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独家曝光!这些SUV各有一个最厉害之处

2020年02月14日 18:54:07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作为有车以后评测组的一员,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里,我们已经累计完成了420余款车型的测试,其中SUV车型有220余款,占总测试车型的一半以上。此外,我们还依据各个项目的测试成绩,为所测试车型进行了排名。今天我们就来看一看,SUV车型的各项测试之最都是哪些车。

越野性能之最-奔驰GLE

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在2019年10月10日正式上线的“SUV性能评测体系”,该套评测体系主要针对最大爬坡角度、最大侧倾角、最大牵引力、悬挂行程等通过性参数、对滑轮组脱困以及动力性等项目进行测试,以此对SUV的越野性能进行客观全面的评测。不过由于该评测体系刚刚成立不到4个月,目前只有14款四驱版本车型进行了测试。而在这14款车型中,奔驰GLE以总分157.7的成绩暂列榜单第一,普拉多则以155.84分屈居第二。

首先是常规的四驱脱困项目,奔驰GLE采用的是奔驰4MATIC四驱系统。GLE采用的这套全时四驱系统与奔驰家族最强越野车G级的区别在于其并没有配备三把差速锁,完全依靠中央分动箱及4ETS电子限滑系统来分配扭矩和抑制车轮空转。我们将驾驶模式切换为OFF ROAD,并关闭ESP动态车身稳定控制系统。此时在中控屏幕中会显示车辆踏板深度、车身姿态角度、方位信息等,帮助驾驶者实时掌控车身姿态。

经实测,奔驰GLE双前后轮有附着力时,车轮未发生打滑。在通过交叉轴时,车轮有3秒打滑。在通过单前、单后轮有附着力时,车轮有7秒打滑。最终,在四驱脱困项目中,奔驰GLE获得42分。而位列第二的普拉多由于在单后轮有附着力时打滑时间较长,单前轮有附着力时脱困失败,因此与奔驰GLE拉开了将近20分的差距。

在通过性参数方面,奔驰GLE最小离地间隙为26厘米、接近角24.46°、离去角29.8°、通过角21.32°、进气口高度87厘米、最大侧倾角38.8°、悬挂行程30厘米,该项总得分为73.88分。从成绩来看,奔驰GLE的接近角、离去角、通过角、进气口高度、悬挂行程参数都不如排名第二的普拉多,但是其最小离地间隙与最大侧倾角是优于普拉多的。

在动力性项目中,奔驰GLE最大爬坡度为30°,最大牵引力为2066N,该项分数总计38.28分。在测试过程中,由于奔驰GLE在倒车下坡时前轮出现抱死情况,在日常越野中极有可能让车辆产生意想不到的侧滑,从而酿成重大事故,因此对奔驰GLE做出减3分的惩罚。最终,奔驰GLE凭借稳定的发挥,获得SUV性能评测体系榜单第一名。

加速性能之最-AMG GLC 63

目前,SUV加速排行榜单第一位是梅赛德斯- AMG GLC 63 4MACTIC+,其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4.14秒。代号为“63”的车型,是目前奔驰家族中代表极致性能的序列,它们可以给驾驶者带来无穷无尽的驾驶快感。让一台SUV的百公里加速成绩跑进4秒,AMG不愧是性能界的一霸。

我们测试的这台AMG GLC 63搭载一台4.0L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50 kW(476马力)/5500rpm,最大扭矩650Nm/1750-4500rpm。单从账面数据来看已经非常暴力了,而当你将油门一踩到底,强烈的推背感冲击着心脏,让你喘不过气来,既惊恐又兴奋。

将驾驶模式切换到Sport+模式,再手动关闭牵引力控制系统,左脚刹车右脚油门,准备开始进行弹射起步,这时AMG GLC 63转速可以维持在3600rpm。松开刹车,后轮会疯狂打滑,伴随着车尾肆意的甩动,车辆狂奔而出。

而低调的外观又为它披上了一层人畜无害的伪装,尤其是在红绿灯路口,那是它扮猪吃老虎的最佳场地。如果有一天,你被一台奔驰GLC“嘣了”,先不要急着去“报仇”,瞅瞅车尾是不是还有AMG 的字样。

制动性能之最-保时捷 Macan

保时捷作为一个拥有悠久运动性能传承史的豪华品牌,其保时捷911系列车型,绝对是性能、操控、运动的代名词。而保时捷的SUV车型,也完美地继承了这一些优势。就比如位列SUV制动排行榜第一的保时捷Macan,在算上驾驶者体重后车重近2吨的前提下,100-0km/h刹车距离只有33.64米。要知道,位于制动排行总榜单第一的保时捷718 Cayman百公里制动成绩也只有32.04米。

我们测试的这辆Macan搭载尺寸规格为前235/55 R19、后255/50 R19的米其林LATITUDE SPORT 3轮胎,这是一套主打干地抓地力和湿地排水性的轮胎。制动系统方面,前轮采用对向4活塞卡钳,通风刹车盘直径345mm,后轮为单活塞卡钳。

当车速超过100km/h时全力制动,其刹车力度非常稳定且没有明显的衰减现象,全程非常平稳,刹车踏板脚感很好,一点也不生硬,ABS介入迅速,并且介入后对踏板的控制也很细腻,没有严重弹脚的情况。

在车速达到105km/h左右时全力制动,初始加速度就能从-0.8g上涨到-1.7g,其后逐渐回落至-1g。中后程加速度也能维持在-1.1g左右,制动力没有出现任何衰减的迹象。最终,Macan取得33.64米的百公里制动成绩,是我们目前测试过的刹车表现最好的SUV。

后排纵向空间之最-东风风光ix7

车内空间绝对是国产自主品牌的强项,SUV也不例外,而东风风光ix7也成功荣登SUV后排纵向空间排行榜第一名。东风风光ix7作为一款7座中型SUV,也是目前风光SUV家族的旗舰车型。

东风风光ix7的长宽高分别为4930/1935/1765mm,轴距为2810mm。靠着尺寸优势,风光ix7的横向空间和纵向空间均为同级优秀水平。尤其最大990mm的第二排纵向空间,为目前中型SUV之最。此外,第二排、第三排地板为全平设计,提高了后排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性。

除此之外,东风风光ix7第二排座椅可支持前后调节,第二排纵向空间调节范围为570-990mm。因此第三排纵向空间可以获得560-890mm的可调范围,进一步提高了第三排座椅的实用性。

后备厢空间之最-雷克萨斯LX570

对于一台SUV来说,除了宽大的车内乘坐空间外,后备厢的储物空间也非常重要,而这也是许多人选择SUV的原因之一。目前,在SUV后备厢空间排行榜位列第一的是这台来自雷克萨斯的大型SUV-雷克萨斯LX570。超过5米的车身长度以及接近2米的车身高度,宛如一座行走的堡垒。

我们实测的这台雷克萨斯LX570是一款5座版本的车型,因此其后备箱空间容积之大可想而知。经实测,雷克萨斯LX570后备厢空间深1150mm、宽1050-1430mm、高1040mm,可放下33个标准大小(30*30*30厘米)的纸箱。

这样的后备厢空间表现,无论是日常使用还是长途自驾游,LX570都可以装载更多的物资。在后排座椅放倒的情况下,后排纵向深度达到了1750mm,并且全平,拓展空间进一步加强。这也就是为什么许多成功的男士更喜欢选择雷克萨斯LX570,因为“有容乃大”且还低调的个性才更是他们所追求的。

底盘舒适性之最-红旗E-HS3

其实在看到SUV底盘舒适性排行第一名的时候,我也有些不太相信。因为在我的印象中,配备了自适应双轴空气悬挂、动态减振控制系统的宝马X7才是最舒服的。不过按颠出水量的测试成绩来看,来自中国高端汽车品牌的首款纯电动SUV——红旗E-HS3,以11.67ml的颠出水量,荣登排行榜第一。

衡量车辆舒适性的一个重要指标就是底盘滤振性,这与它的悬挂系统相关。红旗E-HS3使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是城市SUV常见的悬挂组合。

在滤振测试中红旗E-HS3平均撒出的水量为11.67ml,成绩非常不错。红旗E-HS3的电池包置于底盘底部,大幅增加了车身重量,加上偏舒适的悬挂调校风格,日常驾驶有厚实感。红旗E-HS3过减速带时车身姿态比较从容,没有太多余的晃动。

第一次

第二次

第三次

写在最后

这些就是我们在2019年实测的SUV中各项实测分别排行榜首的SUV车型,除此之外我们还有220余款SUV车型的实测数据,如果您有买SUV的计划,不妨现在去有车以后App查看实测榜单,来了解一下自己所感兴趣车型的实测表现。在新的一年里,我们也将不断完善实测榜单车型,为大家带来最新最全的实测数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