底部也是在螺杆上进行移动,因此要比手动调节来的简便、省力和实用。如果家里人是两个人或以上开车的话,我觉得这个配置还是很实用的。如果平时都是一个人开车的话,那么没有电动座椅也不碍事,基本你第一次调好坐姿之后就不需要再动它了,这里就看大家的实际情况选择了。

编辑点评

大家在买车的时候,可以参考以上我们上面说的几个实用配置,看看这些是否是你需要的。买车时,不一定要听销售一直给你介绍这个配置那个配置,总得自己试过才知道实用不实用。好了,本次文章就到这里,如果各位老司机还有什么实用的配置推荐,也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大家一起多多交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