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个情人节,我们的爱没有暂停

2020年02月14日 19:24:04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马尔克斯在《霍乱时期的爱情》中写道

“哪里有恐惧,哪里就有爱”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

让整个社会变得紧绷、敏感

在这个本来是鲜花和爱意的情人节里

谈起爱情,变得格外奢侈

但见证了太多的离别和苦难

一些温暖和甜蜜才显得弥足珍贵

01

——

新冠时期的爱情,是我懂你、我等你、我爱你。

两个90后的成都医护情侣,在1月29日,他们递交了奔赴武汉的“请战书”,如今一个奔赴武汉,一个坚守成都。

“你一定要给我平安回来!”这是临行前,女孩对男孩的唯一要求,也是战友间互道珍重。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感染科的护士陈颖熬过了将近十一天的战役后,终于看到了许久未见的男友。两个人隔着玻璃戴着口罩,落下深深的一吻。

——“我好想你。”

——“我也好想你。”

江苏省徐医附院感染科护士王淑文从疫情发生后就没再回家。交警大队的丈夫执勤之后路过了妻子的医院,在病房楼外,他们终于见上了一面,隔着玻璃合掌抵念。

因为距离被隔断的爱情,也藏在外卖订单里。

远在广州的女孩,给武汉的男朋友点了一份黄焖鸡米饭,她在备注里写着:“今天男朋友生日,麻烦外卖小哥送到的时候帮我说句生日快乐!异地恋又封城,男朋友一个人吃很久泡面了。”

一个骑手说,他接过一个非常棘手的活,是个浙江女生给武汉的男朋友买水果,备注里却提了个特殊的要求:请给他说声我想你。

疫情肆虐之时,爱情变得格外坚韧,甚至被赋予了更多的英雄主义色彩。要知道,危机与爱从不是对立的两极,在面对困境时,爱的力量只会前所未有地彰显,给我们温暖和希望。

02

——

身在一线的爱情让人动容

而在今天能相爱且能相守的人,则格外幸运

这个情人节,我和他在一起

这意味着,我们的生活节奏还勉强维持在正常值附近

虽然上半年定好的出行计划都一一取消

原本情人节的鲜花玫瑰以及庆祝仪式都变成了在家的柴米油盐

但这个时候最浪漫的表达形式

是彼此守护

宅在家里的时光变得漫长起来

不外出,但是努力想把这种日子过的丰富一些

他开始学习拍照,想定格厮守的时间

让这来之不易的陪伴有了更多的注脚

我们翻出家里为数不多的蔬菜水果

学习新的烹饪方式

甚至一时兴起喝杯下午茶,畅谈疫情之后旅行的第一站

我开始教他美术史的种种

看古希腊罗马的绘画作品,也惊叹于我国原始工艺和丝织工艺

他时刻关注着每天增加的确诊、疑似数量

打电话给亲朋好友互道平安

有了大把的相处时间

我们过的格外平淡、和谐

日常生活中因为琐碎之事的争吵,变成了理解和宽容,因为彼此都知道特殊时期相守就是最大的幸运和恩赐。

这时候也逐渐明白

爱情不是轰轰烈烈,而是天长地久我愿陪你

是平淡生活中每一个昼夜相依

我们开始珍惜对方的每一个优点、缺点

用最温暖最宽容的态度善待彼此

我们的爱情和万千人一样,在记录,也在成长。

03

——

若干年后回想这个特殊时期,

会发现爱情有很多种模样。

能记起的日子并没有多少,却一定能想起彼此陪伴的人,彼此的见证者,以及身在洪流之中的我们,如何更好的对待爱情、延续爱情。

爱情信物变得弥足珍贵,它是时间洪流的抵抗者。

我们的爱,也有承载者——云逸 C4 AIRCRORSS。

当时买云逸,是共同的选择。如果说有多好,可能是别具一格的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分体式大灯组十分有辨识度,轮眉和后杠颇具硬汉气质;也可能是撞色的内饰设计“久看不厌”;也可能是AliOS斑马智行系统让很多出行场景变得便捷;更多的是1.2T发动机和6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默契,燃油经济性和NVH表现都不错。

但更重要的是,它带给我们很多回忆,一起在周末自驾驱车100公里去滑雪场练习,在早上八点晚上六点接送我上下班,挤过每天的早晚高峰,然后一起步入婚姻殿堂。

我们的爱情信物,同时也在武汉传递。武汉协和医院的妇产科医生李薇薇是东风雪铁龙的车主,2月7日,她和丈夫开车将八个月大的女儿送回老家河南项城。临走突然泣不成声:“你等着妈妈来接你!”

图源|河南商报

法国作家加缪的小说《鼠疫》中也有类似的篇章。朗贝尔是巴黎一个大报社的年轻记者在出差时遇到鼠疫封城,他千方百计想逃出去和远在巴黎的情人相会。

朗贝尔说,他不相信英雄主义,“我所感兴趣的是,人要为自己所爱而活着,而死去。”

医生则说,“这一切与英雄主义无关,而是诚挚的问题。这种理念也许会惹人发笑,但是同鼠疫做斗争,唯一的方式就是诚挚。”

朗贝尔问,“诚挚是指什么呢?”

医生说,“我不知道诚挚通常指什么。但是就我的情况而言,我知道诚挚就是做好本职工作。”

此后,朗贝尔真的有机会离开时,他却决定留下来,和医生的卫生防疫组织一起抗疫。三联生活周刊的解读更多回归到了承诺和责任:“这不是一个关于英雄放弃爱情,拯救众生的故事,而是一个关于普通人的归属和承诺的故事。”

而关于普通人的承诺,也是每一位东风雪铁龙人的坚守。

神龙汽车有限公司不少员工自愿加入了志愿者车队,或积极帮助小区居民,为抗疫工作献出一份力量。

两台东风雪铁龙C4世嘉为广东支援协和医院西区的医疗队提供出行车辆支持

东风雪铁龙为外地赴汉媒体也特别提供了天逸护卫出行

在这场无声的抗疫战中,东风雪铁龙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短时间内针对市场做出一系列的减负政策,同时针对雪铁龙用户群体做出针对性的政策服务关爱,则赋予了市场和用户群体更多的“安全感”。

针对舆论漩涡中心的武汉车主,东风雪铁龙强化了关爱标准。

第一,针对性推出出租车司机保障服务,东风雪铁龙针对行驶在路面上的雪铁龙出租车进行全方位、高质量产品维护,同时推出24小时救援服务,最大程度服务一线维稳市场。

第二,针对一些保养即将到期的车主,东风雪铁龙推出6个月延期计划,同时首保车辆延期至9个月。此外为了最大程度保障用车方面的安全,东风雪铁龙提供24小时线上、电话咨询、解答服务。

面对疫情,雪铁龙作出的实际行动,也是爱的一种形式。未来我们能依稀记起的,可能是特殊时期里一款承载着生活和爱情的车型,可能是每一位雪铁龙车主在疫情期间所感受到的温暖,更可能是东风雪铁龙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行动和力量。

即使我们过了一个带着口罩的情人节

但这个特殊的日子依然温暖有力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逾越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心系武汉,共克时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