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落地30万起买紧凑级SUV,雷克萨斯UX到底适不适合你?

2020年02月14日 18:51:09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在豪华品牌入门级车型中,BBA的轿车一直以精致的造型和相对较好的品质以及略高的价格受到了部分消费者的青睐,实际上,豪华品牌入门级车型在中国非常有市场。在BBA中,奥迪A3奔驰A级以及宝马1系都有着不错的销量,相比较在轿车领域以较小的尺寸去竞争,在SUV领域,BBA诸如全新Q3、宝马X1全新GLA、GLB等车型则走了加大、加长的路线,也许是SUV定位基础上行更具家用属性的策略,豪华品牌的SUV普遍比同级的轿车大得多,但是在日系品牌中却不是如此,特别是以雷克萨斯UX为代表,作为雷克萨斯最入门的SUV车型,雷克萨斯UX以更小的尺寸和轴距以及更高的价格面世,那么今天书戈就为大家分析分析,看看这款落地近30万起的紧凑级SUV到底适合什么样的人群购买。

多口之家家庭第一辆车——不合适

作为一个家庭的第一辆车,特别是3口以上人数的家庭,购买一辆大空间的车型是非常重要的,无论是轿车还是SUV,空间都应该成为第一考量的因素,以雷克萨斯UX为例,其不足4.5米的长度和仅为2.64米的轴距的确是非常的小,想要轻轻松松坐下4个人其实都非常的费力,如果再有一些行李或者有小孩的儿童安全座椅以及童车的话,那么整个车都会显得格外拥挤。特别是在雷克萨斯UX这个28.30-38.60万元的指导价格区间,多口之家有着更多高品质的车型可供选择,诸如丰田汉兰达大众途观L等车型都更加适合一个家庭用的车型,这些车型的定位注定了会比UX更具实用价值。因此,在一个多口之家中,雷克萨斯UX是极不合适的。

三口之家第一辆车——分两种情况

如果严格限制家庭成员,雷克萨斯UX在一个三口之家中其实也略显勉强。以带婴儿的三口之家为例,爸爸妈妈掌控者驾驶位和副驾驶位,后排则可供儿童安全座椅,后备箱则需要常备童车,一方面,如果后排需要照顾婴儿,副驾驶就会空闲,但是UX的后排是很窄的,一方面是后排腿部空间不够,另一方面座椅坐垫短,舒适性差,加上后备箱不大,有些童车更是难以放得下去,因此,带婴儿的三口之家其实也不太适合购买这款车型。

如果说三口之家中的小孩已经上小学或者中学,雷克萨斯UX相对来说要适合一些,一方面孩子没有更多必备随车物品,同时以上小学、中学学生的父母年级来看,80、90后居多,这群消费者是明显新兴消费群体,更加注重生活品质,因此,如果购买雷克萨斯,明显是存在可能的,因此购买这款车型也不是不可以。但是涉及到长途出行和旅行时,UX的空间还是显得很紧凑。

如果要书戈来建议,在后面这种情况中,如果不是非雷克萨斯不买,那么书戈更建议购买的是诸如宝马X1奥迪Q3、甚至是7座的奔驰GL8这样的车型,一方面同样是豪华品牌,另一方面其尺寸和空间都相对要大一些。

家庭第二辆车、情侣、单身贵族——很合适

在一个多口之家或三口之家中的,如果已经有一辆尺寸大的SUV或者MPV车型,再购置一辆车的话,那么这辆车必然是心中所爱的车型了,无路是性能车还是特定品牌的车型,第二辆车更加注重的是个性化,雷克萨斯UX作为雷克萨斯品牌的入门级车型,其具备雷克萨斯品牌调性,同时以较低的油耗的品质取得了同级特有的优势,因此,第二辆买UX,还是比较适合的。

其次,在情侣和单身这样的群体中,选择的个性化同样是一个核心点,一方面他们对空间要求不高,另一方面对特定品牌有着极高的认同,而雷克萨斯UX是非常合适的,也正是如此,雷克萨斯UX也主要定位在这个消费群体中,如果你符合上述这些条件,雷克萨斯UX还是非常适合你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