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公认“开不坏”的三款亲民家轿,最低8万就入手,比挤公交还划算

2020年02月14日 19:09: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给你一个房间,有空调、有WiFi、有食物,你能呆多久”?提到这个梗,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但万万没想到的是,这个“梦想”在今年春节竟然成真了。然而,在真正过上这种生活后,很多人又叫苦不迭,居家隔离的日子,确实非常难受。

不过,相较于在家办公,很多不得不外出工作的人感受到了更多的不便。伴随着公共交通工具班次的减少,没车的人会花费更多时间在上班途中;即使是有车的人,在遇到车辆故障时,也因为4S店的放假而遇到不少麻烦。正因如此,入手一辆车、尤其是一辆“问题”少的车的念头,在很多人的心中都开始慢慢发芽。

有没有哪些家用车适合“打工族”的呢?相信很多人会有这种疑问。在市场多年的检验中,丰田卡罗拉日产轩逸本田飞度得以脱颖而出,它们凭借着极为扎实的产品素质,成为公认“开不坏”的三款亲民家轿。这其中,部分车型最低8万元便能入手,更是极大地降低了购车门槛,难怪有车主说:比挤公交还划算。

第一款:丰田卡罗拉

为了打造一款“国民车”,早在1966年,丰田便推出了第一代卡罗拉,凭借着价格低廉、省油耐用的品质,在随后逐渐火遍全球,如今累积销量超4700万辆的成绩,使其成为全球最畅销的车型。尤其是在2019年第十二代卡罗拉上市后,更是为这款车型赋予了更大的魅力。

外观方面,全新一代卡罗拉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更加夸张的进气格栅搭配上两侧的“C”字形饰板,一改曾经的“中庸”风格,更能俘获年轻人的芳心。从内部来看,新车采用了拼色的内饰设计,同时采用了9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台,并提供12.1英寸的大屏可供选择,可见其十分照顾国人的喜好。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卡罗拉是基于丰田TNGA架构所打造的,有口皆碑的平台水平和多年积攒的制造经验,使得卡罗拉的品质有了更大的保障。最后,在动力方面,全新一代卡罗拉拥有1.2T+CVT和1.8L+E-CVT两种动力模式,油耗分别能够维持在5.6L/100km、4L/100km的水平,从而有效地降低后期用车成本。

当然,“金杯银杯,不如车主口碑”,卡罗拉的实际表现,国内车主最有体会。正如某论坛的车主所言:“我的卡罗拉开了八年,期间只进行了常规保养,连一颗螺丝都没换过,堪称‘开不坏’,让我想换车都没理由”。可见,虽说卡罗拉无法为车主提供极致的动力体验、舒适体验,但若从家用车的标准来看,它还是比较优秀的。

第二款:日产轩逸

在国内轿车市场中,大众朗逸日产轩逸可谓是一对“最佳CP”,二者你追我赶,将榜首的位置轮流坐,可见二者都有着不俗实力,但是,如果仅从“省钱省心”的角度来看,相信很多人最终还是会选择日产轩逸。去年7月刚刚上市的第十四代轩逸,同样也是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被赋予了更大的优势。

整体来看,全新一代轩逸同样采用了更加年轻化的设计语言,前脸标志性的“V”字形镀条,颇有“小天籁”的神韵。此外,从车身尺寸方面来看,全新一代轩逸的长、宽、轴距较上一代车型均有所增长,2712mm的轴距加上舒适的座椅设计,使其拥有了更为显著的家用属性,车主在日常驾乘过程中也将获得不错的感受。

丰田卡罗拉一样,在动力方面,日产轩逸也是秉承着“够用就好”的理念。全新一代轩逸全系标配1.6L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139匹,最大扭矩达到169N·m,较上一代车型的数据有稍许的提升,而自吸发动机的特性也决定了其故障率较低。此外,再加上5MT和CVT两种变速箱类型的加持,新车的油耗基本上能够维持在5.5L左右,也算是比较不错的表现。

2019年12月,日产轩逸以月销6.1万辆的成绩荣登轿车销量排行榜的榜首,一时风光无二,这不仅是对其产品力的再一次肯定,同时也彰显了国人对于日产轩逸的喜爱。正如不少老司机所言:“真不知道怎么买车时,看着销量榜买就对了”。

第三款:本田飞度

当然,从机械素质和用车成本的角度看,丰田卡罗拉日产轩逸都堪称是同级别车型中的佼佼者,尤其是在2019年更新换代后,更是展现出很强的竞争力。不过,在售价方面,二者的起售价均超过了10万元,令不少刚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有些捉襟见肘。有没有符合标准且价格便宜的家用车呢?本田飞度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在2019年的广州车展上,2020款本田飞度正式上市。当然,虽说从外观、内饰方面来看,2020款本田飞度没有进行特别明显的调整,依旧年轻、朴素、实用,甚至连中控大屏都需要车主后期自己加装,但是,2020款本田飞度将车身稳定、胎压监测、上坡辅助等功能进行全系标配的做法,无疑还是获得了不少车主的好感,是个加分项。

​此外,在动力方面,2020款飞度延续了1.5L的发动机,同时匹配5MT和CVT两种变速箱模式,最大马力为131匹,最大扭矩为155N·m,官方油耗基本上也在5.5L/100km左右,虽说发动机数据不算突出,但用在这样一款小型车上完全够用了。据悉,本田飞度有望在今年迎来换代,新车在外观、内饰等方面会进行全面升级,值得继续期待。

总结来看,在用车成本方面,三款车型的油耗基本都在5.5L/100km上下,若油价取7元/L的话,车辆每公里的花费为0.385元,在很多情况下确实比挤公交便宜。与此同时,飞度的官方指导价仅为7.38万-10.28万元,更是为其赋予了一定的价格优势。正如车主所言:公认开不坏,每公里4毛钱,咋想咋划算。

结语:按照惯例,每年的三、四月份都是购车淡季,为了提升销量,很多4S店都会拿出一定的优惠政策;与此同时,在经历了暂别交通工具的生活后,相信很多人也都有了购买私家车的打算。因此,能够在购车淡季用相对优惠的价格买一辆让自己“省心”的车,也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